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三十二(小说)

(2014-10-14 06:24:30)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三十二

 

日子很久没有这样忙碌过。他们来到新的城市已经是九月,这里依旧热浪滚滚。热浪使人激情燃烧,他们美好的新生活红红火火开始了。

浩实临时租了一个小公寓,在朋友的帮助下,找了一个中国的房产经纪人陈先生。浩实把买房的大权交给雨珊,他信任雨珊的眼光,况且雨珊更多时间要呆在家里。爱的小屋其实是为女主人搭建的。浩实去上班的时候,雨珊在陈先生的带领下去不同的区看不同的房子。看了一段时间,根据预算,交通,生活便利等诸多因素考虑,他们在华人居多的区,买了一幢三千平呎的精致别墅。浩实工作几年,虽然薪水不多,但在雨珊的精心打理下也算稍有盈余,他们付了首付,办了贷款,欣欣然乔迁新居。每个女人心中都渴望安定,房子是从意念到物化的体现。雨珊快乐忙碌的像一只小鹿,她选购家具,添置装饰品。她毕竟是学艺术的,眼光独道不俗,家里布置不算奢华,但是品味超群。

圣诞节,浩实给雨珊一个大大的惊喜,一台崭新的钢琴。雨珊感动地热泪盈眶。她和浩实情源于钢琴,她只是惊喜浩实能这般煞费苦心。

她所在的区中国人不少,钢琴是华人孩子才艺课的首选。她很快认识了一些中国邻居,大家得知她以前是国内的钢琴老师,纷纷把自己孩子送来让她教。雨珊收了几个学生,她不想让自己生活过于繁杂忙乱,照顾浩实是她生活的重心。

这里虽然也是美国华人聚集的城市,却人口居住分散,加上没有什么独特的景致,显得这个城市突兀而沉闷。几年的美国生活,雨珊已经锤炼成一个能干的小主妇,她前院种了一些花草,又在后院开垦了一个小小的菜园,加上闲暇时候教孩子弹钢琴,生活看上去安逸自乐。她没有太多的朋友,只认识有限的几个邻居,她甚至极少参加邻里之间的聚会,她也不喜欢上网,从不关心明星八卦。她依然显得沉静孤独。她陶醉在钢琴曲中,只有此刻,是她最欢悦的时候,她可以从激情飞扬的琴声中,感到心泉的婵娟。

浩实成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的工作,相对之前做大学教授忙碌了好多,需要经常出差去现场看设备,参加国际会议。无数周而复始的日子,婚姻总会从浓郁变得习以为常。他觉得雨珊已经在美国适应的很好,不需要他过多的关注和费心。他们依旧相爱,只是浓情蜜意少了,多了柴米油盐,多了繁琐平庸。转眼间,雨珊来美国已经六年,岁月将她雕琢成一个熟女,她褪去了少女的俏丽,没有了新婚燕尔的娇羞。自身的音乐修养和美国纯净的生活,让她看起来更端庄娴静,优雅而美好,举手投足间别有一番风韵。

很多人的日子,就像一部列车,在轨道上缓缓前行,精准的始发,永远不会出任何的差错。雨珊认定她就是这群人中的其中一个,永远不会有意想不到和突如其来。

 

 

韵琪,你怎么又说话不算数?之前讲好的,你这个月来美国,我都已经订好了去游轮的船票。付云涛语气里带着温怒。

云涛,眼前的这个项目是最关键的时候,我一直在跟进,你让我这个时候离开,对方公司会觉得我们没有诚意,公司会面临巨大的损失,再等一段时间,我忙完这段一定辞职。你爱我,就该理解我。我答应你,这是我最后一个项目,

付云涛泱泱挂了电话。虽然,他已经习惯了这套说辞,他依然觉得不痛快。他看着手边的船票,发疯一样撕得粉碎,抛向空中。让墨西哥湾的阳光沙滩见鬼去吧,他觉得撕碎的还有他的一片深情和良苦用心。他倒了一杯红酒,一饮而尽,焦灼的痛楚从胃里弥漫到全身。韵琪永远都有借口,她永远停不下来,永远忙碌。我该骄傲,我应该跪谢苍天让我有一个跨国公司当副总的太太,可是韵琪,你为我考虑过吗?你真的在乎我吗?我是你的丈夫还是一个对你永远俯首膜拜的臣下?云涛捂着酒杯的手在颤抖,如同他悲凉的心。

45岁的付云涛英朗而霸气,他感叹岁月历练了他的处事不惊和心如止水,但他依然无法掩饰与生俱来的傲气,放荡不羁和自负。他这样的男人应该坦坦荡荡,洋洋洒洒,无所顾忌,毫无牵绊闯荡江湖,但他的人生似乎是一个巨大的玩笑,尽管他不承认,但事实上他永远在过于完美的妻子面前,显得自惭形秽,相形见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他看着手边的船票,发疯一样撕得粉碎,抛向空中。让墨西哥湾的阳光沙滩见鬼去吧 - 没事,现在读书e-ticket的,在打印一份就好了,哈哈。

是啊,新的男主角出场了。看看这个老婆不在身边的云涛,会同现在的雨珊,能演绎出一些什么故事。。。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新主人公出场了. 又会发生什么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