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归乡路上》/栗米

(2011-04-02 10:01:26) 下一个

 

《归乡路上》
作曲: Miyuki Nakajima( 中岛美雪 )
作词: 醒来已经是黄昏
演唱: 栗米

踏在久违土地上,熟悉景物含笑迎上。
仿佛柔语在耳旁,别后可无恙?
看人群纷乱熙攘,听那乡音喧嚣欢畅。
这魂萦梦牵故乡,让我寸断肠。
情怯近乡,步履渐现踉跄,心中一片感伤和迷茫。
那山那水,那树那井那房,多少年,从没忘。
遥想当年,曾怀豪情万丈,蜿蜒这路只身负行囊,
仰天啸,不回头,逆风闯。
漂泊游子四方流浪,黄金年华如水流淌,
得失对错难回望,暗叹鬓已霜。

踏在久违土地上,熟悉景物含笑迎上。
仿佛柔语在耳旁,别后可无恙?
看人群纷乱熙攘,听那乡音喧嚣欢畅。
这魂萦梦牵故乡,让我寸断肠。
情怯近乡,步履渐现踉跄,心中一片感伤和迷茫。
那山那水,那树那井那房,多少年,从没忘。
遥想当年,曾怀豪情万丈,蜿蜒这路只身负行囊,
仰天啸,不回头,逆风闯。
漂泊游子四方流浪,黄金年华如水流淌,
得失对错难回望,暗叹鬓已霜。

情怯近乡,步履渐现踉跄,心中一片感伤和迷茫。
那山那水,那树那井那房,多少年,从没忘。
遥想当年,曾怀豪情万丈,蜿蜒这路只身负行囊,
仰天啸,不回头,逆风闯。
漂泊游子四方流浪,黄金年华如水流淌,
得失对错难回望,暗叹鬓已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鸽儿~的评论:
鸽子来了.总没见,问好.就点题目下的地址连接就行啊.
梦鸽儿~ 回复 悄悄话 踏在久违土地上,熟悉景物含笑迎上。
仿佛柔语在耳旁,别后可无恙?
看人群纷乱熙攘,听那乡音喧嚣欢畅。
这魂萦梦牵故乡,让我寸断肠。

感人的诗句,栗米的歌在哪里?听不到声音~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想写首以这歌为旋律的歌词了.知道你唱过这首粤语的歌.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这歌还有国语版滴,真有意思!容易受伤的人太多了,谢谢昏哥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