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二十六——4月26日。花式云生活走起。

(2020-04-28 14:43:19) 下一个

突然发现,已经好几天不去关注美国疫情数字了。十万又怎么样?一百万又怎么样?日子还不是要天天过吗?国内的亲友,信息或者是电话充满了焦虑。所有人都用一样的语气,“天呀,美国马上100万了,你们真的还好吗?(仿佛我活到现在是个奇迹)。千万千万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一定要带好。千万不能大意,不要当儿戏。”我也只能,嗯嗯嗯。(咋不让我带防毒面具?咋不让我把自己锁在保险箱送到月亮上?)

还是喜欢看朋友圈。大家云生活千姿百态,活出了各自的精彩。疫情下的我们,不仅渐渐适应,而且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儿了。孩子们的网课能写一个系列,经常有妈妈在朋友圈发出崩溃的呐喊,“你们知道吗?心死莫过于陪着娃上网课,望着老师眉飞色舞,娃却抠手上厕所吃零食,加思绪神游,而我却不能开吼。就是不得新冠,我已经憋出了内伤”……一语引发若干共鸣。一票深有同感的妈妈,网络求抱团取暖。哈哈,我总是在留言板缓和气氛,告诉大家,佛系看淡。现在看来,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貌似都不是问题,大人的心理状况堪忧。这届家长真不行。

当然,值得点赞的帖子也不少。家长带孩子后院开荒,做木工,一个个活成了北美低配版的李子柒。青菜发芽,果树结果,花园一片春光烂漫。田园的纯净和居家的烟火气,仿佛严峻疫情下清爽的风,吹散那些不安和愁绪。其实喜悦无处不在,你只需要一双发现的眼睛。

最酷的就是一群大厨的腾空出世。不下厨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力。西餐中餐甜点面食,就差摆弄出一桌满汉全席了。疫情损失最惨重的行业就是餐馆业。但是我对疫情结束后,餐馆业的复苏依然不乐观。因为一个一个都太会做菜了。绝对会抢了各家餐馆的生意。

昨天看到一个朋友圈,是两位美女庆生的云现场。这就是当下的我们呀,居家但是不减快乐。朋友圈一派其乐融融的欢庆场面:“你过过这样的生日party吗?你吃过这样的生日蛋糕吗?你唱过这样的生日歌吗?你有过这样面对屏幕一个人傻唱傻笑自嗨的经历吗?疫情之下,劳动美女们的智慧无穷无尽。靓女村姑一如既往,美丽多汁,宅在家中的日子一样也能过得绚丽多彩。昨晚上为两位闺蜜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生日云趴。别具一格,气氛犹如面对面一样的热闹,温馨。厕纸,口罩,Social distance也加入了我们生日云趴一起与生日女猪脚争宠,一起和美女们分享和制造快乐!这就是友谊,无论贫穷,富贵,无论健康,病毒,我们永远不离不弃。相信即使老年痴呆,生日云趴也会在人生长河里星星闪烁!感谢新冠病毒带给我们的快乐!”(来自snowmay的朋友圈)笑着笑着,我居然泪目了。多年以后的我们,回忆起今天的这一幕会是怎样的心情?为我们北美华人,为疫情笼罩下的这份豪情和快乐点赞。

不知不觉4月已走向终点。人间四月芳菲尽。这一年的4月,我们错过了太多的春光。纽约作为美国的重中之重,演绎着生死夺命和大爱豪情。全世界看美国,全美国看纽约。纽约的疫情似乎稳中有降。据悉,全美志愿支援纽约的医护者早已经超过9万人,这其中来自外州的医护工作者达到至少2.8万。其中一部分已经陆续回家。一位护士描述到,当她完成工作回到酒店。经常看到民众为她鼓掌。她说,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我依然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城市的力量。一位华盛顿的医生也写下了这样的句子:"有人说纽约应该感谢医护工作者,但是我想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个城市,是这座城市让我们意识到坚强,给予以及大爱才是人最宝贵的精神。”

朋友圈一组照片点亮了所有人的心。纽约曼哈顿变成了一片花海。后来看报道,是一位鲜花艺术家带领他的鲜花团队秘密完成了这项浪漫的任务。艺术家用这种行为,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安慰疫情中的民众。绝境中怒放的花朵,是穿越黑暗的希望。这就是纽约精神,这就是美国精神。不高调但是依然感人。

转回头看看我们大德州的消息。美国人民爱打官司是出名的。前几天看朋友的老公写德州日记。朋友老公是个律师,也提到了疫情以来,各种官司不断,状告政府的案件屡见不鲜。反正就是我不爽,看你不顺眼,你敢限制我的自由,我就告你。休斯顿市中心刚刚发布强制口罩令,就被告了。原告方是休斯顿地区的一名医生,这位名为Dr. Steven Hotze的医生一纸诉状将颁布限令的法官告上了法庭!状告的理由是,觉得此限令践踏了民权,并且过于严格。这就是民主社会吧。一句话,不好管。

根据州长第一阶段复工的指令。休斯顿地区的五大shopping mall商场4月24日也纷纷重启开业,数以千计的德州人也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所有店家将遵循州Retail-to-go规定,使用全新运营方式,不允许顾客下车,以及进入商店,零售员工将顾客所定物品送货到其车后备箱中。续以千计的员工重返岗位,这算是经济复苏的星星之火。

中午吃饭时候,老公和我探讨一个问题。娃爹是理工直男,说这几天做了个数据,研究了一下各国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发现一个客观现象,越是发达国家,感染率和死亡率反而越高。这也是之前,国内有人不停发出质疑,欧美不是经济大国,为什么感染人数奇高?老公列举了近期纽约随机调查的无症状人群,发现无家可归的流浪人群无症状比例非常高。还有,一个监狱查出大量阳性病历,但几乎都是无症状感染者。所以,除去检测范围,年龄等因素,他提出一个大胆的推论,是不是越是发达国家,卫生条件越好,人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反而越差呢?街边流浪人员和监狱人员,都属于身心条件不是很好的。这就好比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其实阳性病例很多,但大多是无症状感染者,并不会去检测。所以,所谓的全民免疫并不是夸夸其谈。当然这只是推论和设想。但真的值得人深思。高度文明,优质的卫生条件,是否让人的免疫系统在悄悄变差?人类是否越发变得脆弱?想想我们回国经常遭遇的拉肚子和各种水土不服,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人类最终是靠免疫力扛过去?还是依靠疫苗的诞生?让时间告诉我们答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terway2015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祝一切均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