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四(小说)

(2014-09-04 18:24:09)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四

 

18岁的雨珊要离开父母去外地读大学了。此时的她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她看上去健康美好,学音乐的女孩子有种特殊的气质,脱俗清丽。

妈妈为她收拾行李。母亲的心情是复杂的,女儿长大了,她不再是那个需要精心呵护的小女孩。总有一天她会飞走,只是只是,这一天似乎太快了。

大学的第一天,雨珊同时遇到了秦一剑和肖佳悦。雨珊丝毫没有意识到,秦一剑和六年前的那场事故有任何的关联。

她拖着行李箱行走在陌生的校园,想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她充满新奇。突然,一个人一阵风一样向她直冲过来,和她撞了个满怀,那人手里的东西散落了一地,雨珊一个踉跄险些跌倒。

抱歉,抱歉,我今天太忙了,那人一边说,也不抬头,开始捡地上的东西。

雨珊有些不知所措,她注意到散落的是各种乐谱。她开始帮忙捡,他们几乎是同时抬头打量对方,她迎上了好干净的一双眼睛,纯净的男孩子,有些懵懂和狂热。秦一剑也在望着她,他奇怪,怎么会有这么瘦的女孩子,仿佛一阵风就可以吹走。

雨珊把手里的乐谱递给他,他们的手臂在忙乱中相撞,雨珊“啊了一声,触电一样弹了回来,她感到自己都说不清楚的极其不舒服。

天,她是18世纪名画里的公主吗?都什么时代了,居然还有这种见了男人要晕倒的女人?秦一剑自言自语。

雨珊站在那里,脸色通红,紧张得冒汗,她觉得自己好像病了。

我叫秦一剑,作曲系大三的学生。今天负责新生接待工作。你好,同学。秦一剑伸出友谊的手。

雨珊依旧站在那里,她很想,她觉得必须去握一下他的手,但她就是做不到。

你住几号宿舍,我带你去,秦一剑伸出去的手,又缩回来挠挠头,他只是有些奇怪,他完全搞不懂这个女孩子。

秦一剑把雨珊带到她的宿舍,雨珊敲敲门,里面传来清脆的声音,

哪位美女,快进来,

雨珊看到一个系着马尾,身穿桔黄连衣裙的女孩。还没有回过神,女孩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好,我是肖佳悦。江湖绰号麻辣烫,因为和我做朋友的人都会爽翻天。我读声乐系。你叫什么,你好瘦,骨感美已经OUT了,现在流行健康时尚。我们做同居闺蜜好不好。

我是江雨珊,雨珊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开朗的女孩子。雨珊开始羡慕肖佳悦,肖佳悦那么可爱,那么洒脱,那么健谈,那么爽快,肖佳悦是一只快乐跳跃的小鹿,肖佳悦是阳光和火焰。

快乐是可以传染的,之前遇到秦一剑的微妙尴尬早已荡然无存。

好了,我可以走了,秦一剑说一句,雨珊这才想起他在身后。

骑士,美女已经送到,你任务完成了,肖佳悦对秦一剑摆摆手。

秦一剑无奈摇摇头。江雨珊,怎么会有这么羞涩紧张的女孩子。

雨珊,我好喜欢你的名字,让我想起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觉得那个秦一剑对你是一见钟情,你看他看你的眼神,充满爱恋,肖佳悦一边帮雨珊收拾行李一边随口聊天。

别瞎说,雨珊想起见到秦一剑发生的尴尬,觉得自己都无从解释。

傍晚时分,两个年轻的女孩子已经成了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栩栩如生!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Fonly'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这仅仅是开始。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到这里,感觉是主人公雨珊感情世界的刚刚开始。期待看雨珊更多的感情世界。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细心的网友发现我引用的这句和小说的背景稍有滞后,已经删除了。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按照你的思路,我的小说恐怕要写一百多集了。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简洁明快的文字宛如一流清澈的涧水,读来清爽宜人。故事中个性鲜明的人物栩栩如生。

好奇: 高中也是值得回味的,17岁的花季, 雨珊没有更多故事吗?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防火防盗防师兄"... 贴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