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誓不为人鱼(14)(15)

(2009-12-26 16:34:17) 下一个
14 王子妃

在场每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一对金童玉女的身上,没有人注意到我。我将半个脑袋露出水面,呆呆地望着爱莉娅和埃里克翩翩起舞。音乐中,我看到爱莉娅满脸的幸福,满脸的温馨。她痴狂地望着埃里克那张毫无表情,冷若冰霜的脸,似乎完全看不出他已经是个没有心的人。爱莉娅的长裙及地,我看不到她的脚,可是,明显的,她没有鱼尾巴,而且,她明明在像人类一样的呼吸空气。

这个女人,真的是爱莉娅,还是一个与她长得一模一样的替身?

音乐一首又一首地演奏着。自从爱莉娅出场以后,埃里克就再也没有和任何其他女人共舞。他的目光依旧呆滞,他的神情依旧茫然,可是,他大概没有失去对美丽女人的鉴别力。他和爱莉娅一直舞到夕阳西下。

舞曲终于到了尾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听到主持人高声说,“现在,请埃里克王子宣布他的决定!”

乐声停止,窃窃私语的人群停止了交谈,每个人都用期盼的目光望着埃里克。那站成一排的五六个候选人的眼里充满了紧张和渴望。四下安静得令人心慌。

爱莉娅一直站在埃里克身边,舞会已经结束了,她竟然一点规矩都不懂,没有退下,一动不动地站在埃里克身边。

埃里克走到人群中间,扬起头。他的目光里,即没有幸福,也没有悲伤。似乎他即刻就要宣布的,是一个与他自己毫不相干的陌生人的命运。

只听他张口说,“请允许我宣布,我未来的王妃是――――”他拖长了声音,向在场每一个候选人扫了一眼,漫不经心地,他的目光停留在他身边的爱莉娅身上。他的目光里,没有惊艳,没有欢喜,更没有一丝一毫的热情,只是随意地说,“就是这位姑娘”。

满场的客人惊呆了。这个陌生的女人,既不是公主,也不是豪门之后,这里根本没有人认识她,怎么可以成为他的新娘?

国王和王后已经从座位上站起来,王后说严肃地说,“埃里克,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连这位姑娘的名字都不知道,我们对她的底细一无所知,怎么可以选她作你的新娘?”

埃里克有些厌倦地摇头说,“你不是说过,要我在舞会上和我跳过舞的女人中选择吗?我一直在和她跳舞!“

王后摇摇头,对着爱莉娅质问,“你是谁家的女儿?你叫什么名字?”

爱莉娅美丽的眼睛里,竟然充满了泪水,她张口,似乎想要说什么,可是却发不出声音来。满场的客人呆住了: 这个美丽得如同天使的女人,竟然是个哑巴!

就在这时,一位客人指着天空发出一身惊呼。

大家随着他的手指仰天望去,只见漫天绯红的晚霞,在傍晚微微暗淡的天色里,形成了几个字母―――爱莉娅。

“你的名字是爱莉娅?”埃里克低下头问。

爱莉娅点点头。

“你从天上来?“他又问。

爱莉娅迟疑一下,又点点头。

满场的客人的惊叹声中,国王的声音洪亮如钟地传来:“看来,这个女人是上帝送给埃里克的新娘!”

人群欢呼起来。埃里克的脸上依然满是满不在乎的神情,他再次宣布:“我未来的王妃,是爱莉娅!”

爱莉娅流泪了,是喜极而泣的泪。她美丽的脸上满溢着幸福与快乐。

我看到埃里克俯下身来,一只手环住爱莉娅的脖子,用他冰冷的嘴唇,轻轻在爱莉娅唇上碰了一碰。那不是一个吻,他的动作如同一个原本不喜欢喝酒的人被劝酒时,浅酌一口,表示他喝了。
爱莉娅的脸,立刻红得如同天上的晚霞。她好美!

××××

舞会散了,人群散了,笑声散了。

只有几位仆人,留下来清理场地。不久,连仆人都离开了。四下寂静一片,只有我自己。

在这场与命运的较量中,我被彻头彻尾地打败了。

那场暴雨中,我没有给爱莉娅机会救埃里克,可是,我的每一个决定,我的每一步举措,无非是一步步将爱莉娅推向那个我自以为可以改变的命运的牢笼。

她怎么会在这里?我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到来,非但没有改变,反而造成了更多的牺牲。那原本的故事里,受伤的只是爱莉娅。海王从来没有受到过伤害,王子也从来没有受到过伤害。可是现在,威廉失去了他永恒的生命,埃里克失去了他的灵魂。

爱莉娅,却依旧没有摆脱她的命运。

我认定了四下无人,从水中露出头来。我的胸口如同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透不过气来。

这时,我听到水池边,一声幽幽的叹息。我定睛望去,原来是爱莉娅!她望着我,说,“大姐,对不起。”她的声音又粗糙又生涩。

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不知她是什么意思。她的声音怎么了?她原本有着所有姐妹中最美的歌喉!

只听她继续说道,“我这样做实在是情不自禁。我不能没有王子而生活!大姐,你是那么坚强,那么独立,没有他,你一样可以活的对不对?你...会原谅我吗?“

我苦笑了一下说,“爱莉娅,埃里克王子不过是我的好朋友而已。我怎么会怪你?“

她的脸上现出一个美丽的笑,“真的吗?“

我诚恳地点点头,问道,“你怎么会变成..."

爱莉娅说,“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我遇见了海巫。她说,她可以将我变成人类,和王子在一起。”

我闭上眼睛―――又是海巫!她也许可以洞察一些秘密,她也许有无边的魔法,可是,她永远不会无条件帮助一个人!她永远是有目的的,她永远不会在意别人的死活,最终获利的,永远都只有她自己!

我摇摇头,问道,“那么她的条件是什么?”

“我的声音。"爱莉娅垂下头,低声说。

我长长地叹息一声,冷笑一声说,“不光是这个吧!王子必需在新婚之夜前爱上你,那时,你才会永远成为人类。如果他不能爱上你,你就要像浪花一样地消失,对不对?”

爱莉娅惊慌地望着我,奇怪我怎么会知道这些。

我不能抑制自己的情绪,我将我所知道的全盘托出,“现在,你走每一步都如同走在刀锋上一般疼痛!...你怎能和他跳了一个下午的舞?”我的心都绞成一团了。

我长叹一声,继续说,“我费尽心机,就是想要防止你去走这一步,可是,你却还是...”

爱莉娅打断我说,“你不要担心!你看,我已经是他的未婚妻了,他现在还不了解我,可是他会慢慢爱上我的!即使他不能,海巫说,她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要我不死的!"

“什么办法?“我问。

“她说到时候会告诉我。“爱莉娅说。

我的思维开始飞速运转,我现在明白了。那可以要她不死的唯一办法,当然是取出埃里克的心。海巫以为,埃里克喜欢的人是我,自然不会轻易爱上爱莉娅。她又拿走了爱莉娅的声音,这样,他爱上爱莉娅的可能性就更加渺茫。

原来,我不过是海巫的一个棋子,现在,她为了保险起见,又找来了第二个棋子。

我和爱莉娅,为什么如此轻易地被海巫利用?难道只是因为她看穿了我们心中执着的一份爱情?

忽然,我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愤怒和不平。我厌倦了做海巫的棋子。我厌倦了被她操纵在手中!
我甩甩头,将头上那个水晶发簪摘下来,小心翼翼地将它别在爱莉娅的头发上,望着她的眼睛,我说,“听我说,这个,是对王子至关重要的东西,你要用你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它!千万不要让海巫看到你有这个东西!如果它被海巫拿走了,王子便一辈子不会爱上任何人,你懂吗?”

爱莉娅怔怔地望着我,不懂我的意思。

我无法告诉她全部的事实,只是一遍遍说,“爱莉娅,请你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把一切解释给你!”

爱莉娅沉默着,勉强点点头。

我拉起爱莉娅的手,说,“现在,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你现在是未来的王妃,你一定可以想个办法,将我放回大海中去!"

我看到爱莉娅似懂非懂地点头同意了。我的心,在这一瞬间豁然开朗。信心和希望又一次在我心中升起。

我如同醍醐灌顶,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相信海巫。天下万事,不会只有一个解决办法。这是一个魔法的世界,这里,除了海巫的魔法,一定还有其他的方式帮助威廉找回他永恒的生命!我为什么以前没有想到过这个?为什么被这个邪恶的女人所控,偷走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心,牺牲了最亲爱的妹妹的幸福? 这样即使换来了威廉的生命,他会快乐吗?我会心甘吗?

15骗局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会找到其他的办法!我不知道威廉以人类的体温,在海里可以坚持多久,我一定要马上行动。

我心中一个大胆的计划初步成形:海巫之所以利用了我们,是因为她有一个可以窥看天下事的水晶球。每一次她洞悉了我的心事,都是那个水晶球的缘故。这一次我骗了她,她竟然毫不知觉,显然是因为她还没有来得及拿出她的水晶球。那个水晶球一定被她视为珍宝!

如果,我能够偷到她的水晶球,就可以逼她救威廉,甚至可以逼她说出如何将王子的心放回原处。

可是,我对自己苦笑一下:我不过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鱼。海巫轻轻一挥手恐怕就可以让我粉身碎骨,我怎么可以偷到她的水晶球?

“林安琪,自不量力是你的拿手好戏!”我在心里骂着自己。

我正在胡思乱想中,忽然听到有人走来,一面走,一面叫爱莉娅的名字。

原来是一个女仆,正在寻找她。

我向爱莉娅使个眼色要她离开,马上就要钻到水底。

可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女仆忽然轻轻哼了一声,倒在地上。

我吃了一惊,正要叫爱莉娅去看看,忽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充满磁性的声音,“放心,她没死。我只是要她睡一下。”

威廉不知从什么地方飘了出来,一动不动地站在水池边,他的眼里,充满了一种近乎愤怒的情绪,他望着爱莉娅,低沉地,威严地说,“爱莉娅,请你解释一下,你在做什么!”

爱莉娅转向我,求助般地望着我,可是,我的心已经马上就要跳出来,怎么可能帮她解围?

爱莉娅沉默片刻,终于勇敢地抬起头来,直视威廉说,“我马上就要成为埃里克王子的王妃了!父亲,你祝福我吧!”

她的声音是那样难听滞涩,威廉的眉头皱了起来,靠近她,扶着她的肩膀,说,“ 你的声音怎么了?”

爱莉娅却忽然跳了起来,说,“父亲,你好烫!你在生病吗?”

我的心沉了下去。爱莉娅虽然有了人形,却还是人鱼的体温。她在人类的地盘可以生活多久?而威廉,他还好吗?我还有多少时间?

威廉摇摇头说,“我没事,我在问你问题,你回答我!”

爱莉娅望着威廉,她的眼中放出光来,“我与海巫做了一个交易...”她话还没说完,威廉已经听不下去了。他低声地,用命令的口气说,“不要动,在这里给我等着!”他立刻冲天而起,我从来没有看到他如此愤怒过,晴朗的天空立刻乌云密布,天上的乌云低低地向我们压下来,让我觉得透不过气。威廉看都没有看我们一眼,就消失在乌云里。

我和爱莉娅面面相觑,不知他跑到哪里去了。过了半晌,他回来了,他的一只臂膀,铁锁一般地卡着一个人的喉咙。我定睛一看,他手中的人,竟然是海巫!

威廉的脸色比天上的乌云还要黑暗,他刚一落地,便厉声说,“海巫!我一再对你忍让,只因为我不愿和你对持,搅乱了大海的和平,可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逼迫我,你听着,我要你现在就解开你用在爱莉娅身上的巫术!“

天上电闪雷鸣,海巫一改平时不可一世的神态,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低着头,她的声音有些发抖,我这才发现,她原来如此惧怕威廉!

“海王陛下!“她哆哆嗦嗦地说,”我和你不同,在人类的陆地上我是无法施展巫术的。只要爱莉娅公主和我回到海中,我就立刻..."

威廉冷哼了一声,说,“爱莉娅,你随我走!“

我呆在当场,他这一次自从到来,就没有看我一眼。现在,他只是要爱莉娅同他一起走,似乎我根本就不存在一般。一种难言的伤感笼罩着我,我的心痛了起来。

爱莉娅却直挺挺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她的脸上有一种我从来不熟悉的固执和肃穆的神情,她一字字说,“我不要和你回去!”

威廉不理她,他的一只手臂仍然控制着海巫,另一只手臂紧紧扣上爱莉娅的手腕,说,“我不管你要不要,现在就和我回去!”

爱莉娅流着泪,说,“你放开我!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我的心,已经属于埃里克王子,你就算强迫我,回去的也无非是我的躯壳!父亲,你难道没有爱过?你为什么不能试着理解我?”

我看到威廉的身子震动了一下,他那紧紧抓住爱莉娅的手,慢慢松开,他望着爱莉娅,幽幽地说,“这个人类的王子,真的值得你牺牲你的性命吗?”

爱莉娅坚定地点点头。

我意识到,同样的问题,他也问过我。

“海王陛下,你放了我吧!“海巫哀求着。威廉铁一样的手臂,依然锁着她的咽喉,似乎他稍一用力,她便烟消云散了。

我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良机吗?海巫在人类的陆地上原来是没有法术的。难怪她没法看出我对她撒的谎!现在她的命在威廉的手里,我岂不是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逼她给我我想要的东西?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我从池水中一跃而起,对威廉说,“不要放开她!“我定睛望着海巫的眼睛说,”如果你想活命,就要答应我两个条件!“

威廉诧异地望着我,不知我在玩什么花样。他下意识地,将海巫锁得更紧些。

海巫哀求地说,“只要海王陛下肯放了我,我一定答应你的条件!“

我大声说,“第一,我要你给海王永恒的生命!”

威廉脸上的神情更加诧异,他呆望着我,不知我在说什么。忽然他哈哈大笑起来,“这个巫婆,怎么可以给我永恒的生命?“

海巫结结巴巴地说,“海,海王陛下,只要你从此要放弃海王的魔法,你就可以靠我的巫术永远存活下去。“

威廉笑道,“简直是无稽之谈!安琪,你难道要我也变成巫师不成?”他的语气是那样不屑一顾,如同在嘲笑我的无知。

我的心,如同被一个沉重的铁锤击中,立刻碎成一片片。

我怎会如此幼稚?我怎会相信这个海里的巫婆可以拯救强大的海王?看到她在威廉手里哀哭求饶的样子,我明白了她从头到尾都是在骗我。现在,因为我的幼稚和轻信,威廉非但没有救,埃里克被无端地牺牲了,爱莉娅命在旦夕,就连我自己,也被困在这个人类的水池里,无法脱身。现在,威廉一定已经恨透了我,他不会再有心情带我回去。更何况,我怎能回去?怎能面对他?

“你的第二个条件是什么?”海巫没有说话,威廉带着几分嘲弄的语气问我。

我摇摇头,不知说什么。我本来想要她将埃里克的心放回去。可是,我现在意识到,我提了这个要求,就等于承认了埃里克的心已经到了我手里。她如此诡计多端,让她知道了这个,埃里克恐怕就更危险了。

我软弱地说,“没有第二个条件了。”

威廉的目光穿过我,转向爱莉娅说,“我永远不会强迫你。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也只能祝福你!”他松开了海巫的脖子,冷冷地将她抛向黑暗的乌云中。

爱莉娅跑过来,抱住威廉,说,“父亲,谢谢你!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威廉挤出一个笑容说,“我先走了。答应我,不要做傻事。”

爱莉娅忽然说,“你可不可以带大姐回到海里去?” 她的眼睛转向我说,“你刚才不是要我想办法将你送回去吗?现在父亲正好可以带你走!”

我垂下头,不知如何回答。

威廉如电的目光射在我的脸上,“你真的愿意随我回去?”他的语气平和,我根本听不出他的心情。

我已经失去了目标,我已经完全不知何去何从。海水漩涡在空中出现,威廉叹息了一声,将我拉进那个漩涡里。

我在漆黑的漩涡里,随着海水一起旋转。我的心中,充满了难以言状的情绪。

我感到他温暖的体温就在我的身边,我无法自控地拉住威廉的手说,“请你原谅我!“我恨自己无助的挣扎,换来的,只是更加复杂的局面。

威廉从我手中抽回他的手,他似乎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所答非所问地说,“你真的愿意就这样退出,将王子让给爱莉娅吗?“

我的心缩紧,说,“你为什么不明白,我从来没有退让!埃里克本来注定是爱莉娅的心上人!”

海水的漩涡终于将我们缓缓送回大海。我和威廉潜入海底,海王宫的花园依旧姹紫嫣红。威廉静静地随着我走到我房间的门口,温和平静地说,“欢迎你回来。”

他脸上的神情遥远得如同如同一个陌生人。他转身走了几步,忽然回头对我说,“谢谢你,成全了爱莉娅!"

在这一刻,我明白了,我已经失去了他。

可是,既然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他,又何谈失去?

×××××
若要转载请先与作者用悄悄话联系。谢谢!

不耐烦的欢迎继续到以下链接阅读后面的章节,谢谢大家对明镜的支持!多多打分收藏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144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snfj 回复 悄悄话 are there more to it? await for more.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