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十一(小说)

(2014-09-14 07:54:09)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十一

 

雨珊升入大三的时候,秦一剑毕业了。雨珊收到一张卡片,上面写着,

我曾经以为我可以用激情擦去你梦里的泪痕,我错了,因为你的梦太沉重了

我曾经以为我可以用爱恋温暖你枯竭的心,我错了,因为我太渺小了。

缘来缘去,道一声珍重。

秦一剑

一文一缘,一墨一情,好一个缘来缘去。如今,笔下已是悲伤成海,落笔成殉。花开花落总是诗,缘来缘去总关情,想忘却的牵绊你一生,想珍惜的到头来无缘。

雨珊把秦一剑埋葬在记忆里,她尽量不听不问。但是很快,还是从别人嘴里听说秦一剑在雨珊生日送给她的那首歌热卖,他签约了一家日本音乐公司,准备去日本发展了。

肖佳悦面对伤痕累累的雨珊,居然也无计可施,她心里有一丝对雨珊说不清楚的愧疚,她想做些什么弥补,但又无从下手。她和马卓文有意避免在雨珊面前卿卿我我,打情骂俏。马卓文至今搞不清状况。很多事情原本就是迷。

似水流年,日子总要一天天的过。转眼大学毕业了。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改变。

雨珊,被少年宫聘用做钢琴老师,也给合唱班的孩子兼做钢琴伴奏,收入不算高,但自给自足。她是随遇而安的人。她只是更沉静,更忧郁。她身边不乏有追求者,但雨珊似乎把自己包裹的更严密,密不透风。她显得孤傲,冷漠,难以接近。对她而言,她无力再爱了,她觉得自己没有权利,而避免受伤的唯一办法就是逃避。

马卓文毕业后继续深造,准备留校当老师,这一决定吻合他的秉性,他内敛而才气逼人。

肖佳悦参加了几个选秀节目,她热情,能说会道,能力非凡,很快人脉资源一贯而通,上至知名音乐人,下至三流小歌星,她在人才济济的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朋友圈虽广,但这年头,又有几个人是真面孔。所以,她更加珍惜和雨珊的友谊,她是最懂雨珊的人。

大学毕业之后,她和马卓文同居了。肖佳悦绝对不是随便的女人,她只有马卓文一个男人。她奔放洒脱,她觉得和心爱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们甜蜜地一起做晚餐,腻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在丝丝耳语之后,他们投入地拥吻又疯狂地做爱。肖佳悦爱马卓文,马卓文的儒雅和才华,让她敬佩爱慕;马卓文也迷恋肖佳悦,肖佳悦的快乐和爽直,肖佳悦在他身下的妩媚,让他欲罢不能。他们彼此敞开心扉,展开身体,忘情地给予和索取。他们在到达极乐巅峰之后,你侬我侬相拥而眠。肖佳悦觉得她和马卓文,在经历爱人之间最自然而然,最水到渠成的过程。情感的升华,欲望的释放,和心爱的男人彼此拥有的时刻,让她更渴望长相厮守。

激情退潮,肖佳悦带着满足的倦意和马卓文相拥的时候,她会想起雨珊。想起雨珊的沉静忧郁她就会觉得揪心。很多次她想和马卓文聊聊雨珊,但她无从开口。她觉得雨珊冰封了自己,雨珊需要一个男人,一个懂她,点燃他,呵护她,为她疗伤,治愈她,带给她鱼水之欢的男人。她坚信雨珊不该就此终结,雨珊不该为别人的错而毁掉一生的幸福。她有权利做完整的女人,有权利享受做女人的美好。但是,会有一个男人走入雨珊的世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雨珊需要自己先走出来。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男欢女爱的描述恰到好处. 肖佳悦和马卓文的如鱼得水般的情爱性爱, 更衬托雨珊的缺罕和无奈.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涅槃,你可能很年轻,大学时代那种一波三折的爱情,卿卿我我,闹矛盾,和好,再闹别扭,再和好,以及所谓都市爱情剧,我等老朽一点兴趣都没有,反而就喜欢作者这种构思的情节,犹郁中带着期待,爱恋中带着遗憾,爱的不合理,恨的不科学,这才引人入胜。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关注,后续更精彩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丽女作家,牛,不入常轨爱情起始-延伸-结尾,而没有中间求原谅,和好等等,不拖泥带水,嘎然而止。期待一个真正懂雨珊的gentleman出现!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钦佩作者的才气和驾驭能力. 寥廖数笔给一段恋情画上句号. 不拖沓, 不矫情. 看似情绝实为缘尽.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秦一剑这么容易就放弃, 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猜测肖佳悦会和秦一剑解释一下, 让秦一剑和雨珊爱火重燃, 允许牵手拥抱, 关健时刻矛盾更加激化。所谓一波三折。大学不轰轰烈烈的谈场恋爱, 挥霍青春, 就这么让他毕业了?

出乎意料的剧情 才更引人入胜, 期待下一集.....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雨珊是内敛单纯善良的. 在经历了第一个恋人疯狂追求最终愤然离去, 她没有抱怨, 没有辩解. 她或许认为错的永远是自己. 这是怎样的一个女人?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意境: 落花人独立 微雨燕双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