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小说)

(2014-09-02 19:21:22)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二

 

当雨珊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病床上,她不记得怎么来的这里。

她看到很多的面孔,熟悉的,不熟悉的。妈妈还在哭,爸爸表情凝重,有一个穿警察制服的阿姨,还有忙着打吊瓶的护士。

妈妈……”雨珊哭了出来。

妈妈搂着她,

都怪我,都怪我,我不该开会加班忘了去接你,好孩子,都过去了。

一个医生模样的阿姨叫走了妈妈和那位制服阿姨,雨珊很虚弱,但是听觉却出奇灵敏,她听到走廊里的对话:

这是她的妇科检查报告,处女膜完整,阴道没有任何损伤,看起来她没有遭受严重的性侵,但是孩子精神状况不好,大人还是多安慰她。医生的声音。

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她都这样了,她才12岁,你们放过她吧……”妈妈的声音。

我理解,可是要尽快取证才能尽早破案,坏人还会害别人的孩子

雨珊很累,可她不敢睡,那张狰狞的脸,强吻,抚摸……她又觉得胃里翻滚。

那个年代没有什么心理疏通。雨珊住了几天医院,和妈妈回家了。警察阿姨又来了几次,询问了很多的情况,雨珊至今都奇怪,幼小的心理怎么可能承受那样的打击。当你被迫一次次揭开伤疤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要比第一次的创伤痛楚百倍。雨珊哭了很多次,她有时候一言不发,有时候断断续续地讲一些。那段日子,没有阳光。妈妈面对雨珊,尽量装的轻松,找些话题岔开,但是成年后的雨珊依稀记得妈妈在夜里的轻泣。

雨珊清晰地记着这是一个周日,因为妈妈和爸爸同时在家,大家正在商量要带雨珊出去玩。

雨珊,你看天气多好呀,我们今天去游乐园,你好久没有去游乐园了。妈妈说。

是呀雨珊,我们可以带些吃的,水果,还有你最爱吃的零食去野餐。爸爸准备收拾东西。

雨珊摇摇头,对她来说,她害怕阳光,害怕那些认识她的邻居对她摇头或指指点点。

电话铃突然想起,妈妈拿起听筒,

真的吗?真的吗?好好,我们现在去。

坏人抓住了,雨珊,我们走,去公安局指认。妈妈跳起来,眼里泛着泪花。

雨珊心一揪,仿佛又被什么东西刺痛了。这是一个好消息,一只等待中的好消息,对雨珊意味着结束,但是一切真的会就此结束吗?

雨珊和父母来到公安局,

雨珊,坏人抓住了,他将会接受法律的制裁。大灰狼完蛋了。之前那个经常来家的警察阿姨,一脸喜悦地对雨珊说。

阿姨领着雨珊的手,将她领到一间审讯室外面,对她说,

雨珊,你看清楚,是不是这个坏人,是不是他?你一定要看清楚。

雨珊下意识躲闪,泪水又爬上她的脸,

阿姨,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

雨珊,你是勇敢的孩子,放心,他在里面看不到你。你的指认对我们很重要,如果是,你就点点头,很快就结束了,

雨珊透过窗户往里看,泪眼朦胧中她看见了那张噩梦中的面孔,就是这张魔鬼的脸,带着邪恶,猥琐,丑陋,放荡不羁,将她的快乐撕成碎片。她想起了那天晚上,想起来那罪恶夹杂着耻辱的一幕幕,雨珊在发抖,她努力克服这种颤栗,强迫自己点点头。

警察阿姨,推门进去,和看管罪犯的警员交代几句,很快,她走出来,对雨珊说,好了,我们可以回家了。正在这时,屋里的警员也恰好押送着这个男人走了出来,男人怔怔望了雨珊两秒钟,显然认出了她,眼睛放着光彩,压低声音,
小美女,你等着我,你等着,我出来会去找你,会去找你,哈哈哈哈……”

猥亵幼女的人渣,都进来了还不老实,看管他的警员拖着他踉跄地走了。

妈妈紧紧把雨珊搂在怀里,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会好起来的,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应当让她跟罪犯见面。警察没安排好,这样给心理留下阴影。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已经更新了,去看吧。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加快进度啊....等不及了, 想继续看下去.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Fonly' 的评论 :
谢谢,我写作的动力来源与你们这些铁杆粉丝,我会加油。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nraf2014' 的评论 :
感谢你给予我的肯定,大家以文会友,我会继续努力。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ETFonly. 几年前在天涯也追过若干原创, 让我常常感觉看的疲惫不堪.

博主的写作风格自成一体.娓娓道来, 错落有致, 很有画面感.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Enraf2014评论的很中肯。美女作者的文笔功底在小说开始不久的这两个章节中,就充分显示出来了。

美女作者不愧是来美之前央视的大记者。

很期待故事情节的展开。。。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功底深厚. 对人物事物观察细致入微. 写作手法清新脱俗. 字里行间透着智慧. 不愧曾是央视记者出身. 我顶你!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简洁流畅, 开篇吸睛, 期待故事的展开...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能写,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