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常笑笑

(2012-12-30 21:35:24) 下一个


by王二傻



傍晚看了《笑坛》的“浴霸烤红薯”狂笑不已,很想推荐给老婆看看,但眼见到了开饭时间,心想忍忍晚上再说吧。

饭菜上来,看老婆摘了围裙一本正经地说“吃吧,吃吧”,就又忍不住地笑了。老婆不解地问“笑什么笑?哪儿错了吗?”我紧忙说“没有,没有。吃,吃。”

人一有鬼就很难装的住,但考虑到吃饭与耙耙的尴尬关系,考虑提到《笑坛》可能造成的某种暗示以至于这顿饭很难正常进行,于是就煞有介事地换了个版本。

我说“下午练球一个哥们说,无论天气凉热,他洗澡都要开浴霸。上洗手间也开。”老婆说“那有什么,习惯了吧。”“是习惯了,但习惯延伸到某种气味就不好了,譬如烤红薯。”我仍然很素雅地答她。

老婆怪异“什么?用浴霸烤红薯?”我说“不是,是他喜欢浴霸烘烤某种物质以产生类似烤红薯的气味。.............当然..........这也许没什么,不幸的是他把这个习惯告诉了一位正在吃红薯的朋友”。

老婆听后以超乎寻常的冷酷相沉寂了大约五、六秒,突然大噗一声把嘴里的饭菜全部吐在桌子上,然后就哭天喊地的“死”过去了。


就象“知道你过的不好我就放心了”一样,每每老婆笑的要死的时候我的感慨就特别多,就真觉得千帆过尽皆不是,功名利禄又如何?就真觉得烟火人生,纵有千百人物千百回忆,最值得留恋珍惜的不就是每一次酣畅淋漓的大笑?不就是那一张张喜庆善良的笑容?

惠能告诫说“有,就是无。”要“空”自已。凡夫以为空则空矣,惟不能“空”了笑声-----------愁苦的人伤人害已。笑,常笑笑,喜庆令人温暖,令人珍惜。




2012-12-30
于无聊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素雅。
爱厨也爱苗条 回复 悄悄话 有过类似经历。昨天,老公在sams club 买了一个热狗,上面加了某种黄东东,我见他吃的时候,嘴角还流淌出了一点。我当时在sams club 的桌旁,止不住地狂笑,那个那个太像小baby闹肚子。。。我当时为了照顾他的食欲, 只是狂笑,没说什么。回家的路上,问他有没有猜到为什么我狂笑,他说没有。还好。
可老天真的惩罚我有不善的联想,结果,我肚子狂疼,对着老公大喊,快点开回家,急急急。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ood man and your wife is very easy to be pleas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