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四十六(小说)

(2014-11-01 06:25:14)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四十六

 

雨珊在生活中分饰两角,面对浩实,她尽心尽职的做她的王太太,在付云涛面前,她骄纵,她妩媚,她风情。她时常觉得恍惚,她分不清哪个是真实的自己。她有时候觉得自己无比清醒,当她直视自己,觉得陌生和恐惧,但是她仿佛被魔鬼下了咒,她无法拒绝付云涛的召唤,而在每一次疯狂之后回到家,她又深陷自责。她的理智一次次在付云涛的吻中融化成一个自嘲的玩笑,但当她欲望退潮的时候,那份虚无让又她无所适从。她惴惴不安,又有着偷欢的兴奋,她在心惊胆战的懊悔和欲望的欢悦中纠结,迷惘。

她和付云涛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候都是激情备至。他爱她,宠她,放纵她,他给她,他要她,他喂她吃饭,他们一起看电视,看着看着就吻在一起,他们像两个冬眠复苏的小动物,越来越渴望彼此身体的温度。付云涛在雨珊面前不知疲惫,他永远充满活力和激情高涨。他们总是会如鱼得水,如胶似漆,真恨不得把前世和未来所有的爱恋都浓缩到今生来。可现实却有太多牵滞。都非自由之身的两个人,在法律和世俗面前,无论如何都很难理直气壮。那些挥之不去的客观存在,像阴霾一样,时常会笼罩在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的内心深处,使他们顾虑重重,如履薄冰。尽管两人时常都刻意回避一些敏感话题,甚至干脆不提及对方的另一半,以免处境尴尬,但越是如此,就越欲盖弥彰。更让他们痛苦的是,两人越缠绵,这个问题就越加凸显,就像拦在面前的猛兽,让他们逃避无门。

雨珊气若游丝蜷在付云涛的怀里,付云涛漫不经心在她裸露的后背划着圈,丝丝麻麻的舒心好似激情盛宴后的甜点,让人回味无穷。

雨珊,我们都离婚吧,我们永远在一起,我离不开你。你能理解你每次走后我的感受吗?焦灼不安,苦苦等待,我在漫长的夜里想你想的快发疯,我怕我忍不住冲过去找你,付云涛觉得他必须要说。他思考了很久,他要给雨珊一片未来,他要让她知道他是认真执着的。他不想让雨珊感觉他在游戏人生,他要一份坦坦荡荡的爱。

“你疯了,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雨珊一怔,像被定住的石像,心却不住的战栗起来。尽管她也意识到她和付云涛在一起障碍重重,但她从未想过和浩实离婚。

我是疯了,我无可救药了。我们原本就该在一起,只是时间错了,命运错了,现在我们把它改过来,还来的及。雨珊,你只是需要一点勇气,付云涛告诉自己,只能往前走,他不可能再回头。他不要再躲在阴影下,他要堂堂正正做江雨珊的男人。

给我时间,让我好好想想,雨珊面露难色。

你不爱我吗? 你和我在一起不开心吗?雨珊,答应我好不好,我们永远在一起,不要再折磨我,不要再让我等……”付云涛说着,又是一阵雨点般的亲吻。

付云涛心意已决,他决定自己先采取行动。但是离婚并不是小事,他竟然发现没有堂而皇之的理由。他冥思几个昼夜,给韵琪发了这样一封简短的邮件,

韵琪,我的妻子,

一路走来,我们也算经历了风雨。今天,我鼓足勇气向你提出,我们分开吧。

韵琪,人与人最可怕不是时空的距离而是心与心的距离,我们真的已经隔了太远,远的忘了彼此的温度和爱的味道。我们的婚姻早已沧荒贫瘠,冷却如冰。放手吧,给彼此一份解脱。

珍重

云涛

杜韵琪在一个午后不经意的打开电脑,她刚刚签了一份大单,心情绝佳。挣钱已经不再是目的,而是变成一种习惯,变成自我价值满足后的成就感。她泱泱坐在办公室舒适的沙发上,准备享用秘书刚刚送来的咖啡,而后她看到了云涛越洋发来的邮件。她的世界里响过一声惊雷,她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连自己都深感恐怖的惊叫,手一抖,咖啡杯掉在地上,摔个粉碎。

杜总,您怎么了?秘书小姐闻声推门进来。

滚,都给我滚出去,韵琪怒了。她片刻的惊愕之后,开始砸东西,她把能看见的东西统统砸碎。

为什么,为什么,我杜韵琪屈尊嫁给你这个穷小子,今天你竟敢毫无缘由抛弃我?她泪问苍天,她不甘心,不服气,她疑虑,她困惑,她无所适从,她慌乱无章。

她跌坐在沙发上,望着一片狼藉的房间,拼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开始思考,

云涛不会这样的,他一定有理由,一定有难言的苦衷。他生意赔了?欠了别人钱?他得了不治之症?或者……没有或者,绝对不可能有或者,她脑海里飞速运转。

她定了定神,她是杜韵琪,身价过亿的大家小姐,没有她打听不到的事情。她从名片夹里找到一张名片,

你好,是美国XX侦探社的杨先生吗?请帮我打听一个人的消息,付云涛,我要知道他近来的所有情况,去过什么地方,和什么人接触。要快,我付双倍的价钱。

三天之后,一摞照片和一个女人的名字摊在韵琪的办公桌上。韵琪翻看这些照片,或四目对视含情脉脉,或车内拥吻忘我激情……触目惊心的一幕幕几乎让她晕厥。江雨珊,韵琪咬着唇念着这个名字。她不相信,不相信自己败给这个瘦弱的女人。她把这堆照片撕得粉碎,她叫秘书订了最快的一班飞往美国的机票。

我杜韵琪的字典里没有失败,她悲情地笑着。此时的她忘了自己是个女人,她感觉自己异常亢奋,愤怒已经演化为动力,她化身为一个蓄势待发的战士,她准备好了,去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婚姻保卫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看法。看似付云涛心意已决,对雨姗爱的很坚定果敢义无反顾,但在没有征得雨姗同意他这样去同他老婆提出离婚之前,他这样做了,是鲁莽,也是对雨姗的不负责任,当然也是对杜韵琪的不负责任。

当然,如果我在付云涛的位置上,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做。。。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云涛的做法有点冲动, 会给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带来伤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