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长阅读日

(2013-10-04 22:05:24) 下一个
学校每月的第一个周五都会有半个小时的家长阅读日。 目的是让家长有机会和孩子们读书。今天是这学期第一个阅读日,和往年一样,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来。不过差不多一半的家长都到了,加上24个孩子,屋子里一下子满满的。有家长来的孩子们自然是欢天喜地和家长坐到一起,没家长来的孩子们也三三两两的和别的孩子结成小组,一起读了起来。只有Jackson漫无目标地走来走去,我以为他不知道加入谁的组,就建议了几个。没想到他都摇头,然后哭了起来,说想和自己的妈妈读书。我蹲下身,对他说,爸爸妈妈工作忙,不能来。老师也很少参加自己孩子学校的活动。说得我自己都伤感了起来。Jackson的父母非常支持学校, 开学前得知分班结果后就给老师发了电邮,介绍了自己和孩子。开学后的返校日双双出席。听闻老师需要家长志愿者,马上联系老师说虽然不能到校帮助,但是愿意在家帮忙做事。带回家的工作也总是最快最好地完成。学校收集商品地教育纸花也不遗余力, 认真收集。如果学校设立最支持家长奖, 一定应该颁给他们。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Jackson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上课注意力集中,不耍小性子小脾气,有荣誉感,也很配合老师。这么可爱的孩子泪水涟涟真是让人不忍。其实读书水平高低,也不在这半小时。我就让他帮我整理作业夹,转移一下思维。希望下次再有读书日,孩子们能适应家长不来的处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