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六(小说)

(2014-10-06 08:05:05)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二十六

 

浩实返回美国的日程在即。他有千千万万的不舍,有万万千千的不愿。他和雨珊约定好,他回到美国会快速办理雨珊赴美的所有手续。下次他回国,他们完婚,将雨珊带到美国,开启美好的新生活。浩实相信,美国纯净的空气,安逸的生活会帮助雨珊康复。他已经感到雨珊在好转,他坚信,他的雨珊会是世界上最健康幸福的女人。

若相惜莫相离,若相离莫相忘。

浩实又开始在灯火阑珊上涂涂抹抹。他翻看着整本的闲言碎语,回忆着和雨珊相识相爱的点点滴滴。明天他就要飞往美国了,他此时此刻有千头万绪。太多的牵挂,太多的情话,他感觉已经开始想念雨珊。他开始意识到没有雨珊的日子将是多无奈,多空虚。

雨珊,肖佳悦和马卓文来到机场为浩实送行。雨珊更是泪眼凄凄,相对无言,眼波如流。

傻孩子,我很快会回来,你乖乖等我。放心你是我的,我找了你这么久,不会再让你跑掉了。下一次再见,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浩实故作轻松,却难掩哽咽。

佳悦,卓文,拜托你们好好照顾雨珊,浩实一一同大家拥抱惜别,他最后看了一眼只有泪眼却无语的雨珊,大步迈向登机口。

浩实,我等你回来娶我,

浩实听到雨珊的轻呼,他觉得心如刀绞。

 

网络让相爱的人没有距离。浩实和雨珊尽情地在网络上隔空示爱,他们用无穷无尽的倾诉寥解相思。随着QQ的频频闪动,他们忘我的体会彼此的怦然心动,他们尽情放纵心绪让爱意交织。只是越思念,夜越长,他们都深知今日的暂别是为了日后的长相思守,他们守侯着这份爱情盟约,期盼着携手白头。

雨珊在这份相思中等待,煎熬,她想起那首《别思》,

 “十里长亭霜满天,青丝白发度何年?

今生无悔今生错,来世有缘来世迁。

笑靥如花堪缱绻,容颜似水怎缠绵?

情浓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复跹。

 “浩实,不要让我等太久,雨珊每每对着夜空呼喊。

 

雨珊在爱情的滋润下,日益丰盈和快乐。这种异地恋,让雨珊感觉稍稍凄苦,但又甜蜜备至。在远方,总有一双眼眸为你望眼欲穿,总有一个人为你担惊受怕,等待是苦涩的幸福。

肖佳悦开了一个博客“萧声瑟瑟。网络产业已经膨胀到惊爆眼球的程度。从之前的个人主页到名人大众纷纷开博客,办论坛,越来越多的人,在虚拟和真实之间穿梭,虚实难辨,真真伪伪。人们似乎更忙碌,更虚伪,更不切实际。 网络世界里肖佳悦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武林小说中在林间漫步的白衣女子,月朗星稀之时,吹奏一曲“异乡思”来解心愁。这骗死人的箫声瑟瑟居然隆聚了一群的网友看客。肖佳悦永远走在时代的最前端,她告诉雨珊,女人心里永远住着相反的自己,网络给你提供了释放自己的空间,你既可以真实到死,也可以虚伪到极致,以致到最后你都认不清你是谁。她也经常和雨珊八卦一下网络上扒来的名人轶事,或者听来的某人网恋,朋友见网友等狗血剧情。肖佳悦善于在网络和现实中拆卸面具,穿梭独行。雨珊则永远崇尚清清淡淡,素素静静。对她来说,网络太过招摇,太过繁华,太过虚幻,她极少上网,她宁可在现实世界中做简简单单的自己。

雨珊的世界是单纯的,除了教课,约肖佳悦聊天,逛街添置必要的物品,她几乎都宅在家里看书。她喜欢真实的触手可及的东西,比如淡淡的墨香,比如细碎的琴声,比如柔柔的月光。她在网络上的唯一动向就是用QQ和浩实聊天,网络中的雨珊是真真实实的自己。雨珊的这份不染世俗,这份简约素淡,让浩实安心又放心。他庆幸自己拾到了人间瑰宝,并发誓绝对不会辜负雨珊。他相信雨珊对得起他对她的一往情深。

浩实一回美国,马上着手准备雨珊赴美的所有手续。他要牢牢把幸福抓在手里。浩实心急,但办理各种繁杂的手续总是需要一个过程。终于在分别近三个月的时候,各种资料备齐。浩实预定了回国的机票,他履行自己的承诺,回国亲自迎娶雨珊。他在QQ上留言“亲爱的,我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浩实追雨珊并不容易. 她是那么矜持, 特殊而敏感. 他的整本笔记记载了内心的痛苦, 挣扎和期盼. 虽然结果是美丽的, 别忘了过程曾是无耐的, 揪心的.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这位读者偏爱缺憾美。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读从前的雨珊,有自在飞花轻似梦的感觉。可这两集的雨珊太接地气了, 浩实也没费什么波折就追到手了。或着说雨珊倒追更贴切。个人更喜欢雨珊和秦一剑的那段恋情描写。更浪漫更痛楚。缺憾痛苦永远比简单的满足幸福来的深刻。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句"浩实,我等你回来娶我"让我感动不已. 少年时的意外不是她能选择的, 初恋情人的离开不是她能选择的. 如今的等待, 等待着浩实带她漂洋过海, 远离父母亲人.... 同样, 她几乎没的选择.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善良的网友都在呼吁,在一起,顺民心吧。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距离产生美吗? 这么快就谈婚论嫁了! 感觉有点太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