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后院PATIO

(2011-06-05 19:41:06) 下一个
几年前发表了前院PATIO,遭到了很多好评。相信那时人们DIY PATIO的很少,而且大多都是简单的铺铺砖,现在人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强,做个FENCE都得让我做的更STYLISH一些,以后越来越难混了。

后院PATIO是我最后的户外项目,这个工程思想斗争了很久,开始本打算请人,最起码也是一半一半。直到有一天------ 两个网友(TOM & WILLIAM ) 。 我第一次做案板,就是想请人来帮忙,做个纪念。TOM 先来了,给了我坚定地信心,年纪轻身体好,帮了大忙,这个TRENCH 就是他主力我协从。后来又来了个悍将,穿着皮鞋来的,不像个干活人。不过咱中国人讲的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小瞧,干起活来不含糊,唯一的就是我真替他心疼这双鞋。

虽然一人一天,但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再次表示感谢。




先给大家看个刚开始时的样子,虽然没学过心理学,但一会大家看完成品会有一个比较的, 就算做的在不好,恐怕也的有人说比原先的强。

顺便说一下,我的自动灌输系统去年就已经完工, 上面有天气感应(WEATHER SENSOR), 菜地有SOAKER。 基本实现了自动化 - 懒人就有懒办法。




因为项目太大了,光砖就DELIVERED 四次 加上我自己用车拉了几次。您可能要问,为什么不一次运来,因为我没地方放。我还没给您看石子了,不到二十卡车。我估算这个项目材料大概70吨,但是搬来搬去,工程量大概100 吨。古人打仗不都是带几万人出去就诈称百万,我就称百吨工程。





如果你住的是平地,就省事多了,不用做RETAINING WALL 。但是如果有坡度,这是必不可少的。鉴于经常有人DIY时参考我的项目,我要提醒一下,在你买砖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要垒多高,因为不同高度要用不同的砖。
夯地的机器也不同,因为RETAINING WALL的宽度有限,所以机器的面积要小,如图。总体上很容易控制,但是震动很大,基本上附近邻居都知道我在干活了,达到了宣传的效果。 而且晚上吃饭时,筷子是拿不住了,改用勺,达到了推广西式餐具的效果。



RETAINING WALL的砖第一层理论上是埋在地下4“,万一没做到,后期补上土,种上草。反正第一层绝对不能动来动去的。在做PAVER之前,一定要接草皮。有人觉得不用,我要告诉你必须用。我喜欢种种花,所以又设计了若干个花坛,这样草皮还可以少扔点。 接草皮最好的办法,就是切成块,打成卷,简单快捷,还好扔。我在LEE VALLEY 买的SPADE,很好用,不锈钢的。





台阶,台阶的底部也是RETAINING WALL, 没啥技术含量。




我设计在PATIO上建一个PERGOLA ,种上爬藤植物,虽然说简单,也花了点心思设计, 鸟嘴型,下面我给了个特写。
可能男孩子都爱玩石头子。我记得我小时候在建筑工地上曾经给自己搭了个窝,睡个午觉没问题(先说一下,我可不是建筑家庭出身),那时玩得东西少,像我这样有第二所住宅的不多。历史在重演,搭房子不行,把石头子满处扔是可以的。



前面我说过RETAINING WALL 用一种机器,PAVER 用另一种。这机器文明多了,我邻居们也不出来了。




大家都知道,房子最怕水淹,把水排的越远越好。我做的有两个坡度,往侧面和前面。看见掉线了吗,那可不是直的,是斜的。



我省略了中间的过程,反正又脏又累,有成绩就行。大伙也看累了,该上成品了。我的设计是分几个主要的区,SEATING 区, BBQ 区, 花坛, PERGOLA, 台阶. 大家基本上都能看清楚。





SEATING AREA,先放个摇椅吧。还没时间去店里逛逛,也不知道能看到满意的吗,自己会做了,也有负面效应。去年秋天就开始买花,还有挺长的路要走,花坛是需要时间来建设的。





BBQ 区,这是大家一到夏天必不可少的东西,我这老外一不下雪了就开始在外面兹兹的,我可没这瘾。不过夏天就不一样了。原先有个用汽的炉子,虽说快,味道肯定是炭的好。我最近买了个铜炭炉,只要有工夫,还是炭烤得香。 




我这人一向为自己准备N项求生技能,盖房子做家具都算,最近又增加了新研制的炭烤羊肉串,陈佩斯先生看了都得眼馋。





台阶,没啥好说的。



日本枫。不难看,长得的慢。




我的PERGOLA,后面有个花坛,种的是趴藤植物,估计得一两年才能趴上顶。之所以放在这,也是希望多给邻居一些PRIVACY,要不然每次我做吃的馋人家,不厚道。 PERGOLA 是鸟嘴形的,可以挂花,我还打算做个BENCH,  BENCH两边带FLOWER BOX的。这都不是大活,慢慢再说了。






坛子里有不少种花的高手,正准备再添点,多指点。







这个项目面积大约一千尺左右,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概念,换一种方法解释。假设你的房子是2000尺TWO STOREY,那就基本上是你的FOOTING 的面积。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享受的。有人问我以后你还干这么大的工程么?我觉得不会了。不过我已经是个专家了,将来主要负责设计,分工等,也就是说我可以做包工头。当然我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以此为生,兴趣跟商业有着本质的区别,考虑的重点也不同。

 有空到我的博克看看,特别是当你有家居项目的时候,也许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