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誓不为人鱼(6)(穿越童话)

(2009-12-11 07:27:31) 下一个
我心中慌作一团。按照童话故事,他不会这么快醒来的!按照童话故事,他是不应该看到人鱼的!他第一眼看到的,应该是一个美丽的人类公主!

我甩甩头,管他呢!与命运的这场赌博,我胜利了!

我不去理埃里克,飞快向海中游去。这时,我看到爱莉娅浮在不远处的水面上。她美丽的蓝眼睛定定地望着我,满是我看不懂的情绪。

“大姐,你救活了他。那个王子醒来,第一个看到的,是你!”她由衷地,羡慕地,却有些悲伤地说。

四个妹妹早已回到海王宫殿。我和爱莉娅回去的时候,看到威廉面无表情地坐在他的宝座上。爱莉娅心事重重地飘走,大殿里,只剩下我和威廉。

刚才的一番“美人鱼救英雄”使我精疲力尽。冰冷的海水使我又一次瑟瑟发抖起来。我面对威廉,紧张加上寒冷,我说不出话来。

威廉示意我在他身边坐下,说,“听说你带爱莉娅去救了一个人类。”

我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听他又说,“安琪,我们的世界对于人类来说是绝对的未知世界。对于人类,我们是异类。对于我们来说,人类其实是相当危险的。你既然是人鱼,就希望你明白这个道理,尽量避免和人类打交道。"

"人类有什么危险?“ 我不禁反问。

威廉望着我,目光炯炯:“人类的问题在于,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于他们已知的世界,永远在探寻,永远在扩张。如果今天换了是那个人救了你,他不会把你放回你的世界,他们会想方设法把你当做他们的猎物。安琪,人类只懂得占有,不懂得放弃。“

我无言以对,他是对的。人类的问题,就是太强的占有欲。

忽然,一连串问题从我的口中冒出,“你很了解人类吗?你是怎么变成人形的?为什么这里只有你一个人没有鱼尾巴?"

他微笑一下说,“典型的人类好奇心。人鱼从来不会想到来问我这个。”

深蓝的海水里,他的微笑如同海里最旖丽的,有毒的海花。我的心又一次被他操纵,不自控地狂跳起来。

他接着又说,“我的人形不是变出来的!我原本是人。只是自幼学习海王的魔法,放弃了人类用肺呼吸的习惯,放弃了人类的体温,在这深海中生长了千年,才得到人鱼一般永恒的生命!”

“这是个秘密吗?为什么告诉我?”我勇敢地迎着他的目光。

他笑道,“其实也不算秘密,只是我生活在这个世界太久,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没有人会关心我的来历。” 忽然,他停顿了一下,淡淡地说,“我告诉你,是因为你的头脑一直不停绕着这个问题打转。”

我的心几乎要跳出来,“你可以看穿别人的思想?”不会不会,上帝保佑他不要有这个魔法!我无论如何不能被这个人看透的!

他又微笑一下说,“安琪,我没有看穿人心的魔法,只是,你的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看穿你在想什么并不难。”

我抗议地说,“你错了!"还来不及说下一句,本来已经冻得发抖的我,忽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冷战。寒冷忽然包围了我,我觉得不能呼吸,我的视线模糊起来。

我忽然失去了知觉,等我醒来,发现自己飘在一个很小的四壁是蓝珊瑚的房间里,四下望去,周围竟然全部是冰块。我发现威廉的手臂正环绕着我的上身,支撑着我那在水中显得微不足道的重量。在这冰冷的海水里,他的身体没有一丝热度。我的心,却又几乎跳出我的胸腔来。他柔软单薄的奇异质地的衣服在冰水里飘着,他站得稳稳的,好像一点不冷的样子。我还是不停打着冷战。

等我的视线和他接触,只听他说,“安琪,我们险些失去你。”

我不解地望着他那迷人的琥珀色的眼睛,听他说,“是我不好,刚才不应该和你浪费时间讲那些闲话,今晚,我本来是想找你来,问你一个问题。我要你诚实地告诉我――――”

我忽然心慌起来,他要我告诉他什么?我对他可没有秘密呀!

“你真的愿意作人鱼在这里留下来?”他问。

这个问题令我我长吁一口气,幸好,他没有问我一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我其实蛮喜欢这里的。”我说。自己也不相信,昨天我还对自己发誓,一定要回去的。“不过,如果我想要回去,你有办法让我回到我的世界吗?"我虚弱地问。

他拍拍我的肩膀摇头说,“我虽然有海王的魔法,可是我无法将你变回人形。唯一可以做到的,是帮助你平安地留在这里作我的女儿。”

“我想要留下来。”我说。但心底里,一个声音固执地说,我不是他的女儿!

“那么”,他的眼睛闪烁着奇幻的光,“你恐怕要委屈一下。我给了你人鱼的记忆,可你却始终没有人鱼的体温。”

我不懂他的意思。他又解释说,“人鱼生存在冰冷的深海里,体温当然要适应周围环境温度。虽然你的人鱼身体令你可以无需呼吸空气而生存,你人类的灵魂却不愿放弃人类的体温,一直不愿适应海水的温度。你这样下去,坚持不了多久,迟早会冻死!所以,我要用法术,将你的体温冷却下来。这个过程恐怕会有些痛苦,也有些风险。如果你不是心甘情愿,这个法术在你身上就无法成功。”

他的意思我明白了。如果我的体温不变,我迟早会死。如果我不能全心全意配合他的魔法来降低我的体温,我也会死。既然死亡是如此难以回避的,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冒险一试。

我林安琪从来不是冒险的人。

可是为了自己的小命,我只有孤注一掷。我点点头。

威廉的双手落在我的双肩上。我感到彻骨的冰寒从他的手中进入我的身体。我温热的血,遇到那股冰寒,立刻凝固。

我无处可逃。我的体内,彻骨的寒冷几乎要撕碎我,我的体外,四周的寒冰发出的寒气如同尖锐的利刃,刺穿我的每一寸肌肤。我在有生以来第一次,和死亡面对面。

我忽然明白了。也许体温是我唯一执着的人类的印记。就连海王的魔法也对我无计可施。

我的视线停留在他脸上。这也许是我此生最后的回忆了。我努力维系着自己模糊的视线,不知为什么,我此刻,只想在我的灵魂离开我的身体的那一瞬间,记住他的面容。

我在他的脸上,第一次看到了悲伤。他一定不愿就这样失去他的女儿。可我无法成就他的心愿了。

可是,在这一个瞬间,他忽然用他那充满磁性的,可以催眠的声音,低声说,“安琪.林,不要走,留下来。”

他知道我的名字?他不是在痛惜他的女儿,而是真正的我―――一个与他无亲无故的人类的孤魂?

我的心脏忽然有力地跳动起来。我的血液忽然由冰冻滞涩变为缓缓流动,彻骨的冰寒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清凉。在那一个瞬间,我看到在冰水中看到一个影像----那不是人鱼的倒影,而是真正的我!我看到我笔直的漆黑的长发,我漆黑生动的眼睛,和我赤裸的,象牙色的人类的身体。那个影像渐渐变得模糊起来,直至消失。

他的双臂支撑着我的身体,我忽然感到他不再是冰冷的,而是几乎温热的。我明白,我的体温已经和他的差不多了。

周围的寒冰忽然不觉得那么冷了。我几乎觉得自己是浸在一池温暖的春水里。

我依然不喜欢我的鱼尾巴,我依然不想作人鱼,可是,我选择了留下。为什么?因为我不想死!就算有别的原因,也是我绝对不承认,也永远不要面对的。

我在这个放满寒冰的房间呆了整整三天,威廉说是要稳定我的体温。

这三天里,爱莉娅时常来陪着我,她为我唱歌,陪我谈心,逗我开心。我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把她当做亲妹妹一般!她最喜欢谈的话题,是那个埃里克王子。

这三天里,我试着告诉她我不是她的大姐,而是一个人类的灵魂。她是我在海底最信任的朋友。我不能对她隐瞒真相。

爱莉娅却对我的表白不置可否。我心中明白,她觉得我在说胡话。可是,这还是不妨碍她对我的关爱。

我的其他四个妹妹,每天也会来看我,我友善地应付她们,但对她们,我始终不感觉亲近。威廉告诉他的女儿们,我中了人类的巫术,幸好已经被他破解了。

威廉会每天来看看我,可是,他总是看到我平安就转身回去了,好像不想和我多谈。这样也好,只要他不在我附近,我的心就可以不受他的操纵。

每次我熟睡后,都会梦到妈妈的那首满是“错错错,莫莫莫”的宋词。我甚至记起词的名字,叫做《钗头凤》。每次从那个梦里醒来,我的心都被恐慌充满。

三天后,我从我的冰屋子里游出。我已经脱胎换骨,成了一条彻头彻尾的人鱼。
-----
喜欢本文和想先看到下一章的亲们欢迎继续到JJ上看最新更新的。好心的就把这个JJ的一块小冰收藏和评评分吧!感激涕零!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144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