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们新年好!你们想过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对你自己的健康投资吗?

(2009-12-31 09:28:40) 下一个
昨天那个第一次成为百万富翁的同学很聪明,他提到了你的健康和财富是同等重要的。所以你有没有想过如何对你的健康进行投资?

我自己的想法是这样的:你赚了再多的钱,如果没有健康了,就什么都没有了。看看文学成里从去年我刚刚开始上城到现在,就看到已经有不止一个同学因癌症走了。所以对健康投资也是投资理财的一种对吗?


对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最直接和健康有关的东西就是吃的东西了。你没注意吗?近年美国市场上已经悄然兴起了纯天然风。从蔬菜,鸡蛋,肉类,到洗发液,护肤品,很多纯天然无公害(organic)的东西越来越多。这是因为,比如肉类,美国这里的各种肉类都含有抗菌素和生长激素。但organic的肉就没有这些。

这个风在美国是越刮越猛,别看是现在是recession.


我们中国人家庭比较节省。买日常吃的东西可能有的去最便宜的,像我们这里shopper或韩国店。


我想我们可以这么想这个问题:你算一下你家一周最多在吃的上花多少钱。我家大约最多100-150(一年5200-7800)。买organic food比一般的贵一些,但不会是一倍。但我们按最多多一倍算,我家300(一年多几千)。可是这几千块钱买来的是纯天然,没有激素没有抗菌素和农药的吃的,直接进你全家人包括娃儿们的肚子里的呀。




所以我认为,这个投资是值得的。你们说呢?


还有,我发现中国店里的有些国内来的货质量很差,比如一度的龙口粉丝等。国内超市对质量控制很严,因为国内超市是先卖后结帐。一旦市民发现问题反映到超市,超市可以立马下架走人,所以国内的一些假冒伪劣食品在国内大超市没有市场,就到小地方,地摊货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