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设计(二)

(2015-10-28 19:16:57) 下一个

建筑商的口碑还是很重要的。我当初买房就缺乏这样的知识,即便现在也没有太多信息。我只是通过TARION查看建筑商的维修记录,但是还有很多不是工程质量问题,而是设计和施工是否合理。比方说,在上一篇提到的通风管道过低。

 

我的房子总体上还是可以的, 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装修过程中,又发现了他们把承重柱建在了楼梯的对面4"左右,我不明白为什么city会批准这样的设计,也许他们从来没想过将来要装修地下室吧。

 

我曾经想挪动承重柱或者改变楼梯走向,不过还是通过改变设计放弃了这个想法。

 

首先介绍一下房子的地基,我们的地下室水泥地面通常只有4"厚,不可能承受房子的重量,所以承重柱下面都有一块30"见方16"厚的

FOOTING。理想上,承重柱应该在FOOTING 的中心,但是建筑商在施工过程中很容易偏离。这样如果我再挪动承重柱,搞不好更加远离中

心点,进而产生承重问题。而且这种改动必须要请结构工程师,应该是一大笔开销。

 

我还考虑过把楼梯从L型改成U型,这样楼梯出口就不对着承重柱了。可是如果改成U型,楼梯顶部的空间不够,所以也放弃了这个想法。

 

最后我还是把它包到了墙里面,然后把楼梯做宽。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言简意赅,文字很短,但信息量很大。多谢分享。预祝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