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的人们

(2009-12-03 14:17:56) 下一个
如果你周末或节假日到公园里游玩,你时常能见到一群群人聚在一起,他们大多皮肤黝黑,男女老少都穿着墨西哥传统服饰,唱歌跳舞,有说有笑。他们有时三五个人会头戴礼帽,弹着琴唱着歌在公园里到处游荡,当你与朋友在公园里聚会,他们会走过来问你需不需要点歌,给你的感觉好像他们要卖给你的是快乐。 在这里的各个族裔中, 墨西哥人中有很多人没有受过教育,非法偷渡来到这里,靠在农场打短工,清扫公司办公大楼,或在杂货店里帮顾客搬货物为生。总体来说,他们收入偏低,往往在贫困线以下,而且还子女众多。人们通常会惊讶他们怎么用微薄的收入来养活这么一大家人,同时生活还能过得这么丰富多彩,对我来说这至今也是个迷。 其实墨西哥人生性简单,知足快乐,热情开朗,随遇而安,天生具有乐观豁达的性格;他们的快乐并不是他们钱多钱少,有多好的工作可做,而他们的快乐似乎就是他们民族天性,是他们血液里跳跃着的音符。从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我知道,快乐的生活真的与金钱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在巴黎蒙马特高地,我碰到过一个唱歌的人,偶尔飘到我耳中的一句歌词让我突然间无缘地流下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