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抱子甘蓝(Brussels Sprout)饺

(2017-06-26 15:45:46) 下一个

 

我们家很少自己做饺子。想吃了,就到外面买些。现在住的离儿子越来越远。难得回家一趟。昨儿子一说吃饺子,我就开始琢磨做什么馅的。我通常做三鲜馅的(猪肉,虾和鸡蛋)再加一种蔬菜。这次当我从冰箱里拿出肉馅时,一眼瞄上了那包冷冻的抱子甘蓝,圆乎乎,绿莹莹的,好可爱的样子,灵机一动,决定试试抱子甘蓝猪肉馅饺子。

变花样做饭是我的一大乐趣。自创菜谱更是我的爱好。

先把3/4磅的芽甘蓝剁碎,和融化了的一茶勺黄油混合在一起,因为惧怕饱和脂肪酸,黄油放得少,就又加了1/2茶勺的橄榄油。芽甘蓝里加黄油很重要,它会使菜变得很润,淡化菜的微苦,油还可以锁住蔬菜里的水分,吃起来口感好。

1/3磅猪肉馅里加料酒,姜末,胡椒粉,生抽,一茶勺canola oil和水,按顺时针方向搅拌,然后放盐,parsley,paprika,thyme,rosemary,funnel。据说后放盐也很关键。

把子持甘蓝加入调好味道的猪肉馅里,闻闻,味道很淡,就又加了些盐。有文说,闻时鼻子和馅的距离是10cm,太远了就闻到味道,可能就是太咸了。

饺子是和儿子一起包的,味道好极了。比白菜的饺子要有质感。吃完了,再给儿子补点有关抱子甘蓝的知识。写下来这一段。

 

抱子甘蓝,别名芽甘蓝、子持甘蓝,是和榨菜,芥菜,大头菜,雪里蕻一类的十字花科芸薹属甘蓝种草本植物,为甘蓝种中腋芽能形成小叶球的变种。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是十九世纪来欧洲、到1920年代,于加州才开始种植,直到20 世纪末,中国大陆才开始种植。

抱子甘蓝的小叶球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居甘蓝类蔬菜之首,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的含量也较高。

芸薹属除了有可食的蔬菜,还有些种类是油料植物,如油菜;有些种类供药用,如芸薹、芥菜、芜菁、甘蓝等,芥菜的种子并可作辛香调味品,这些栽培种也是早春的蜜源植物。

好了,也吃了,也学了。这大概就是文化人烹饪的风格。

图片来自Google Imag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抱子甘蓝这样吃倒是很有创意。抱子甘蓝是美国孩子心目中的一大敌人之一,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还挺好吃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不好意思,我忘了是谁说的这一方法了,试着灵就谢谢我忘了的那个人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有点苦味。但加了黄油就好很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值得创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以后我也试试你的吃法。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试试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你。饺子挺好吃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它的营养不错,我以前也只是煮面时放几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能包饺子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孢子甘蓝~~

闻时鼻子和馅的距离是10cm,太远了就闻到味道,可能就是太咸了
---这是一个好方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过,有点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以后也试试做馄饨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漂亮,这个饺子还没吃过呢,甘蓝和ham一起炒好吃,确实要放黄油,因为它比较干。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抱子甘蓝好没试过用来包饺子,好主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抱子甘蓝是这样长的,长知识了。
饺子肯定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常吃抱子甘蓝,但没想到它还能包饺子。下次一定试一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