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三十一)

(2009-12-22 09:34:25) 下一个

(三十一)

我拿起笔记本,走回沙发那里坐下。虽然我还没看笔记本的内容,但是我心里大概也猜出了小唐要向我表明的意思了。

我来公司后,小唐和我逐渐建立起来的相互关心,真挚帮助的默契的知己关系,曾让我颇为依赖,珍惜。在公司的这段日子里,特别是在公司后院,我们的所谓“后宫”里的那段无所事事的时光中,除去暗藏于心的对S姐的迷恋外,我自己工作生活的事无巨细,喜怒哀乐的所思所想,理想现实的徘徊彷徨,无一不从和小唐的促膝倾心中得到或关怀赞同,或理解安慰的热诚回应。凭心而论,小唐确实可以说是我引为唯一的红颜知己,弥足珍贵的异性朋友了。

只是,我对小唐没有想到过要超出朋友之间的关系。虽然私下里我对自己的外表和内在的实力颇为自负,但其实那大概只是一种自恋的倾向,真正深究起来,我并非优秀的男人,在现实中很是平庸,甚至用世俗的眼光讲,以失败来评价也不为过。小唐若是真如S姐所说喜欢上了我这个机关衙门里无足轻重的刀笔小吏,那也仅是机缘巧合下的偶然了。

小唐可能是不好意思当面向我说出自己的感情而借用通常记录个人最隐秘思想的日记来表白吧。想着,我正要打开笔记本,却忽然嗅到了一种似乎熟悉的气味。其实在我一拿起这个笔记本时我就好象闻到了那种特殊的气味了,只是没太注意。我心里一动,把笔记本凑到脸前仔细闻了闻。

是S姐身上的香水气味儿,绝对没错。嗯,那就是说,S姐看到小唐的日记了啊。

“哦,如果小唐在日记里记录了我们在一起的一切,那S姐看了日记后就自然知道了我和小唐的事情了。”

想到此,我打开了手中这个粉色封皮的笔记本,谁知刚翻开第一页,就听见一阵细碎的脚步声,接着是敲门声和小唐的声音:“小L,是我,我钥匙在你那儿了,打不开门。”

我走过去开了门,小唐急急地走了进来:“S姐和老杨都在下面等着了,咱们一起去公司。”说着,小唐看见了茶几上的笔记本,迟疑了片刻,眼依旧看着那个笔记本,低声问道:“你看过了?”

我掏出小唐的钥匙还给她,说我还没来得及看了。

“是吗?”小唐露出显然不相信的样子,走过去拿起笔记本又放回到柜橱的抽屉里。“这两天S姐住在我这儿,我也忘了把笔记本放回去,大概她看到我在里面写的咱俩的一些事情了。其实我倒真没想背着她,我现在就是想跟你说不是我告诉S姐咱们在一起的事儿的。”

我说没关系,S姐知道就知道了,咱俩又没干什么不好的事儿。但是说完我又想起那天晚上在这屋里发生的我最终也没弄清楚的事情了,不知小唐在笔记本里是怎么描述的。我想告诉小唐我真还没来得及看她笔记本里记的是什么内容了,可是又觉得自己像是故意在装一样。正想着如何说,小唐又说话了。

“S姐她们还在楼下等着了。”小唐清了清嗓子一样地轻咳了两声,然后抬起头来看着我说:“反正我的意思你也明白了,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说着,小唐的声音低了下来:“你也别为难,跟我直说就行。”

听了小唐的话,我知道我的推断没错,小唐一定在笔记本里表明了对我的爱意了。我犹豫着如何措词,好委婉地回绝小唐。

刚才看到这屋里窗台上的那盆青香木时,我已经决定明天就找赵静,和她商量尽快结婚的事情了。经过刚才站在夕阳下的窗前触景生情的感慨回想,我的情绪已经急转直下,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里的一切。现在我都奇怪自己怎么会这么长时间忘了和自己心心相印,有着承诺约定的赵静呢?我俩感情见证的那盆清香木还在吗?粗心大意的赵静在我不在的这段日子里,还会记着给它浇水保养吗?

“小唐。”我看着窗台上随着暗下来的天色已经影像模糊的那盆青香木,措词谨慎地说道:“我特别感谢你在我来公司后这段时间里对我的帮助,无论工作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也特别珍惜你我之间的那份亲密友情......”

“我也是,只是太短了。”小唐迅速截住了我的话:“行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看我还要再说什么,小唐又说:“没事儿,我知道是这个结果,我就是想确认一下你的想法,也想告诉你,我挺喜欢你的。咱俩的这段时光我会记一辈子的。”

也许是说出了纠缠盘桓在心里的事情后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小唐反倒轻松起来了。“你别在意,瞧你这严肃的劲儿,我都没事儿,你还不好意思干什么?你知道吗?我算过好多遍了,还去过西郊的李七庄和南郊的咸水沽,找那里的大仙都算过,结果没一次说咱俩能成的,成了也得散。我就是有时候还不死心,其实早就知道你不会看上我,看你迷着S姐的那样子,也早寒心了。”

“不是看不上你,是我,,,”我刚要解释,小唐马上又打断了我的话:“看看,你又来虚的了,看不上就看不上呗,没那意思还含混着不说,让人家抱着一个热火罐,最后不也害人家吗?没缘分说什么也白搭,永远都是擦肩而过。”

我说你可讲清楚啊,不是我含混着不说,我总不能主动问你,你喜欢我吗?我可没那意思,你别抱热火罐啊。

“去你的。”小唐笑笑说:“你这才刚恢复正常,瞧这一下午见着我时那脸绷的,好像欠你多少钱一样。”

接着,我俩对视了片刻,没再说什么,就拥抱了一下,然后向屋外走去。我知道,随着这紧紧地短暂拥抱,各自心里的千言万语和真挚的情意就在彼此之间传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可惜晚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正确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