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自开车横穿美洲之二 ---- 深山幽谷

(2009-11-26 15:22:00) 下一个
我开车出了Virginia ,穿过Maryland (马里兰)小州,中途还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Buffet(巴菲)店,胡乱吃了些东西又继续上路了,大概开了个把小时的样子,道路开始变窄变弯,路上的车辆渐渐少了,而周围的山峰也慢慢地多起来,开着开着,突然看到路旁出来一个大的标识:Welcome to West Virginia (欢迎来到西弗吉尼亚),  随后车就沿公路在群山峻岭中里穿行,一路都是盘旋的弯道,绕来绕去的,差点没把我头给绕晕,而刚开始上路时的那种急迫回家的心情也荡然无存。“不着急,慢慢开,安全第一”,我这时这样告诫自己,也下意识地放慢了车速。

       看着周围的森林木场,溪流小河,远处的僻静的农家小院一幕幕在车窗外闪过。我心中不禁想起 John Denver  唱的那首著名的歌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故乡的路,带我回家 )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天堂般的,西弗吉尼亚)
        Blue Ridg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 (那儿有蓝岭山脉,谢南多亚河)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生命在那里比树木更长久)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growin' like a breeze. (又如同山脉那般年轻,像清风一样飘逝。)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故乡的路,带我回家吧,)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到我期盼已久的家乡)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omma, (西弗吉尼亚,大山妈妈)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带我回家吧,故乡的路。)

     以前我们在上大学一二年级时,经常听的这首歌并为其所感动,但现在身临其境,更是百感交集......

    

     车刚开出了西弗吉尼亚,来到Ohio(俄亥俄)州边界的一个小城镇外,我就被一个关卡给拦住了。我很是奇怪,心想在美国除了少数几个正式明码标价的高等级公路和桥梁以外,几乎没有其他的收费点,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山区里偏僻的小城镇收费更无从谈起,如果是抓逃犯,又没有警察警车在场,难道今天本人遇见车匪路霸了?正在胡思乱想,关卡就到了眼前,我停了下来,看见一个穿制服的人走过来敲敲车窗,我就把它摇下来。那人问:

   “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我从弗州来,要到加州去”,我镇定地答道。

    那人瞧了一眼我的弗州车牌,又看了看我车的后座椅上一大堆行李,公事公办地问道:“你车上有没有带活物?”

    我这一下才明白过来,原来美国各个州的法律规定不同,有的州之间活牲畜和动物是不能随便运送的。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答道:“看起来这车里只有我一个是活物”。那人哈哈大笑,也不检查我车后箱了,便对我挥挥手:"祝你旅途愉快”。放我过了。

    穿过Ohio州,Indiana(印第安纳州),Illinois (伊利诺斯)州,傍晚到了Missouri ( 州)的  St. Louis(圣.路易斯) 附近,估计今天也开得差不多了,因为出发前有朋友告戒我在路上每天早上要早起上路,晚上要早点休息,所以我就在城边上找了一个McDonald (麦当劳)快餐店吃了晚餐,同时在店门边的广告小报上找了一个附近Motel(汽车旅店)的15%折扣眷,在店旁的公用电话亭给那个旅店打了个电话搞定价钱。然后开车直奔那个旅店,当夜安顿住下无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