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框架 - FRAMING (二)

(2015-11-11 18:38:08) 下一个


上一帖提到了使用Pressure Treated 木头,有很多网友提出质疑。我先介绍一下我的依据并解释一下大家的担心的毒副作用。 首先building code 要求接触水泥地面的必须要防霉的,原则上你有其他办法满足要求就行。 但是如果你用普通木材在下面垫一片Vapour Barrier, 将来会有很多问题,包括将来墙面漏水引起的发霉等。

 

我在PT 下面额外的放了Vapour Barrier,但是我的目的并不是为了FRAMING的防潮,而是为了把整个房子做在VB里面,如下图所示。

 

2003年以后的PT普遍使用的是ACQ, 对人体危害不大了,而且用VB 把它封在了室外。 更为重要的是在不使用metal stud 的前提下,你不用PT 还有其他什么方式呢?有的装修师傅说的使用普通2x4,  下面垫VB是肯定是不对的,inspection 都过不去。

 

好的,下面我继续我的笔记。


在做FRAMING 之前,最好在水泥墙上粘了一层styroform, 我用的半寸的,它本身有保温值是 3.5 R。如果你地下室平时觉得比较潮,就应该考虑使用它,它还有一定的保暖作用。如果下次再做,我会考虑再厚一点,比如用一寸的。

 

有人喜欢现在地上把木框做好,然后再竖起来。也有人喜欢先钉地面上的,再钉屋顶,然后再钉Stud。第一种好处是快,但是做的要比屋顶矮一点,竖起时要Shim 与Joist 之间的缝隙。有的时候受空间限制,不能使用这种方法。第二种一般先钉地面的木头,然后钉梁上是要与地面上的对齐,可以用水平尺绑着stud然后画线,也可用吊锤。要求每个Stud 长度切割的比较精确。我使用的是第二种方法。

 

 

 


Framing 一般要求16 in center, 意思是每个Stud 中心到中心的距离是16 英寸。之所以这样是为了将来上Dry Wall 做准备,因为Dry Wall一般是16 英寸的整数倍,所以Dry Wall 的两头总是可以钉在Stud 上。这里面还是有一些tricky 的。特别是在转角处, 如图所示。这是基于1/2" Dry Wall 基础上的,主要是考虑Stud 自己和drywall的厚度, 以及drywall 交接处的厚度。

 


Framing 门窗的framing 有一些特殊要求,如下图:


Framing 通风管道,我一般买2x4, 从中间切成两个2x2,比你单独买2x2要便宜一些。 我先在地面做出三面来,然后再钉上去。你可能开始觉得它比较晃动,但是上了drywall 之后就会好的。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