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自开车横穿美洲之六 ---- 平安到家

(2009-11-26 15:24:24) 下一个
过了Lake Tahoe森林,大概又开了1个多小时,来到了加州的首府 Sacramento (沙加缅度)市,我绕城而过,再换上5 号公路一直往南,开在宽阔的五号公路上,看着公路两边熟悉的房屋,商店,Shopping Mall ( 购物中心),感到家就快要到了,回想前几天路上的种种经历,心情特别激动,眼泪差点快掉下来了。我赶快拿出Cell  Phone 给家人打了个电话,预报平安到家的消息。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东湾Fremont(弗利蒙)的家,我把车在停车场上停好,也顾不得把东西从车里搬出来,就急急往家里走,一进家门,看见我女儿和七八个小孩在家里正玩得起劲。妻子一见我进门就说,“今天是女儿的生日,你快去给他们烤Pizza(比萨饼)。”------ 家到了。

      . . . . . .

      六年过去了,我的生活和工作早已安定了下来。而当现在每每我想起那段经历,心潮还是犹如大海波涛一样,起伏难平: 有很多人在美国几十年,每天日出日落,一直在一个城市里工作学习,过着平安的生活;还有很多人终其一生在唐人街里打工糊口,由于身份和语言的原因不敢越雷池半步。而我当时才来美四年,就为工作和生活走南闯北,奔东跑西,四处游荡,倍感艰辛。从东海岸的New York(纽约),New Jesey(新泽西)和 Boston (波士顿);到北加州的 San Francisco(旧金山), San Jose(圣何西);再从南加州的 Los Angles (洛杉矶),San Diego (圣地亚哥);到东部的 Virginia (弗吉利亚)和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特区)都留下过我工作和生活的印迹。但这也使我很好地体验到北美生活的不易,同时也理解了美国人的个性为什么是那样的独立,坚强,天真和乐观。

       回头细想,这段经历又何尝不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