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提醒米大,我们(您的)的大偶像Jim Rogers早卖了他在美国的assets

(2009-12-11 20:12:19) 下一个
搬到新加坡了。他拼命让自己的子女学中文,因为他说未来是中国的。米大,谢过中就算了,对郎教授俺一直比较尊重的。但您昨天贴他讲话中,有一点让我很困惑,他讲话的一个重要理论根据好像是错的。就是他说那个大秘密,高盛等在拉高金价以压别国买美元以拉高美元。这个观点好像是完全错误的,因为:1。各国买黄金并不非用美元如郎教授所说。我在这次(10月) 在国内,每个银行都贴着黄金的价格,那个普通老百姓都可以用人民币买,你到网上查,都有各国用什么currency 可以买。很多国的货币都可以买呀。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黄金的价格只在很短时间,可能正好是郎教授作research那段时间和美元走势正好重合,而其他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最近,是背道而驰的。就是说,美国的wall street并没有能力,或根本就没有操纵黄金以致美元,其走势完全是市场所为,郎教授可能受阴谋论影响太大了吧?或者这么说,wall street 或美国政府也许希望的和郎教授说的正好相反,即他们不希望金子涨,至少前一段是这样的,这样美元就不会跌太多。现在也许他们不太care了,所以掉了。另外,我很欣赏你提醒大家的好心和高明之处。但对你对中国的很多评价,我并不认同。因为您可能因为长期没有回国,对中国已经很不了解了,在加上您个人在国内没有投资,所以不太了解国内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大家更爱听的是如何利用国内的泡沫赚钱,而不是整天说中国要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