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四十八(小说)

(2014-11-04 04:55:14)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四十八

 

付云涛在附近的假日酒店开了一个房间,他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冷静一下。韵琪的突然出现让他毫无准备,措手不及。

付云涛张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晌午,他不知道自己是何时睡着的,他思维混乱,头疼欲裂。他的脑海里闪过韵琪的声音那个江雨珊,我倒要看看她是个什么货色,他心里一惊,仿佛突然清醒过来。他先是冲到家里,发现韵琪早已不知去向,他的不安越来越强烈,他给雨珊发微信,打手机,统统联络不到她,他不顾一切飞车开往雨珊的家里,殊不知,此时此刻,韵琪已经坐在雨珊家的客厅里……

韵琪本来想着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约见雨珊,但她实在等不及,她迫不及待要会会这个对手。她觉得倒不妨来个突然袭击,况且她也料到,云涛也不会坐等闲。

早上,雨珊送走了浩实,边吃早餐边想着上午要去超市买一些水果。她听到门铃的声音,她有些诧异,一大早谁会来?门外站着一个陌生的女人,眉毛上扬,肆无忌惮从上到下打量她,雨珊被她盯得全身不自在。

我们认识吗?请问你找谁?

江雨珊,江小姐是吗?你当然不认识我,不过你该认识我丈夫付云涛,韵琪盯着她,她的语气带着挑衅。

雨珊的心收紧,她强忍着不让自己倒下。来者不善,这是一位不速之客,看来今天她在劫难逃。

不让我进去吗?我们似乎该好好聊聊,韵琪边说,边绕过挡在门口的雨珊,自顾朝里面走去。韵琪环顾了一下四周,她看到沙发上雨珊的手机,她拿起来关掉。

今天的谈话只限于我和你之间,我不希望你到处找援兵。韵琪目中无人,轻狂而高傲。

看起来你过得不错,既然你生活安逸为什么要抢别人的老公?”她盯着她,她的语气依旧冷冷的,却有着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尖酸刻薄。

雨珊开始发抖,她咬紧嘴唇,一言不发,她的脸色变的惨白,她不知道如何应对。韵琪的凭空而降,带着杀机,咄咄逼人,让她毫无招架之力。韵琪得胜地望着一旁瑟瑟发抖的雨珊,她觉得她高估了她,还没有交战这个柔弱不堪的女人已经败下阵来。雨珊的怯懦激发了她的斗志,她的声音越发高亢,

你就是用这副哭哭啼啼的样子骗男人的同情?你是缺钱还是缺少男人的关爱?你这个不自量力的贱货……”韵琪发狠一般的要把眼前这个女人的自尊撕得粉碎,烧成灰烬,再打入万劫不复的地狱。她偷了她男人的心,她毁了她原本平静的婚姻,她在她眼里是个不知羞耻的掠夺者,这样的女人应该千刀万剐才解恨。

我们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雨珊终于开口,她眼眶浸满泪水,无何奈何地承受着韵琪的谩骂。

急促的门铃声骤然响起,伴着云涛的大呼小叫,

雨珊你在吗?你在吗?

你们还真是心有灵犀,援兵不请自到,韵琪拉开门,看着气喘吁吁的付云涛。

你在这里干什么?云涛虽然猜个十有八九,但还是惊了一下。

我在帮你调教你楚楚可怜的小情人,她似乎心情不太好,韵琪毫无畏惧地盯着他。

云涛推开她,他看到了在一旁颤抖的雨珊,她那样的无助,单薄,怯懦,泪眼凄凄,楚楚可怜,可以想像,她经历了怎样的屈辱。付云涛的心觉得绞痛,他还是来晚了。

你对她讲了什么?云涛望着韵琪,他眼睛里喷着火。

韵琪下意识退了一步,她把委屈,愤怒,嫉妒转化为对雨珊更加剧烈的憎恶和仇视,她不看付云涛,而是直逼着雨珊,

算你运气好,遇到我大度,以往的事情我可以过往不究,我老公和你在一起无非就是解解闷,我也不在乎他给你花了多少钱,就当付嫖资了。只是,你给我听好了,从此以后,你要是让我知道你还对我男人纠缠不休,别怪我对你不客气,韵琪盛气凌人地捍卫自己的位置,她也以此向付云涛示威。她说过的,她绝不会善罢甘休,聪明的她也深知,攻击雨珊会让付云涛心痛百倍,这是他应该付出的代价。她依旧对付云涛能够浪子回头抱有幻想,有朝一日付云涛跪在她面前向她乞求原谅的时候,她就算不计前嫌,也有永远凌驾于他之上的女皇般的威严,她宁可她的男人归顺她而不是爱她。

付云涛的愤怒终于不可抑制地爆发,他可以忍受韵琪对他任何肆意的发泄,却不能容忍她对雨珊无端的伤害和恶毒的攻击。他气愤填膺,失去理智,

你说够了没有,你这个泼妇。他拦在雨珊的面前,下意识地推了韵琪一下,他本意是让她远离雨珊。雨珊本来摇摇欲坠,眼前的一幕让她失声惊叫。韵琪一个趔趄没有站稳,跌坐在地上。付云涛的举动,击碎了她所有的高傲,尊严,她的心冷了,她被巨大的悲情包围,她缄默了几秒钟,拉着付云涛的裤脚,用一种祈求的口吻开始声嘶力竭,

云涛,你怎么可以这样狠心,你为了这样一个女人打自己的老婆?云涛,我有什么错,我改,我们重新开始。我可以向江小姐道歉,只是只是我不能没有你,云涛,我别离开我,此时此刻,她宁可放弃全世界,她宁可只做付云涛的女人。

江小姐,我求求你,你已经有一个男人了,你放开我男人吧,或者你去找别的男人。求求你,你把云涛还给我,我只有这么一个男人,求求你,韵琪声泪俱下。

雨珊被眼前的一幕惊地说不出来说,她觉得自己随时会倒下,她感觉自己已经虚脱了。

韵琪,我们真的不可能了,就是没有雨珊,我们的婚姻也不会再继续了。所有的财产都归你,我只希望我们尽快彼此解脱,付云涛的声音充满疲惫,飘忽却清晰。

付云涛的一席话让韵琪跌入绝望的深谷。她意识到,她的男人再也不回来了,她也说不清什么时候把他丢了。她悠悠地站起来,她又重新做回她的杜韵琪,

我会叫律师拟好离婚协议,她望了一眼雨珊,走出了大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全韦 回复 悄悄话 这本小说应该命名为精神病婊子, 或婊子精神病. LOL.
全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就是一个有精神疾病的婊子,她不值得这么好的结果!!!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骨朵9' 的评论 :
韵琪的心情用一个词来形容,万念俱灰
花骨朵9 回复 悄悄话 韵琪的能量似乎被削弱了。她有侦探情报,亦知道对方有老公。又是见多识广的大家闺秀。这盘棋这么就败下阵来,枉费了一副好棋子!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留下一个悬念, 让读者去猜测! 为写下一部布局!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每一段婚姻的破裂都有原因和无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你希望什么样的结局?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一家离 一家不离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都逃不过一段中国式的离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