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四(小说)

(2014-10-02 06:38:15)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二十四

 

在医院里住了三天,雨珊准备出院了。她看起来神色平静了好多,只是更消瘦,更忧郁。生活还会继续,雨珊心如止水,她不再幻想,不再奢求,她觉得有肖佳悦这样的闺蜜,有她少年宫的孩子们,对她来说已经足以。选择随遇而安是一种释怀

“雨珊别想太多,你的任务是吃胖一点开心一点,”肖佳悦帮她收拾好行李,给雨珊一个安慰的拥抱

雨珊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女士们快点吧,马卓文敲敲房门,显然有点等的焦急

一行三人上了一辆出租车,护送雨珊回家。雨珊隐隐觉得大家神色有些异样,她懒得去猜,她无力去想

来到住所门口,雨珊发现房门是虚掩的,她一脸疑惑地望望身后的肖佳悦和马卓文

“发什么呆,快点开门,”肖佳悦催促着,眼底有一抹诡异

雨珊忐忑不安地推开门,她惊呆了,一屋子的气球。浩实推着一个大蛋糕从厨房出来,他穿着黑色的西装,面带微笑,阳光洒脱

雨珊脸色一沉,她从不知所措变的惊恐和慌乱,她不想再看见这个男人,永远都不想,她不想在他眼神里证明自己的卑微和不幸。她下意识往后躲,肖佳悦握住她的手

“雨珊,听我说,一回眸是一世的情缘,一擦肩是终生的遗憾。大胆去接受这个爱你的男人,不要再犹豫,不要再放弃,不要留遗憾,开启你的美好恋情吧,我们祝福你。”

雨珊不知道这一切是真实还是梦境

“雨珊,我爱你,从我见到你的一刻我就爱你。我不会甜言蜜语,我不够浪漫多情,但我王浩实恳请天地作证,让时间考验我的真情。雨珊,请做我的女朋友吧。”

浩实一边说一边把蛋糕推到雨珊眼前,雨珊定睛一看,一个精美的心型蛋糕,上面写着,“江雨珊,我爱你。蛋糕上有一个小小的卡片,雨珊打开,上面写着,“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

雨珊泪眼朦胧,她的心里被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填满

“浩实,你想清楚了,你确定不是一时冲动?你确定不是因为同情我?你知道我……”

“雨珊,感谢你让我遇到你,感谢你让我爱上你,从此以往没有人没有事能让我们再分开。”浩实的眼睛里是一往深情

雨珊泣不成声,肖佳悦拼命鼓掌

“太好了,这一切都是我家佳悦这个鬼丫头出的主意,我之前还各种担心,看来总算没有白费心机。雨珊,你可不知道,这一屋子气球,是我和浩实连夜弄出来的,我现在吹的嘴都疼,以后你的婚宴上,可是要让我多喝几杯喜酒。”马卓文总是关键时候发话,不过这一次还好没说错话

大家嘻笑起来

雨珊,给大家证明你的勇敢,也证明给你自己,把手交给我,浩实鼓励地望着雨珊。一时间,大家安静下来,在场的人都太了解雨珊,肖佳悦有一丝担心,是不是太快了

雨珊紧咬嘴唇,她屏住呼吸,她脸色因为紧张而苍白。她要挑战自己,她要开启和浩实的未来,她伸出手去,尽管是颤抖的,尽管是缓慢的。浩实的指尖和她的轻轻触碰,带着丝丝绕绕的柔情蜜意,浩实从来没有这样小心翼翼对待一件事物,他轻轻地握住她的手,难舍又不敢用力。他体会着她的精致小巧和柔若无骨。雨珊第一次触碰异性的手,听起来似乎很可笑,但这就是雨珊的病灶雨珊的悲哀。这是怎么一种异样的感觉,浑厚有力,宽广坚实,如此的温暖和安心,可以拨开阴霾,可以阻挡风雨。爱可以让人勇敢,爱可以创造奇迹。雨珊居然没有抽回手。尽管她依旧紧张到几乎晕厥,尽管她极度的不适应,但她没有抽回来

雨珊,你做到了,肖佳悦捂面,喜极而泣马卓文欢呼着鼓掌

这一天对于雨珊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在看23集的时候,我就想到我喜欢的刀郎和云朵合唱的‘爱是你我’,如果你能贴上这首歌在这二集(这里能贴音乐吗?),效果一定更加惊人,一定哭翻很多人。?

附上歌词:?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 我来了?
任凭风暴漩涡?
正是你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
爱拥抱着我?
我能感觉到它的抚摸?
就算生活?
给我无尽的痛苦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 我来了?
任凭风暴漩涡?
正是你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
爱拥抱着我?
我能感觉到它的抚摸?
就算生活?
给我无尽的痛苦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觉得幸福更多?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我的手也不大,不过还没有柔若无骨。读者习惯对号入座,不过小说就是小说,我不是小说里的任何人。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对了,喜欢,写的非常细腻,非常精彩。美女作家绝对有亲身体会才能写的如此真实吧?美女作家应该也有一双像雨珊那样精致小巧,柔若无骨的手吗?还是像木桶博的大手?

恭喜雨珊和浩实。接下来,很好奇,美女作家会不会写有一些大胆的描写那个那个呢?看美女作家怎样写雨珊这个有阴影的女孩去突破那个关卡,很期待。

注:拒绝评论上一集,不想看到浩实那个鬼样子,哈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大家都是陪伴雨珊一路成长的人。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似身如其境... 作者笔功惟妙惟肖. 读到女主人公伸出手那段, 我也不得不屛住呼吸,一字一句读到最后, 几近缺氧.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压力和动力并存。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一贴,辛苦了!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心手相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