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和county打交道的经验

(2010-06-03 08:10:41) 下一个
买过的一个REO房子,这个房子原来房主加了一个上下2层的extension,但内部没有装修,即,没有drywall,没有接电线,卫生间也没有任何东西,只有rough in。我接手后照常规找contractor装修了并出租了。

租房的人当时说他们是一家(租房公司带来的)。并按一个lease 签的。结果刚租出去没多长时间,接到county inspector的电话,说是有问题。并同时接到county的信(下面一段时间接到数封)。要求在多长时间内改正下列问题否则好像是每延长10天罚款500!
信中不光列举了房子里面若干违章的问题(其实我的那个房子装的条件按当时市场普遍情况算是非常好的,但若精挑细拣会有问题,比如deck的宽扶手上还要加一长条较细的扶手等奇怪要求,那么多房子根本没有,但抓住你了,就得有),还提到在他们突袭式地去房子里面检查审查时,一个房客说他们不是一家的而是两家的。这样county 要求一家必须限期搬走。

从此这个房子就不得安宁啦。county inspectors好像商量好了似的,轮番轰炸,每次都是采取突袭式造访,像鬼子进村一样,突然出现在租客面前。租客的两个太太们在家,结果每次抓个正着。天天给我打电话诉苦说inspector 又去了。有时一天两个不同人轮番去。还有一次居然有个最喜欢整人的inspector在感恩节前一天晚上,楼下房客不在的情况下,埋伏在一个树丛里,等房客回来等到晚7:30!!!可谓是尽职尽责啦。
我开始时也懵了,别的房子从未有过这些事,这是怎么回事?感觉大事临头了似的。
然后,俺冷静下来想了想,调查一下再说。结果据租客汇报的情况,挑事者是一个邻居。可能对老莫有种族歧视。那个女的经常观察这个房子的人的动静。有时甚至停在driveway上往这边看。弄得租客非常反感。另外,我问他们到底是不是一家的,他们一看有问题了,就支支吾吾,说是。 然后又针对房子里面的county信上点的问题过了一遍,信中谈到permits的问题。我决定找原房主。结果真让我找到了(这个一般不容易哦)。原来这个原房主可不是受骗上当的老莫,而是非常有心计的纯老美。而且是一个有25年经验的real estate broker。她还是30套房子的owner!

我找到她,她比较热情的接待我(因我告诉她我还要买)。结果把底细告诉我了。原来她们这个房子20年前从一开始买就是要出租的,这就是为什么基本条件非常适于出租。但后来他们想加extension。并请来很好的architects设计了(向我兜售设计图,太贵没要,因为fram已建好了),建设过程中和county闹僵了。具体为什么没说。但知道她后来觉得troubel太多就give up让这个房子foreclosure了。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county这么奇怪地盯上这个房子了。

怎么办呢?我得先解决问题呀!从以下入手:

1,和county inspectors积极正面迎战。多次通话,和每个人都熟悉。沟通问题的重点,有问题马上通话商量。并向inspectors反映邻居peeping我的租客,干扰正常生活,至我的租客感觉其有种族歧视之谦。

2,同时去有问题的邻居家登门拜访。喜笑颜开的聊半天天。他家老公把问题推的一干二净,说不是他干的,呵呵。俺不提告状的事,只告诉他们我家租客只有5个人,车多是contractor的修完就结速了。

3,去county办permits。结果去了发现非常容易。

4,马上找contractors改正问题。改一个让county inspector检查一次。态度是积极迎战,从不避讳,从不含糊。非常配合。

这下,和county正面交锋后,所有inspectors 都有了我的手机,有事都和我联系。我的态度非常积极配合解决问题。大家轻松了不少。不过,county还是追两家不能住一个房子的问题,并限期让一家搬走(尽管别的房子住多少都不管,但抓着你了,怎么办)。

我把租客叫到一起开会。告诉他们county的要求。问他们愿不愿意搬。他们谁都坚决不搬。我说那好,county的规定是必须一家才可以住一起。你为什么说你们是两家。他们说是一家。我说,那好,你们要向county 证明这个。我们一起去county.所有人都去,带着护照等证件。事先我已摸清了county的规矩即底线,即,是不是一家主要根据租客自己说的为准。我的这租客因为开始时说他们不是一家才找的这个麻烦。结果我给county打了电话,约了inspector的头儿,去了大家坐在会议室,租客申述,那天没听懂,说错了,他们是一家,并拿出一个国家的护照为证。结果,inspector 和领导商量了。这个问题也解决OK了。

这样下来,问题陆续解决了,后来我经常去county,和他们都熟了。他们知道我作为新房东非常积极解决问题,结果都非常nice,并帮忙。大概3个月的时间,解决了所有问题。只花了2000。其中包括把basement两个房间窗户切开扩大,成为正式的bedrooms,增加了本房的价值。


经验是,当房东可能碰到各种问题。遇事积极解决不要回避。正面迎战是对的。只要你积极解决,什么都没什么了不起的,都能解决。


供大家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