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良园丁后遗症

(2010-10-03 23:53:54) 下一个

无良园丁走后, 激起了我自己动手整理草坪的欲望。 从傍晚六点开始, 我就用仅有的工具, 大小修花剪刀三把和小铁铲一把, 开始工作. 我决定从野草最多的一角下手.

上次拔草, 还要追溯到N年前的初中开学。 大家被老师提前叫到学校清理校园野草. 当时大家一边拔, 一边聊, 反正拔不完也没责任. 记得草挺高, 没记得多难拔. 眼前的这片草, 刚被无良园丁整理过, 像理了平头, 基本能看见地皮。 还能难整到哪里去. 我见草就薅, 大有不拔完不罢休之势. 拔着拔着, 才看出点端倪来. 这种野草贴着地皮长, 长的已经伸出了最少一尺, 而且呈放射状.   有些已经在土层下面,中间露着一段. 顺着草头一掀, 一拎一串. 到了中心, 分枝多, 又粗, 很难拔. 草坪的一边去年被我铺过一条小石子,当时是想遮盖一下没长草的地皮, 现在石子都和野草交错一起。修喷水的工人还奇怪地问我为什么草地上有很多小石子。现在可好, 还得把小石子都筛出来。 除此之外, 前一阵砍树的工人临走告诉我树根下都是好土, 不要扔。 我也没问树末是不是也不用扔掉, 就一古脑连土带树末都比较均匀地撒在草坪上。 还别说, 有的地方撒种施肥以后还真长出小草来. 不过白天看的时候, 白白的树末不太好看, 而且我还怀疑浇草的水都落在树末上了.  野草, 石子, 加树末,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 我还在原地划拉. (无良园丁说的也对, 一次是整不好.  就是他态度不好.)也就一平米大小的一块地, 拔出来几大捧野草. 第二天天亮后发现, 地表下还有埋着的分枝.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说得大概就是这种草吧。 生命力顽强不说, 还以游击之势生长.

清理了两次, 前前后后得四五个小时. 边也算勉强用手工切出来了,   最大一块野草也被清除。 腰酸腿麻的我是添点专业工具呢还是接着找园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ixiaoxiao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榆儿,辛勤的自助园丁!!不过你劳动的过程写得真是具体生动,哈哈。赶紧用一下护手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