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工具(二)

(2015-09-14 18:52:20) 下一个

继续介绍工具。。。

 

斜切锯(Miter Saw):MiterSaw 可能是装修地下室不可缺少的工具,特别是做Framing 的时候。MiterSaw主要有10寸和12寸两种尺寸,还有带sliding的。如果你做篱笆(fence)并且使用6寸的立柱(post),12寸的锯可以切一次,10寸可能要切两次。sliding可以切比较宽的木板。MiterSaw会生成大量的粉尘,这也是我买festool的主要原因。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Dewalt, 在十年前我刚开始接触木工时,那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设计。

 


台锯 (Table Saw):我以前写过专门介绍台锯的文章,所以不再重述。如果不打算将来做很多木工活,而只是为了地下室装修的话, portable table saw 就很不错。我个人会在dewalt 和bosch之间选一个,不过不局限于这两种。

 


圆锯(Circular Saw):有人会问我有必要买圆锯吗,我觉得它是属于nice to have,而不是必须的。如果你有Miter Saw,那么你需要它的理由是当你需要把4x8尺的板材切成一定尺寸时,你就需要它了。但是如果你有台锯并且配有附件是,那么也不一定需要它。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Strike' 的评论 : 都做完了,现在在写回忆录:)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茂盛的葱' 的评论 : jigsaw应该不是必须的吧?我可能用了,不过不是很多。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买了,觉得不值,不过还是买了。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开工了吗?两个月过去了还在整工具呢
茂盛的葱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能少的jigsaw吧?
糊涂369 回复 悄悄话 书呆子,写的多做多得少。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Kapex斜切锯也买了图中的搁架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