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誓不为人鱼(12)(13)

(2009-12-23 16:10:22) 下一个
(12)心
我看到,黑暗的树影里,威廉伸出一只手,在空中挥了一下。立刻,原本温柔的夜风变得猛烈起来。美丽的新月忽然不见了。深蓝色的夜空顿时遍布乌云。
随着一声刺耳的雷鸣,一道刺目的闪电,瓢泼大雨从天而降。
埃里克回过神来,对我说声,“好大的雨!雨停了我再来找你!"然后,他转身跑了。
狂风暴雨中,威廉稳稳地站在原地,他眼中闪烁的目光,比天空中的闪电还要刺目。我从来没有见过威廉大张旗鼓地施展他的魔法。他永远是和颜悦色,平静从容的。可是,今晚,他却在我面前呼风唤雨。他在做什么?
直到埃里克跑远,威廉才一步步走近我的水池。到了池边,他停下了。
他的目光灼烧着我,我只觉得口干舌燥,不知说什么好。我做梦也想不到,他竟然可以找到人类的陆地上。终于,他开口了,“爱莉娅看到你被人类捉住了。你失踪后,我踏遍了人类的地盘。我已经一千年没有涉足人类的陆地了,对于他们的地盘已经很不熟悉了。找了许久,没想到竟然在这里找到你。”
“威廉...” 我无助地念着他的名字,“你还好吗?”我心中担忧着:按照他的契约,他不是不能与人类有瓜葛吗?他怎能这样大摇大摆地跑到人类的陆地上来?”
他笑了笑,笑容里竟然有些凄凉:“我很好!其实,我根本没有必要费尽心机地找你!你看,我今天来得不是时候!“他转过身去,背对着我,我看出他想要走,可是却没有移动。暴雨依然不留情地下着,他高大的身影在雨中微微发抖。
我狠命摇头说,“你等等!”我心中一团慌乱,不知说什么,只是冒出一句傻话,“请你不要走!”我明明知道他不会在这里久留,可是,我只想留住他,哪怕只是一个瞬间。
他沉默许久,终于回过头来,他的神情如同他在与自己交战一般。他望着我,努力地维持他的平静,“安琪,这个地方不是你的久留之地,你懂吗?你这就和我回海王宫!”说着,他的一只手举起来,我只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惊雷,然后看到天空中忽然出现一个深蓝色的龙卷风形状的东西,缓缓向我们所在的地方飞来。我仔细一看,哪里是什么龙卷风,那明明是海水形成的一个漩涡。
风吹得更猛烈了。威廉站在风里,整个人都似乎马上就要和那个飞在空中的海水漩涡融为一体。他向我伸出一只手,我的整个人便被一种巨大的力量吸了起来,不自控地向着威廉飞去。
我的心已经被他俘获,我的思维无法运作,我此时,只是随着那股吸力,满心渴望飞到他的身边!
可是,他的手接触到了我的,我忽然感到他指尖传来一阵温暖。这是不对的!生活在海里的他,永远应该是冷血动物!他应该是和我一样冰冷的!我悲哀地回忆起海巫说过的话―――他已经在渐渐恢复人类的体温。我战栗起来。
我马上要大功告成了,我马上就要偷到王子的心,我马上就可以找回他的永恒的生命,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不能随他回去!
我努力挣脱他的手,用尽全身力气说,“我会回去,但现在不行!”
他的身形晃了晃,风力降了下来,海水漩涡忽然在空中停住了。
“你有多久没有进食了?“威廉走近我,双手放在我瘦削的肩膀上。”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我没事。这里,也,可以找到食物的。”我结结巴巴地说。
他看着我,目光几乎冒出火来,“那个人类的王子,真的值得你牺牲你的性命吗?“
他在说什么?我的思想如同一团乱麻,不知从何解释,我拼命摇头,语不成声地说,“不是的,你不懂...”
他却打断了我说,“我怎会不懂...”他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沉默片刻说,“安琪,我只希望你快乐!"狂风忽然停止,海水的漩涡竟然凭空消失了。他的手中,多了一串长长的,雪白的,晶莹的珍珠。他将那串珍珠挂在我的脖子上,说,“你一定饿了。” 他温热的手,仍然在颤抖。我不敢看他的眼睛。
他的体温留在我的肩上,他的人,化为一阵风,消失了。暴雨随着他的离去骤然停止。天边的新月,不知何时从乌云里探出头来,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那串珍珠还在我的脖子上,我没有做梦。他来过,真的来过。
我潜到池底,整个身子缩成一团。多想告诉他,我留下来,不是为了埃里克王子!
整整三天,埃里克都没有在我池边出现。想必他那挑选新娘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他一定忙碌了起来。
整整三天,我都在一种心乱如麻的状态中,我很高兴埃里克没有来打搅我,因为,我根本无心见任何人,无法面对任何事。可是,我又是那样急切地希望见到埃里克,见到他,才有机会偷到他的心。我已经不能等待下去。每次想到威廉指尖透出的人类的体温,我都会对自己信誓旦旦,下次见到埃里克,我一定要抓住机会!
这一天夜晚,月色如水。
“人鱼公主!”我听到埃里克的呼唤。
我忽然凭空紧张起来。今天,我一定要拿到他的心!无论如何!可是,我真的可以成功吗?他叫了几声,我沉浸在自己的紧张和犹豫中,竟然没有浮出水面。忽然我听到砰地一声,他竟然跳入池中。
我朝着他的方向游去,见他全身的衣服在池水里浸得透湿。这是秋天,池水对于人类来说,一定是想当寒冷的。我看到埃里克已经冻得不停在打冷战。
我无奈地摇头,拖他到池边,示意他赶快上去。我在池边写,“小心水很冷”
他一边爬出水池一边说,“你没事吧!”
我摇摇头,可是我满脸的心事,一定是瞒不过他的。
埃里克望着我,说,“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令你如此伤心?“
我勉强微笑,写道,“我没有伤心。“
埃里克坐在池边,仍然在不停打冷战。晚风吹在他湿透了的衣服上,一定很冷。他说,“你知道吗?我现在才开始渐渐明白,原来人生的快乐是那么短暂,人生中很多事都不在我们掌握中,难怪很多人都是悲伤的。人鱼也一样吗?”
我笑笑,他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写道,“不管多么悲伤,我们还是不能放弃信心和希望。”
他用探寻的目光望着我,说,“什么信心,什么希望?“
我写道,“就是希望所有的痛苦都会过去,相信一切总有一天会好起来。“
在我生命中最昏暗的日子里,在我幼年爸爸离我们而去的日子里,妈妈曾经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这句话。我也许是个过于执拗的人,我也许犯过很多的错误,也许做过许多不智的决定,可是,我活到今日,我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这份信心和希望,永远是我灵魂的港湾。
即使现在。
即使我不知何去何从,即使我心中有太多的悲伤和无奈,我依然固执地坚持着。
埃里克望着我,真诚地说,“你说得对,我不会放弃信心和希望!”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我们是如此心意相通。那是一种充满友爱的,信任和理解的感觉。
就在这时,我感到自己发间的水晶发簪,忽然凭空飘了起来,落在我的手中。我惊讶中,忽然狂风大作,暴雨磅礴。
我的水晶发簪,在我的手中渐渐变大,渐渐恢复了水晶盒子的形状。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我对自己微笑了。原来,埃里克王子不需要爱上我,只要他的心灵向我敞开。
我张口去念那个咒语。
埃里克的目光,忽然变得飘忽起来。他的心口开始发出万道白色的光芒,将夜空照得雪亮。渐渐地,白色的光芒变为红色,水晶盒子自己打开,石头心从盒子里飘出。我看到埃里克的心口,红色的光芒越来越强,渐渐地,红色的光团飘入我的水晶盒子,而那石头心,则飘向埃里克的心口。水晶盒子忽然缩小成一个红色的发簪,又回到我的头发上。埃里克忽然发出一声有些痛苦的呻吟,他,在我身前倒下了。
我慌了。难道我杀了他?海巫不是说,他会好好活下去?赶快去探他的鼻息,他的呼吸均匀;赶快去探他的心口,他的石头心,已经开始跳动。
我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我无意间回头,忽然吓了一跳。
水池中,站着一个人,金色的长发,蓝色的眼睛,无邪的面容,惊讶的目光望着我。
爱莉娅!我看到天空中,一个海水的漩涡正浮在空中。原来,在刚才狂风暴雨的那个瞬间,她已经到来了。只是我忙着替换埃里克的心脏,根本没有注意到她。她怎么会来到这里?她来这里做什么?

(13)请舞
“爱莉娅!“我发出一声惊叫,“你怎会在这里?”
爱莉娅没有回答,她定定地望着我,目光转向埃里克王子,她那天真无邪的面容似乎在瞬间变得成熟起来。“你对他做了什么?“她质问着我。
我不知如何回答,沉默着。
爱莉娅不理我,优雅地游到埃里克的身边。埃里克躺在池边,他全身已经被暴雨淋得透湿,他的双目紧紧闭着,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流淌在他的脸上。他那张英俊迫人的脸此时显得那样苍白。
暴雨还在下,爱莉娅伸出一只手,努力想要抹去他脸上的雨水,可是,雨水还是毫不留情地打着他的脸。
闪电中,爱莉娅的脸色几乎令我感到害怕。如果人鱼有眼泪,那么她一定早已落泪。她脸上的表情比哭还难看:“你杀了他!大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爱莉娅,你不要胡说,他还活得好好的!“我说。
爱莉娅去探他的鼻息,知道他没有死,她的语气缓和下来,“自从你被人类捉住,父亲就整天跑到人类的陆地上找你。我整天提心吊胆,担心你被人类害了,也担心父亲的安全。好不容易,他说他找到了你,可是你不肯回来。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父亲如此悲伤过!”
她那“悲伤”二字还是我教她的,现在那两个字如同一把锋利的剑,插进我的心里。我依旧沉默不语,爱莉娅抓住我的手,说,“父亲今天用魔法送我来这里,给你送些食物。”她递给我一串珍珠,继续说道,“大姐,你变了,变成一个我搞不懂的陌生人了!你难道学了人类的巫术?你难道要将这个巫术用在王子的身上?你告诉我你到底是何打算!”
我正在想着如何回答她,就在这时,我听到埃里克发出一声梦呓般的声音。我转身望去,埃里克动了动。爱莉娅立刻游到埃里克的身边,他还是没有醒来。
爱莉娅望着他的脸,竟然看得痴了。我听到她幽幽地说,“大姐,如果他死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爱莉娅的口气令我震惊。她根本没有和埃里克接触过,为何对他如此痴迷?难道爱上一个人是一个前生的契约,而不是一件理智可以解释的事情?
我对爱莉娅说,“你放心,我从来没有企图害他,永远也不会。你相信我!爱莉娅,不要在这里耽搁太久,你走吧!我保证王子很快会醒过来的。”
爱莉娅的眼里似乎有千言万语,她不舍地看了埃里克一眼,继续质问我,“你告诉我,你到底在他身上用了什么巫术!“
我摇摇头,一个善意的谎言在我心中成型了:“爱莉娅!我没有巫术。只是,威廉教了我一个简单的法术,可以让人类睡着的。你知道人类是不可以看到海王的魔法的!我怕埃里克看到那个送你来的海水漩涡,所以让他睡一下。”
我看出,爱莉娅并没有完全买我的帐,可是也释然一些。
爱莉娅给我一串珍珠,说,“那么,你还是不愿回去?“
我摇头说,“现在不行。”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念大海!可是,我刚刚偷到埃里克的心。我要等待他醒来,确定他没事。
爱莉娅无奈地摇头,幽幽地,几乎有些悲哀地说,“你留在这里,是为了王子吗?”
她根本没有等我回答,浮在空中的海水漩涡忽然向我们逼近,一直到了池边,然后,爱莉娅从池水中一跃而起,与那漩涡融为一体。漩涡立刻和她一同消失,暴雨奇迹般地停了。
可就在这时,我听到池边传来一声惊叫―――是埃里克的声音。他已经坐了起来,他张大嘴巴,用惊奇的目光望着天空。
我松了一口气。他醒了。他没事!
我下意识地抚摸了一下发间的水晶发簪,给了埃里克一个友善的微笑。
不同以往的,他扫了我一眼,似乎不认识我一般地说,“我怎么会在这里?”他的目光涣散,表情漠然,他望着自己湿透的衣服,不耐烦地皱着眉,起身走了。
在这一个瞬间,我忽然意识到一个可怕的事实:埃里克的人的确好好活着,可是,他成了没有心的人。不但不会爱,而且,他也失去了一切人类心灵中温暖的感情。
我双手掩面。心中,对自己说,安琪,你错了,你将一个可爱,善良的王子变成了一个没有心的僵尸!
我该怎么办?现在我大功告成,本来应该高兴才是。可是,我心中只是觉得,我错了,大错而特错了!我曾经以为一个人的生命不过是血肉之身而已,可是现在我忽然意识到,拿走了一个人的心,与杀死一个人的肉体没有分别!
就在这时,天上传来一阵轰鸣的雷声,刚刚停下的暴雨,忽然再次砸了下来。
忽然,一道闪电从天上劈下,随着闪电,一个人影飘到我面前。绿色的长裙,漆黑的头发,血红的嘴唇――――是海巫!
“你的使命,完成了吗?”她的声音冷漠如冰。
不知为何,我摇了摇头。我撒谎了。
“没用的东西!”她厉声说。
我根本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她撒谎。我只是需要时间静一静,理清自己的思想。王子的心已经在我的手里,我根本无法将它放回。可是,我此刻无法将它交给海巫。我害怕她又拿出那个水晶球看出真相,说,“再给我几天时间。”
幸好,海巫似乎没想到我会撒谎。她冷冷扫了我一眼说,“一个月的期限很快就到了。看来,我不能在你这一颗树上吊死,仅仅指望你这个没用的人类的灵魂。”
我不懂她在说什么,她也不再解释,又是一道闪电劈来,她随着闪电,走了。
我将我的头浸入水中,努力试图理清自己的思想。可是,我那纷乱的思绪,却是剪不断,理还乱的。
我心中的天平上,一面是无辜的埃里克的心,一面,是威廉永恒的生命。埃里克和我朝夕相处,我已经不知不觉地,将他当做知心朋友。威廉,则是我永远无法拥有的,为了我放弃永恒生命的爱人。
为什么我一定要做出选择?为什么我不能保全两个?可是,我何德何能,怎能妄想他们的生命,需要我的保护?
我匍匐在池底,喃喃地说,“上帝,你在哪里?我到底怎么办?”
众神默默。
我听不到上帝的回答,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天色已经微微发白,新的一天来临了。
××××
我的水池一向清净,很少有人来,可是,今日一大早,仆人们便在此忙碌起来。我躲在池底,不知他们在搞什么名堂。
到了中午,我才意识到,他们在这里准备一个露天派对。
下午的时候,雪白的桌布已经铺在美丽的长桌上,丰盛的菜肴端了上来,乐队奏起曼妙的音乐。
又过了一阵子,国王和王后入座,客人们缓缓加入。侍者在人群中穿梭,鸡尾酒一杯杯送上,锦衣华服的红男绿女们,谈笑风生。
这时,我看到埃里克一身华服走到人群的中间。他英俊的脸上,已经失去了那仅属于他的善良的灵气。他目光呆滞地望着四周的人,似乎根本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正在谈笑的人们,看到王子的驾临,忽然停下,静静地望着他。
音乐骤然而止,埃里克不远处,宴会的主持人敲了敲杯子,说,“今天,是王子挑选王妃的日子,让我们祝福埃里克王子和他未来的新娘!”
一阵欢呼声中,华尔兹奏起,我发现已经有五六个美丽的女人,整齐地站在离埃里克不远的地方,等待着他来请舞。她们一定就是候选人了!
想不到,埃里克挑选新娘的日子,竟然就在今日。
埃里克机械地走到一个女人面前,请她出来。他们优雅地在华尔兹的节奏里旋转。可是,在埃里克身上,我看不到一丝快乐或者哀愁。他的舞步虽然完美,可是却生气全无。
一曲告终,他又去请下一个舞伴。
几只舞曲过后,埃里克和所有站在那里的女人都跳过了舞。
可是,就在他马上要返回国王和王后身边时,忽然,人群中不知从何处走出一个陌生的女人。
她美丽的金发随便地披在腰间,她湛蓝的眼睛比大海还要深沉,不点而红的唇,纤纤如柳的腰,洁白如雪的肌肤,她穿了一件淡蓝色的长裙,一直拖到地上,她没有说话,但在场所有人间的红颜已经失色,她立刻就成为所有人注意力的焦点。世上,怎会有如此美丽的女人?
她娉婷地走向埃里克,温柔的眼波完全集中在他的身上。埃里克默然地看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向她伸出手来,请舞。
我的目光落在这个女人身上,我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
这怎么可能?这个人的脸,明明是――――爱莉娅!
她的手搭上了埃里克的肩膀,乐声响起,她优雅地随着埃里克旋转。她的双腿灵活无比,她的舞姿超凡脱俗。
爱莉娅怎么可能跑到陆地上?她的鱼尾巴呢?她怎么可能像人类一样跳舞?

*******
若要转载请先与作者用悄悄话联系。谢谢!

不耐烦的欢迎继续到以下链接阅读后面的章节,谢谢大家对明镜的支持!多多打分收藏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144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