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工具(三)

(2015-09-17 11:29:10) 下一个

继续介绍工具。。。

 

虽然装修地下室不需要太多大型工具,但是小工具还是必须要准备的。因为我会在每一个具体的施工阶段介绍具体的专用工具,所以我再介绍一些通用的小工具,然后就进入设计施工阶段。

 

介绍一下钻头,榔头,和梯子

 

钻头的种类很多,给木头打孔的木头钻头,给水泥地打孔的水泥钻头,还有给金属打孔的金属钻头等。对于地下室,木钻头是必须的。出去我们通常钻洞的钻头外,有几种比较特殊的钻头: 1)SPADE BIT,主要用于打比较大的粗糙一些的洞,比如在2X4上走电线。2)FORSTNER BIT,可以打出非常光滑的圆洞,通常用于家具中。3)HOLE SAW,可以打比较大的洞,通常SPADE打不了的就可以用它了。而且也比较光滑。 比如在我build-in书桌中桌面上就有一个1 1/4英寸的洞用来走电线。

FORSTNER BIT SET:

 

HOLESAW SET:


 

螺丝头,主要用在电钻上,功能跟改锥类似,只不过是电动的。我们需要拧不同螺丝的螺丝头,比较常用的有一字,十字,1号或2号方口螺丝头, 方口的最给力,一般我们做FENCE, 做亭子, 做DECK用的最多的也是2号方口螺丝。

 

榔头:榔头的种类很多,对于地下室装修我的建议是22盎司锻造一体的光面榔头。这句话比较长,我来解释一下。22盎司是指榔头的重量,榔头越重力量越大,如果你用12盎司的榔头钉一个钉子就会耗费更多的体力。锻造一体榔头更结实,不要买木柄也不要买焊接的榔头,时间长了就会松掉的。这种榔头还有一个橇钉子的功能,如果钉错了可以用榔头的另一头把钉子橇出来。榔头通常有橡胶柄减低震荡。

 

梯子:我建议6” WERNER 的梯子。因为地下室屋顶一般小于8 尺,6尺比较合适。它有不同承重的,我用225磅就挺好,不过承重因人而异。我以前还买过折叠的梯子,太笨重,看上去挺FANCY,实际上不好用。


当然改锥,钳子,扳手等都是比不可少的。对于新手,买那种一套什么工具都有的就可以了。将来有了具体需要,再买质量好一些的。

 

 

 

最好提一下卷尺。卷尺是地下室装修必不可少的工具,特别是一个人装修的时候,好的卷尺提高工作效率,最好卷尺能够伸出8尺而不垂到地上。我有过很多卷尺,感觉最好的就是Milwaukee 卷尺, 我买的是16尺和25尺combo。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