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通风管道

(2015-10-31 18:37:38) 下一个

再提醒一下,我前面在设计时已经提到,通风管道如有必要需要改动,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

 

设计时我们要给每一个屋子留有一个出风口,我的家庭影院/办公室因为屋子大,我留了两个。我的原则是尽量使用建筑商原有的地下室出风口,尽量少在主出风管道接管,否则会降低通往楼上的风量。计算风量需要很多专业知识,我很感兴趣,但是我是业余选手,所以不在这里多提。

 

每个屋子的通风管一定要接到距地面一尺左右,我们知道热空气往上,冷空气往下,这样可以保持屋子温度的舒适。我看过有的人没有把管道接下来,房间上部和下部温度能差五度。

 

 

 

通风管道通常是镀锌板, 裁剪时用的工具叫snip。像这种一套的,分左中右三种剪子。管道的接口一般用螺丝,并且用foil tape 粘在一起,注意不要用一般的 duct tape。

 

 

 

 

通风管道散热很厉害,以前没有装修时即便把通风口都堵上,地下室也不太冷,所以为了提高热效率,我对通风管道进行了绝缘。

 

 

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把电线与通风管道隔离。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