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看过蜗居,就见过现实,国内房子的故事:

(2009-12-11 18:54:41) 下一个
国内的房子的故事:小裁缝,小何和小破烂儿及其他 2009-01-29 07:49:41 1。小裁缝:我家住高层,地下室被物业出租了,里面有小酒吧,理发馆等。还有一个浙江来的小裁缝。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地下室一间很小拥挤没有窗户的黑房间里。我有时把从美国买的衣服裤子拿给他改,才5块人民币一条。他的手艺很好。所以以后发展到我的从美国回来的其他朋友也找他。但是发现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他和他太太白天永远不在家,有时只把他们的女儿园园自己留在家。曾经问过他们白天干什么工作,他们也笑而不答。后来过了几年,一次去他家,已经人去楼空,他们搬走了。我还有点遗憾。又过了一段时间,在小区偶尔碰到小裁缝,和他聊天,问到他现在搬到哪里去了,结果答案着实给我镇住了:在北京买房了,三室两厅的,--在朝阳公园旁边。那个小区比我住的可贵多了,那时也要1万多一平米。2。小何:小何是四川小伙儿。来北京10多年了。在北京是个干装修的小小包工头。小何诚实,肯干。开价很合理。我的房子的所有的事情都找他。他太太是个漂亮的四川妹。作清洁工,很能干利索。问小何将来在北京买房吗?小何从来没打算在北京买。他每年能赚个几万,已经在老家的县城里买房了,准备在北京干几年,就回老家去住了。对北京的房价根本不关心。3。小破烂儿:小破烂儿是个收废品的山东小伙儿。每天穿的整整齐齐坐在我家楼下外面的台阶上看着这附近的几栋楼,大概这几栋是他的辖区。很是敬业。只要有业主有废旧物品,不要得塑料瓶子啦,只要和他说一声,他就跟着去家里给搬出来。有时和他聊天问他能赚多少钱。他也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后来偶尔和另外一个小区的收废品的小伙儿聊起来,说起在我们小区收废品,他羡慕的说,在那里收废品竞争很强,不光交物业钱就可以的。问起一年能赚多少,他说,怎么也得30多万!他认识我们楼下那个山东小伙儿。听说他不久就要在我们小区买房了。4。我小时候的朋友:他们两口子都在中石油工作,都是工薪阶层。当然他们是干部。现在他们不仅在北京二环有房,而且两年前在北京亚运村北边买了一栋宝利集团开发的single familly house, 400万人民币!讲了这些故事,鄙视那些整天在国内网站上骂人的Loser们,崇敬那些靠自己努力而成功的人们![打印]由福龟张贴 @ 2009-01-29 07:49:41 (5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