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誓不为人鱼(8)

(2009-12-14 16:30:57) 下一个
第二天,我谎称不舒服,没有出现在早餐桌上。自从发现了自己心中那个秘密,我就无法再面对威廉。我现在,只想变成一个冬眠的动物,将自己深深藏在一个不为人知的洞里,直到春暖花开。

可笑的是,人鱼根本就没有生病的概念。生老病死,爱恨情仇,对于他们全部都是天外之物。她们只是以为,我那上次中的人类的巫术,依然没有全部清除。

我不想被任何人打扰,不想被任何人找到,只好在那美丽的种满海花和海树的花园里游荡。我需要好好理清自己的思想。关于今天是否去赴那个海巫之约,我想不清楚。

忽然,我感觉周围平静的海水,泛起了微弱的波纹。我下意识地回头,发现那个我最怕见到的人,竟然就站在我的身后。他的脊梁挺得笔直,目光如电,他望着我,仿佛我所有试图逃离他的伎俩,都是可笑的小孩子的游戏一般。他在这里做什么?他不是在和妹妹们早餐吗?

他走向我,拉住我的手,说,“安琪,有时侯,我真的不知拿你怎么办。” 我沉默着。他的手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我被他握着的手在无助地颤抖着。他大步流星拉着我向宫殿走去。

我无计可施,只好顺从地随他飘着,一直飘回我的房间。我的心一直在慌乱地,疯狂地跳着,寂静中,每一声我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的紫色珊瑚的小桌上,摆着一个雪白的装满珍珠的盘子,配着一套银色的餐具。他和我在小桌两边两个同样紫珊瑚堆成的椅子上坐下。威廉的语气比刚才和善了许多,说,“安琪,你怎么了?"

我拿起刀叉,说,“我可以吃完了再说吗?”他微笑点头。我的手依然在轻轻颤抖,我开始狼吞虎咽地“享受”我的珍珠大餐,这样,我就可以不去看他,也可以思考应该说什么。

吃完了,忽然,我觉得我厌倦了自己缩头乌龟的样子。我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我可以不去面对我对他的感情,但是,有一件事,我一定要搞清楚。

“威廉!“ 我说。我从来没有对他叫过他的名字,也没有叫过他“父亲”。其实我从来没有称呼过他,甚至很少和他讲话。

他似乎并不在意我对他直呼其名,微笑地静听。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我开始编一个半真半假的故事。”梦里,我人类的母亲通过一首诗告诉我,你救我的时候,给了我永恒的生命,却破坏了一个灵魂的契约。“

威廉显然没想到我会说出这个。他一向是个从容的人,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在任何情况下失去他的平静和镇定。可是,现在,他明显是被我的问题震动了。他脸上的微笑不见了,他的身体僵硬起来,他站起来,背对着我,说,“一个梦而已,何必太认真!”

他伸手去开门,就要走出去。

我不知哪里来的力量,一跃而起,飘向那扇门,整个身子挡在门口,我的身体差点和他撞在一起,他停下来,定在我眼前。我第一次如此接近他的脸,在他的眼睛里,我看出他想逃跑。
我勇敢地望着他说,“你告诉我实情!那个灵魂的契约是怎么回事?”

他怔怔望着我许久,叹息一声,他的一个嘴角扬了扬,所答非所问地说,“你真是个执着倔强的人啊!只有你这种灵魂,才能附上人鱼的身体,竟然不死。”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望着他的眼睛,没有退缩。

“那是一个海王和上帝定下的契约。”他垂下头,低声说。

“如果那个契约被破坏了呢?”我咄咄逼人地问。

威廉抬起头说,“既然是和上帝定下的契约,又怎么可能被破坏呢?”他反问着。刚才的震动已经过去,他又从容如初。

“那么,我是不是有了永恒的生命?” 我问。

他微笑道,“所有的人鱼,都有永恒的生命,你当然不例外。“

“那么你呢?”我继续问。

“你的好奇心实在太强了。”威廉显然已经不想继续被我审问下去。他轻轻将我从门口拉开,便要开门离去。

“你明明在骗我!你为什么要给我永恒的生命?你为什么不让我自生自灭?你难道不明白,我根本不是你的女儿?我是死是活,与你何干?“我无法自控地吐出这一串话,胸口充满了各种说不出来的情绪。多么希望我可以有眼泪!他的回避令我无法不相信海巫的话。

他忽然不再去开门,回过头来,他定睛望着我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不是我的安琪!其实,早在你到来以前,我的女儿安琪已经打定主意,一定要变成人类!我不能,更不愿用魔法帮助她,她偷偷找到了海巫,帮助她和一个人类的灵魂交换了身体!“他停顿了一下说,”海巫不知在哪一个时空里,偷来一个人类灵魂,那个灵魂便是你!“

我怔住了。一直担心妈妈知道我失踪会伤心死,现在看来,我的形体,其实还在我的世界里,好好地活着。

威廉继续说道,“等到我知道这一切,安琪已经走了。然后,爱莉娅将你带了回来。其实,按理说,一个人类的灵魂比人鱼的软弱许多,根本不可能在人鱼体内驻留。从你来的第一天,我就认定你活不成。“

他的声音忽然慢下来,他的眼睛眯起来,凝望着我,说,“可是,你一天天活下去,甚至,在冰冷的海水里,你的体温根本不能适应的情况下,你还是没有死去。“他继续用他的目光研究着我,声音轻柔得如同一阵风:“你这个倔强的,执着的,不懂事的人类女人..安琪.林...我怎么可能令你自生自灭?”

我的胸口被一种温热的情绪填的满满的,不知说什么好。好久,我才怯怯地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他微笑了,海中最毒的海花绽放在我面前,我不能呼吸。“我的魔法可以读取你的人类记忆。我,还可以透过你的人鱼身体,看到真正的你。”

我睁大眼睛,不知他在说什么。

他的声音轻柔地如同一个梦,继续说,"你在我眼中,根本不是我女儿的样子。你想要知道我眼中的你,是怎样的吗?“

我如同被催眠了一般,轻轻点头。

他忽然伸出一只手来。他琥珀色的眼睛里,忽然多了一丝飘然的醉意。他的指尖落在我的长发上,从我的发间轻轻划过:“你的头发是黑色的,笔直的。”我不能呼吸,我的心,慌乱地在他的指尖触到我的瞬间战栗着。

他的手指落在我的眼睛上,“你的眼睛,是黑色的,如同漆黑的,没有星星的夜空。”

他拂过我的鼻梁,“你有一个小巧的鼻子,你笑的时候,你的鼻子会皱起来。”

他拂过我的嘴唇,“你的嘴唇,如同一朵小小的海花。”

他的指尖轻轻划过我的颈项,我的肩膀,“你永远高昂着头,一副永远不服输的神气。"

他的手,落在我的心口,我那激烈跳动的心脏,立刻就要跳出我的胸膛。“你的心里,自以为你可以预知未来,改变命运。"他不再说下去,他的手,缓缓从我的身上拿开了。他没有喝酒,可是为什么,他的眼睛里,充满了醉意?

我软弱地倚着门,如果不是海水的浮力,我一定会站立不住。我早就知道,他是海里最毒的生物,我不能这样靠近他!

他回过神来,他的目光又变得清澈起来,“你明白了吧!我救的,不是我的女儿,是你!”他意味深长地望着我,又说,“可是,既然你活下来了,既然你留下来了,你唯一的选择就是作为人鱼安琪享受你永恒的生命!那个我眼中的,黑头发的你,就算做是你我之间的一个秘密吧!”

他又一次轻轻拉开了我,轻轻打开那扇门,轻轻走了出去。

我没有拦住他。我的心,在那一个瞬间,已经化为灰烬。

忽然,那首《钗头凤》完完整整出现在我心中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
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邑鲛绡透;
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莫!莫!莫!

现在,我完全懂了。这个梦蕴含的天机,和海巫告诉我的话不谋而合。

现在,我已经没有退路。
-------
欢迎继续到JJ看最新上传的章节!请那边多多打分收藏呀!链接请看以前的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