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框架 - FRAMING (一)

(2015-11-06 17:09:21) 下一个

下面开始进入真正地下室施工过程,这是最有意思的部分,整个过程你会对你的房子的建造过程的考虑有更深刻的认识。不过什么东西干久了都会厌烦,要有思想准备,也要有召之即来挥之不去的雾霾精神。


通常FRAMING 的材料主要有两类,木材或金属。木材的优点是便宜,不导热保温效果好,缺点是易变异型; 金属的优点是重量轻,不变形, 防火,不需要电锯,所以使用的工具简单,缺点是易生锈。像所有东西一样, 哪种材料好,有很多争论。我使用的是木材,所以主要以木材为主来介绍。

 

 

 

我们前面介绍了一些工具,对于Framing, 还要有Ramset Hammer Shot, Framing Nailer, plumb bob(铅锤) 等。Ramset Hammer是使用火药的,火药根据钉子的长度而不同。应为木头本身有1.5 英寸的厚度,我用的2.5 英寸的钉子, 它的主要用途是把木头固定在水泥地面上。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钉子不能完全钉入水泥地,经常露出一截。后来我在钉之前先用电钻在木头上钻一个小眼,然后再钉就没问题了。

 

如果你有电钻,Framing Nailer不是必须的,但是确实可以提高效率。对于新手我也不建议使用,因为用电钻如果犯了错误,可以很容易更正,射钉枪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更正错误。而且Framing Nailer 通常需要4cfm 90 psi, 小的pancake 空气压缩机达不到这个指标。

 

接触地面的木材要使用防腐处理的,装修地下室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长霉菌,所以防霉是地下室装修自始至终一直要贯彻的。我在木头下面还垫了一层Vapour Barrier,将来把它粘在Floor Underlayment(像Delta FL), 这样整个地下室都受到vapour barrie 的保护。

 

我们听说装实木地板时要把木地板买回来放一两个星期然后再装。但是做Framing的木材一定要尽快使用,否则很快就会变形,特别是在冬天。

通常我们使用2X4X8做Framing, 有人想省点钱用2X3X8, 这个钱您恐怕不好省,因为保温棉都是为2X4预制的。像房子内部走廊这些不需要保温棉的部分,可以使用2X3。请注意2X4 的实际尺寸是1.5"X3.5",这有点像我小时候在国内的缺斤短两。这里有个原因,2X4在锯木厂时确实是按照2"X4"的尺寸切割的,但是是rough cut。在干燥过程中有损耗,然后刨平又有损耗,所以就成了1.5"X3.5"了。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wro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外墙builder做的stud他奶奶的既不24也不16。害得我这两天在修改,切开vb加2x4,再胶带粘上,很不爽。而且所有墙角拐弯都少一根2x4!drywall没法好好支撑
Newro 回复 悄悄话 室内还是不要用pt.
我是先用一次黄药,打进去不行的话就在装一次绿药不装钉空枪。就没问题了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提出PT在室内的使用,我开始也有这样的问题,不过我得到的建议是没有关系。我是延外墙用的,它被vapour barrier 完全挡在外面了。
走一走瞧一瞧 回复 悄悄话 介绍的很详细,不过,有些细节需要再核实。我专门请教过专业人士,做Frame时"接触地面的木材要使用防腐处理的,"是有问题的,我得到的建议是,绝对不要在室内使用PT木材,当然,在接触地面的部分,最好垫一层塑料膜Vapour Barrier。
很多经验非常有用,期待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