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三十(小说)

(2014-10-11 07:13:54)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三十

 

浩实惊愕了,他没有想到雨珊会有这样的想法。他开始觉得悲恸。他们一路走来,也算风风雨雨,他承诺过,他绝对不是背信弃义的人。他是男人,他和雨珊的婚姻不可否认的存在遗憾,但他爱雨珊,爱的最高境界是包容,是理解,是隐忍。他不要放弃雨珊,他深信他们在一起就是幸福,他要做个心如磐石,心底无私,顶天立地的大男人。

他看着雨珊,他从书桌里拿出了那本灯火阑珊

本来这个本子是该结婚那天,我送给你的,但是今天让你看到也不迟。这里面记录了我们相识,相爱的点点滴滴。雨珊,还记得吗?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我们有承诺,有约定。不要怀疑我,不要动摇我。我不贪心,你让我陪着你,让我照顾你,就是对我最大的恩惠,浩实说的动容,坚定,他的眉宇间是不容置疑的坚决。

雨珊好奇地翻看那本灯火阑珊,她惊异,浩实原来那么爱她,她终于为自己的QQ昵称找到了出处。她意识到浩实的爱早已深入到她生命的点点滴滴,他们早就不可分割。

雨珊想通了,她决定了,她要豁出去,为了浩实,也为了自己。爱情的路上没有什么荆棘险滩,没有什么不可逾越,只要够勇敢。肖佳悦说的对,她最大的弊病在于不敢面对。

周末的晚上,雨珊给浩实打电话让他早点回家。她特意烧了几个好菜,买了一瓶红酒。

浩实推门,闻到淡淡的香水味,他看到雨珊今天精心装扮过。勾勒了细细的眉,施了淡淡的粉,涂了浅浅的樱唇。她的雨珊,不上妆已经极好,淡妆的雨珊更显女人的千娇百媚。

雨珊,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浩实有点困惑,

你忘了,我来美国整整两个月,是不是该庆祝一下,今天的雨珊娇媚无比,

虽然浩实觉得这个理由稍稍有点牵强,但他还是附和着雨珊,

和你在一起,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一顿饭,吃的爱意浓浓。雨珊今天有些异样,她不着边际地说一些痴话,一会说她多爱浩实,一会又说她和肖佳悦承诺了,会幸福地让肖佳悦羡慕。她笑着,喝着酒,脸上有醉人的红晕。

浩实隐隐觉得有些怪异,但是也没有多想,反而觉得爱人之间彼此放任一下倒也倍感情趣。从不喝酒的雨珊几杯下去,已经步履蹒跚,她倒在浩实的怀里,把脸凑近浩实,

我头好晕,扶我进去,雨珊显然是醉了。

不能喝酒还喝这么多,浩实把雨珊放在床上,找被子给雨珊盖。

雨珊突然搂着他,把整个身体缠在他身上,

浩实,不要走,你陪我,我要你……”雨珊喃喃道。

浩实有片刻的迟疑,他感到雨珊一反常态,他注意到雨珊的外衣下面只穿了一件真丝的睡衣,睡衣若隐若现,勾勒出雨珊女人迷人的曲线。酒精会让男人的荷尔蒙迅速提升,雨珊颈间的香水味有着致命的魔幻魅力,雨珊的醉态和温热让他无法抗拒。浩实不愿多想,他确定自己没有发晕,他清楚地听到雨珊说,我要你。他怕自己再迟疑,他怕自己再错过,雨珊终于肯挑战自己,雨珊终于有勇气突破自己。

随着雨珊的外衣滑落,浩实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和压抑的欲火。他明白了雨珊的良苦用心,良辰美酒,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洞房花烛。

雨珊谢谢你,雨珊我爱你……”浩实动情,浩实迷乱,他希望就此缠绵下去,就此沉醉下去……

浩实的进入伴着雨珊的一声轻呼,这一夜雨珊完成了一个女人一生必经的质的蜕变。

浩实轻轻为雨珊擦洗身体。他将水流缓缓掠过她的身躯,雨珊紧紧咬着唇,眼睛里是一份令人畏惧的空洞。虽然浩实理解今晚雨珊下了多大的决心,但他还是被她的神情吓到了。他一开始以为雨珊仅仅是因为第一次而显得过分紧张,况且雨珊本来就有极为严重的心理障碍,之后他又马上否定了自己的判断。他在雨珊的眼神里发现了一种陌生的,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毅然和决绝。他开始回想刚才的细节,发现雨珊只是被动地接受,他的雨珊可能因为没有经验而显得生硬刻板,但是两个人之间似乎没有任何的互动,更远谈不上水乳交融。浩实觉得有点沮丧,他突然悟到雨珊只是大义凛然的,无所畏惧的,勇敢把自己交给了他。性爱对于雨珊而言,意味着牺牲,奉献和给予,但是却体会不到任何的快感和满足。

无论如何,雨珊心甘情愿把自己交给浩实,已经让浩实感恩感动,他发誓一定要对雨珊一辈子这样好,绝无二心。他是雨珊的第一个男人,也会成为唯一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雨珊完成了一个女人一生必经的质的蜕变 - 还好,在作者用掉了两个章节来描述雨珊婚后生活之后,她终于完成了。。。蜕变。

期待了解后来雨珊的情况。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性爱尺度的描写一直让我倍感压力。本身是一部给成人看的小说,但不想有太多“成人”细节。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雨珊的性爱仅仅是形式的, 过程对她是痛苦的. 所以作者在这里对性爱的描写几乎是一笔带过...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爱是最辛苦的等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