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办公桌- Made of Walnut

(2009-11-13 16:46:56) 下一个
这是我目前最大的一个项目, 短期之内也没有计划制作下一件出其右者, 在DIY中很少有这么下本的, 去年圣诞节完成, 大家慢慢欣赏.

一直想买个办公桌, 享受一下当老板的滋味. 便宜的看不上, 贵的也看不上 - 实际上我没在任何家具店看见感兴趣的, 只好自己做了. 去年跑趟瀑布, 买了些Walnut, 回来一看有花纹, 很多卖的家具, 只是花纹贴面就当个宝, 咱可不能浪费.


这是哥们头一次用车床, 也是哥们少有的低估自己能力的一次 - 简单. 看不明白, 往下看就知道了.



还记得我的ROUTER TABLE吗, 又用上了.



该用宝贝了:



用宝贝做的CABINET



误差这时候还是0.3mm, 结果夏天雨水大, 花了哥们不少工夫来修复WOOD MOVEMENT, 所以湿度必须控制好. JOIN is Biscuit join and Dowel join:





抽屉都是DOVETAIL JOIN. 前面是3/4英寸WALNUT, 其他是3/4英寸HARD MAPLE, 底是3/8英寸HARD MAPLE. 上面的两个基本点抽屉大约20磅, 底下的30磅.



书桌下方的柜子.



键盘看上去是个抽屉, 看全图就知道了.



背面RAIL and STILE, 哇... 发现什么 - festool.



组装花了我一下午:



这些天阴天, 怎么照都照不好, 暴光过度, 今年刚买的CANON是不是又得升级了:))).



强调一下, 我没有STAIN, 书桌的颜色是木头的本色, WALNUT上如果撒点水, 也是这个颜色. 好的木材, 都不要STAIN, 一定要保持原木的颜色和花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精致!
I_am_nobody2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传世之作,非常喜欢。
安家美国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小小鸭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手也够巧, 可否说一下你的办公桌不算你的人工成本是多少? 我的保守估计$1500-2500, 因为不懂, 只是瞎猜。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叶莲蓬藕的评论:
图片上有呀, roughtsawn. 首先要用jointer把一边刨平, 然后用table saw 锯另一边, 大多会很齐. 不过也要看什么锯, 如果是$100左右的, 恐怕不行. 你要有手刨也可以, 电动的jointer 也行.
荷叶莲蓬藕 回复 悄悄话 好活!
请问你买的原料是roughsawn的还是S2S的?如果我用table saw 锯出来的edge还需要用edge-jointer或hand planer 来joint the edge吗?我没有edge-jointer,不知道是否必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