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周和周嫂

(2016-02-01 08:46:51) 下一个

老周非常通情达理,就先试试不上闹钟看看怎么样。不想,不是担心睡过了,后半夜睡不踏实;就是一觉真的睡到快八点,上班路上饱受交通阻塞的折磨。看来只好委屈周嫂了。

几天过后,睡梦中的周嫂又被那可恶的闹钟吵醒,下意识的她恶狠狠地蹦出了三个字“周扒皮”。当“周扒皮”三个字硬邦邦,气狠狠地喷出后,真把周嫂吓了一跳。周嫂想,半夜鸡叫的情形怎么能和我所处的情形好比那?!我怎么把通情达理的老伴比作十恶不赦的周扒皮”了呢?!周嫂立即意识到她的恶气来的不靠谱。

周嫂也是个明白人,不是有句名言吗,

我的上帝,请赐我平静,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一切;

赐我勇气,去改变我所能改变的一切;

赐我智慧,去分辨两者的不同。

于是周嫂就把生气改为消气,决定接受早上闹钟必须得响的事实。这样一来,几天的恶气顿时烟消云散了。

周嫂也早起了。而且还要求把闹钟从六点三十改到了六点二十分。这样周嫂早上六点半就可以和她特别喜欢的米兰达(  Miranda Esmonde-White)一起做经典拉伸了(Classic  stretch),然后去看CBS的朝日新闻(This Morning),和远在北京的姊妹通话。就这样,早起的两小时,她就做了她最想做的事。锻炼了身体,丰富了见识,而且从姐妹那又喝了浓味的心灵鸡汤。这样开始的一天真是快快乐乐。

还有一点让周嫂特别开心,就是早上班的老周可以早下班了,没有交通阻塞,回来即可以跑步锻炼,而且还可以和周嫂一起做饭,六点可以准时边听他的BBC新闻边吃饭,饭后老两口也有时间在月光下散步。日复一日,家的气氛就越酿越浓了。

自此,尝到了早起甜头的周嫂就自觉地执行起周家不成文的规定,每晚十点半睡觉,早上六点二十起床。而’周扒皮”这几个字也就成了周家的乐点了。周末周嫂要懒床,老周就会先学几声鸡叫,然后打开窗帘,再不成就端上一碗他做得香喷喷的早饭,让周嫂听,视,嗅全方位的体验周扒皮的厉害。可狡猾的周嫂就会说,老周,周末我放你休假,借机便又小懒了一会儿。要是遇到周嫂想早起的时候,老周就会说,不要篡位啊,老周是有专利权的。

老周和周嫂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婚姻中的冲突总是有的。要想建立一个和谐的家庭关键就是当它出现矛盾时,先寻找一个解决问题的契机,然后在双方都通情达理,互让一步的情形下,大事就可以化小,小事就可以化了,而且还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以行动感谢版主的推荐和网友的阅读,我把文章改得好了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