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九(小说)

(2014-09-10 07:33:56)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九

亲爱的,你先去,我随后就到,肖佳悦正在涂口红,她今天心情格外好。

已经是深秋了,雨珊披肩外套,依然身形消瘦。她走在校园里,脚步不快不慢。到学校放映厅需要路过上次中秋节和秦一剑发生不愉快的地方,她下意识驻足。

流水有声,岁月无痕,四季轮换变化一样的节奏。月已不再是那轮圆月,很多的人变了,很多的事也变了,唯一不变的是依然陪伴自己的沉静和孤独。她想起了秦一剑,其实,她经常在夜里想起他。想起他,雨珊觉得有星星点点的期许和遗憾。

一阵悠扬的吉他声飘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悲伤,那怕隐藏,那怕淡忘,

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回想,

时光流逝,花开花落,

经历的阴霾就像梦一场。

 

是否在某一个地方,你也曾经和我一样,

凝视窗外流淌的月光

月光照在天涯的两端,中间隔着山海两茫茫

你在我心上,却不在我身旁

月光里有闪烁的泪光,照亮冰冷的脸庞

你是否也想问,月光和泪光哪个更冰凉

 

是否在某一个时间,你也曾和我一样

看路边的落花在风尘里飘荡

落花飘在斑驳的两岸,中间隔着烟雨渺茫茫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想隐藏却生长

对你的爱无法释放,郁结在心房

你是否也想问,落花和心房哪个更受伤

雨珊惊呆了,是秦一剑,是他在边弹边唱。

雨珊,喜欢我为你写的歌吗?”秦一剑充满柔情望着雨珊。他放下吉他,变出一束玫瑰。

雨珊,让我们从新开始,我知道你是慢热的节奏,我恰好最擅长修改节奏,

雨珊还是没有回过神,她惊喜,她感动。她知道她也喜欢秦一剑,她回味着秦一剑为她写的歌,

月光和泪光哪个更冰凉,落花和心房哪个更受伤,天呀,秦一剑多痛楚多受伤。雨珊决定要尝试和他在一起,像肖佳悦和马卓文一样,恋人之间是甜蜜浪漫的,不要这些冰凉和受伤。

她接过玫瑰,微笑着点头。雨珊不用一言一词,秦一剑已经醉了。

雨珊和秦一剑开始浪漫的恋情,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聊未来。只是,雨珊眼底总是带着一丝让秦一剑无法解读的忧郁,丝丝萦萦挥之不去,秦一剑甚至觉得这就是雨珊的特质。雨珊与身俱来的三分神秘更让秦一剑迷恋,如醉如痴。相比肖佳悦和马卓文的炽热,雨珊和秦一剑显然慢半拍,他们之间总是少些什么,难道是恋人之间的亲密和激情。

恋爱让人荷尔蒙升高。秦一剑毕竟是正常的男孩,作为一个大男孩,他已经力所能及迁就雨珊,只是这种微妙的距离感让人扰心挠肺,辗转难眠。秦一剑以为只是时间问题,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诚意,他爱雨珊,越爱,越期盼进一步,起码可以把雨珊拥在怀里,为她遮风挡雨。

他相信,时机已经足够成熟,他是男人,他要主动。他知道雨珊是娇羞保守的,但是他也相信,雨珊也爱他,爱会让人放肆,会冲破很多的东西。

 
(文章所附歌词,诗歌等均为作者本人原创,请尊重作者勤苦,转载请注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憋了好久才写出来这样的歌词,自己不太满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写得真美!才女!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一首诗歌。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首完整的诗歌。给它取个名吧。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赵雷的那首歌, "画"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歌太美了, 值得反复吟颂.... 唯美的让我不禁想起赵雷的那首

加油, 我们支持你!!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涅槃说的值得思考.

有这样的男人, 有这样的恋爱, 没有华丽的言语和浪漫的画面:
男人知道他心爱的人喜欢什么, 不管多贵, 都倾囊而出. 一次女人吃到自己喜爱的东西, 关爱地对他说, 你也尝尝, 好吃极了. 他背转身若无其事地说, 太甜,我不喜欢.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愿望的满足 不幸是欲望的破灭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从落花有意 流水无情 到 两情相悦了?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超级感动,我不懂词曲,这样的歌词是耗费几个无眠夜逼出来的。大家不要用专业角度评审。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MM慢点写,别累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