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五(小说)

(2014-10-03 06:48:37)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二十五

 

忙完了学术研讨的工作,浩实准备去家乡探望父母。他本来准备带雨珊一起回去,但雨珊直言太快了,所以,浩实决定自己先回去。自打确认了和雨珊的恋情,他整个人神采奕奕,精神抖擞。

他帮雨珊在网络上注册了一个QQ号,便于两人之间的联络。网络号码总要有个特殊意义的昵称,雨珊本来说叫“ 桃李满天,她自己是钢琴老师,带领稚嫩的灵魂认识音乐世界,浩实不同意。雨珊是属于他王浩实的女人,雨珊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他骤然想起那本随笔的名字,灯火阑珊。在浩实的世界里,雨珊就是那灯火阑珊处,回眸一瞟的情缘,而这个网名又和雨珊的真名有一曲同工的妙意。浩实也给自己一个网名,执子之手,这是他送给雨珊的承诺,送给他们爱情的承诺。

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敌不过过眼云烟。这世间有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曾经深深爱过的一些人,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做深爱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浩实期望这样的恋情,不惊天动地,却缠绵长久。

每天晚上,他们伴着夜幕,在电脑前彻夜长谈。浩实给雨珊讲家乡的山山水水,家乡的风土人情,浩实告诉雨珊,他有多爱她,多想她。

突然有一天,雨珊惊异地发现,那个闪动的头像不动了,雨珊有点焦急,有点疑惑。浩实被亲友同学拉去吃饭了?浩实生病了吗?浩实临时有急事?雨珊第一次体会到度日如年,体会到等待是一种煎熬。她第一次为一个男人魂不守舍。她惊讶,她居然也深爱着浩实。

第二天早上,几乎一夜未眠的雨珊,迫不及待查看电脑,她失望地发现,那个熟悉的头像依旧如石化了一般。她心头掠过一丝不安,随即又否认,

我怎么可以怀疑浩实对我的真情,我怎么可以再怀疑自己,但是浩实你死到哪里去了?电话没有人接,QQ没反应,浩实你到底在哪里?

雨珊感到心情遭透了,她举起电话朝门上砸去,几乎同时,她听到门铃响。

浩实手捧一束玫瑰站在门口,

本来是计划在家呆五天,但是我只熬了三天。我承认我不忠不孝,我承认我没出息,但是雨珊,我太想你。我昨晚买了最快一班的火车票,我连夜跑回来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一大早看到一个一脸怒气乱发脾气的公主。

浩实笑意盈盈,打趣着依然一脸不悦的雨珊。

你最好不要回来,最好回来也不要见我。你不知道整个一个晚上我有多担心你,我设想了很多的假设,越想越害怕,你知不知道,你个没良心的,你个大坏蛋……”

雨珊一边哭一边说,随后一顿乱拳打在浩实的背上。浩实被砸的有些微痛,却心花怒放。

雨珊,你再说一遍,你想我,你担心我,

浩实轻轻握住雨珊依然乱摆的小手,

雨珊,我这个大坏蛋甘愿受罚,罚我照顾你一辈子。雨珊,试试把头靠在我肩上,

这是浩实的计划之一。相思会激发积蓄的情感,会释放潜在的可能。治愈雨珊,是浩实爱雨珊的一部分。

雨珊怔怔地望着他,她有些疑虑和胆怯。她深呼吸,一点点靠近浩实,她可以闻到浩实特有的男人气味,这样的味道让她有些紧张和畏惧。她努力克服着,她想起肖佳悦的话你懦弱,你逃避,你不敢面对是你最大的病,她不想再懦弱,不想再逃避,为了浩实,为了他们的未来。她几乎颤抖着将自己靠在浩实的肩上,她听到他的心跳,强劲有力,这样的心跳声鼓励了她,震撼着她。浩实轻轻将手臂环绕在雨珊的腰际,他想到盈盈一握,他惊异于雨珊的清瘦,仿佛稍一用力就会将她碎成粉末,这份清瘦让人顿生无尽的爱怜和痛惜。他感觉到雨珊散落在他肩头的发丝,他忍不住轻轻拂动,如同触碰一件薄如蝉翼的工艺品,如丝如缕,纤纤如梦。虽然只有几秒钟,虽然浩实多想将这一刻定格在永远。对于雨珊来说,这是她生命中有着特殊意义的几秒钟,她和心爱的男人相依相拥,他们彼此感受对方的心跳,彼此体会对方的温度和爱恋。

雨珊不相信自己,她从未像今天这样激动兴奋过,

浩实,我可以的,我可以做到的,我可以做正常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海岸线'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关注
我的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现代的爱情故事!
我的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故事!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秦一剑知道雨珊心灵的创伤 会原谅雨珊吗? 情深缘浅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我也超级喜欢这首歌。谢谢你的提议。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在看23集的时候,我就想到我喜欢的刀郎和云朵合唱的‘爱是你我’,如果你能贴上这首歌在这二集(这里能贴音乐吗?),效果一定更加惊人,一定哭翻很多人。

附上歌词: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 我来了
任凭风暴漩涡
正是你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
爱拥抱着我
我能感觉到它的抚摸
就算生活
给我无尽的痛苦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 我来了
任凭风暴漩涡
正是你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
爱拥抱着我
我能感觉到它的抚摸
就算生活
给我无尽的痛苦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觉得幸福更多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nraf2014' 的评论 :
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又一个的矛盾构成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浩实, 让心爱的人彻夜未眠好辛苦.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演员不是本色表演, 好作品不必亲身经历. 美女作家的功力在于丰富的想象, 细致的观察, 唯美的描述, 精炼的字句. 她笔下的人物是矛盾的, 人物的关系是矛盾的. 小说的进程就是解决这一个又一个矛盾, 然而新的矛盾随之而来. 这就是生活.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我只是业余写手,写作是纯兴趣。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zhidaol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buzhidaol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在这个小说里得到充分的展现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写,将来出本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