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膝盖骨关节炎发病率增加?

(2017-08-15 09:23:13) 下一个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现代人的膝盖骨关节炎是我们祖父母辈的两倍以上。 估计在人的一生中此病发生的风险是46%,目前20%的人患有此病。而60岁以上的人发病率可高达1/3。但我们可以保护我们的膝盖。 纽约特殊外科医院的运动学医学医生约翰·梅茨尔(Dr.Jord Metmet Metzl)今晨加入了“CBS This Mornig”,讨论增加膝盖骨关节炎的可能原因,以及如何减轻症状。

这两张图告诉你什么是膝盖骨关节炎,

 

简单地说,膝盖骨关节炎就是一种随着寿命的延长,逐渐磨损保护骨关节的软骨而造成关节间隙变窄所引起的关节疼痛,僵硬和肿胀,可以导致残废和整体健康状态下降的疾病。

梅茨尔医生认为患了膝盖骨关节炎并不是世界末日来了,而患病后的不运动和由此造成的肥胖,糖尿病,抑郁症才是此病的最大的祸害。

 

 

什么是造成起关节炎的主要原因,为什么现代人的发病率增高

梅茨尔医生认为,遗传在发病中起很大的作用,而长寿,肥胖,可能还有缺乏运动是造成发病率增加的主要原因,而穿什么鞋不是发病的原因,但是可以加重症状

怎么能延缓发病和减轻症状

梅茨尔医生认为首先应该重视这种疾病,适当服用止痛药,穿橡胶底的鞋,加强锻炼和物理治疗是最重要的。运动可以使骨和软骨更强壮。事实证明,长跑运动员膝盖骨关节炎发生率比一般人少。所以像深蹲,或马步都有助于强壮关节。

走路,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而手术则是最后的选择。

顺便说一句,

多数研究证明Glucosamine and chondroitin和安慰剂的作用没什么区别。

在欧洲的一些研究认为Avocado-soybean unsaponifiables具有抗炎作用,可以减轻症状和延缓发病

 

很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前一篇文章,这对你的健康或许有

(原创)你连你的维生素D3的水平都不知道,还谈什么注重健康。 (2017-08-14 12:17:46) 

为什么???

 

维生素D对健康至关重要,而维生素D3是维生素D在体内的活性形式。太高或者太低都对健康不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我同意手术是最后选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关节炎有很多种,你还年轻,不一定是骨关节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新博文,谢谢关注。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美国social security机构做的统计,美国老人们做的最多的手术是关节置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膝盖不好,医生说少走路,我有时吃Glucosamine synergy ,最近走路加一点小跑,还行。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极好的科普文章!最好不深蹲。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梅茨尔医生说可以,它是真正的专家。强壮的肌肉可以保护关节。

但是,每个人在锻炼时都要量力而行,一般说来锻炼出现新的疼痛,就该终止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好文!
但听说膝盖不好的人要避免深蹲这样的动作吗?
我以前爬山,跳zumba,现在都很少去了,怕影响膝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提醒的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写这文是因为我摔了一跤,教训惨重。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关注,问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适当运动,不做有损膝盖关节的运动,特别是人到中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尤其年龄一天天变老,膝盖关节还真是最早有感觉的,年轻时回复力较强,磕一下碰一下不当回事,但当你开始老了,还真得慎之慎之,真有个磕磕碰碰,恢复起来慢的去了,这是我几年来切身体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同事,腿不好,说是长期在很冷的空调房里待的,估计太凉的空调对膝盖也不好。
谢谢yy56分享好文,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尽管在表格中提到不合适的鞋和走路所接触的表面可能是引起膝盖骨关节炎的原因,但是梅茨尔

医生认为它不是直接的病因,但毫无疑问,不合适的鞋会加重症状。所以选择合适的鞋,如橡胶

底的鞋,在合适的地面/器械上锻炼也很重要。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鞋也很重要,在合适的地面/器械上锻炼也重要。多谢YY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游泳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1 我的膝盖也不会好,爬山不行,一天不吃Glucosamine 就不行,特别是左边。我有游泳。

谢谢知识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说得对,什么事都要量力而行,锻炼时倾听你的身体对你说的话。

你很注重保健,值得称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谢谢你,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推荐一款康复动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88/201708/9578.html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YY好!我不胖,我的膝盖关节不好 ,现在能不穿高跟鞋就不穿,买鞋首先看鞋底是不是适合我,不适合的漂亮也不买。我想可能与遗传有关,或是小时后营养不良,缺钙造成的。不运动肯定不行,运动也要注意保护膝盖。谢谢YY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