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三(小说)

(2014-10-01 06:27:15)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二十三

 

浩实颓废又焦虑,他心急如焚,他惊慌失措。他漫无目的地走过一条条的街区,一个个的店铺,他盼望着奇迹的出现,他总是幻想在下一个路口看到瘦小的雨珊瑟瑟发抖的身影,他会拉着她的手,一辈子不放开。天色越来越黑,初冬的寒风刺骨,浩实的心冷到极点……

浩实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他努力坐起来,感觉头疼欲裂。他拼命回忆: 雨珊约她吃饭,雨珊和他讲自己的经历,雨珊含着泪走了,他被肖佳悦大骂,他在街上寻找……后来他居然没有记忆了。手机响起来,是表哥的号码,

浩实,你好一点没有?你在街边的烤串摊喝的烂醉,老板从你手机里找到我的电话,昨天是我送你回去的。哎,你一直在喊雨珊的名字,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我今天本来想找她谈谈的,她教课的少年宫说她生病请假了。你们有误会好好沟通,你是男人要大度体谅一些。

浩实匆匆挂断电话,飞身下床。他的雨珊生病住院了,她怎么了?我王浩实罪该万死不是东西,是我让她住院的,是我让她伤心的。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一定要找到她,向她忏悔,祈求她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

浩实想到这里,冲出门去,开始在雨珊家附近的医院挨个寻找。苍天不负有心人,浩实一直觉得是自己的真情感动了上苍,第五家医院,他在住院名单上找到了让他魂牵梦绕的名字:江雨珊。他飞奔过去,上楼的时候,在拐弯处撞到了来照顾雨珊,正准备去帮雨珊打水的肖佳悦。肖佳悦看到他,不由分说,扬手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我警告过你,如果让我再看到你,我绝对饶不了你,我肖佳悦说到做到。

佳悦我知道,我罪该万死,我罪有应得,我不是人,我混蛋,但是我需要你听我解释,不是解释,我是告诉你其中的误会,我只需要你五分钟,听完了,我任你处置,只是,你一定要先听我把话说完,

肖佳悦望着他,浩实眼睛里有深红的血丝,他嘴里还有残留的酒气,衣服褶皱,头发凌乱,胡子没刮,一脸的愁苦。只有两天,他憔悴颓废。眼前的浩实和初见时候的那个衣着得体,彬彬有礼的王教授判若两人。肖佳悦怔住了。她想起了秦一剑,秦一剑也有过这样的眼神。问世间情为何物。

我们找个说话的地方吧,肖佳悦自己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心软了下来。

他们坐在医院旁边的一家小冷饮厅,肖佳悦一脸凝重,

雨珊她本来就体质弱,受了凉,受了刺激,不过没有大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你有什么话快说,我要去照顾她,肖佳悦依旧冷冷的,但语气缓和了好多。

浩实定定神,把当天的情景一五一十告诉肖佳悦,他没有为自己做任何的辩解,他只是告诉肖佳悦他完全懵了,他有短暂的大脑缺氧。

佳悦,我知道你恨我,雨珊也恨我,但其中真的有误会。我爱雨珊,我什么都不在乎,别说她幼年受过伤害,就是她没手没脚傻了疯了,我还是会爱她,照顾她。她说她自己有障碍,我带她去看病。美国有最权威的医院,聚集了全世界最有经验的心理医生。她就算治不好,我不在乎,只要陪着她,我就觉得幸福。

浩实说得动容,荡气回肠,他眼里闪着光,因为激动而青筋暴跳。肖佳悦彻底折服了,她深吸一口气,她无法再生气,无法再替雨珊鸣不平。她的心里宁可相信浩实,相信浩实的诚意和真心,她其实不甘心自己再次看走眼。她冥冥之中又想起秦一剑。可怜的雨珊不能再受伤了,她真的已经脆弱到不堪一击。

佳悦,你是雨珊最好的朋友。我现在郑重承诺,如果我再一次让雨珊受伤害,我王浩实不得好死,天打五雷轰。佳悦,请再相信我一次。我需要你的帮助,佳悦,你会帮我的,对不对?浩实望着肖佳悦,眼神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佳悦知道自己已经别无选择,

她现在不想见你,让我想想办法吧,肖佳悦大脑飞转。

肖佳悦不愧是肖佳悦,没有任何难事能难倒她,一个绝妙的计划在他们之间酝酿。

肖佳悦不知道帮浩实是对还是错,她只是跟自己打赌,替雨珊打赌,赌浩实是雨珊命里的贵人。一波三折,这样的爱情才能长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越来越像琼瑶。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肖佳悦就是个女汉子, 爱抱打不平. 但浩实挨的一巴掌还是有点冤.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爱情真的是一种病,而且无药可治。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浩实眼睛里有深红的血丝,他嘴里还有残留的酒气,衣服褶皱,头发凌乱,胡子没刮"

精炼的语句, 画面感极强. 浩实应该了得到一次深刻教训.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风格变了, 改用墨如泼了? 10多集了, 没牵过手的两人以已内外俱伤。两人都得了爱情这种病吧!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越来越像样了,跟你的ID一样,渐到佳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