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木工 Workbench

(2009-10-27 17:18:37) 下一个
腐败归来, 又要回到现实中来. 前些天发表了做的庭子和PATIO, 很多人认为我DIY很久了, 其实不到三年, 而且在这之前连窗帘都请朋友挂, 生怕定不好, 在墙上多钻几个眼.

下面这个木工桌是两年多前刚开始打算DIY时做的, 买了本杂志 "WOODSMITH", 上面有几个参考式样, 又去LEE VALLEY 看到一些式样, 最后改了改就是下面的了, 我用的是SOFT MAPLE.



桌面:



桌腿:





留了个Router 的口,打算将来做ROUTER TABLE, 这个IDEA后来被我的PROFESSIONAL ROUTER TABLE项目完全取代.





如果用我现在的眼光看, 这个工作台只是个组装台, 样子货, 不过因为是第一个作品, 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勇气. 主要问题有:

1. 台面不平, 这点非常重要. 当时我以为很平了, 其实是不知道怎么找平.
2. 台裙太窄, 很多时候CLAMP夹不上.
3. 桌腿还是太单薄, 尽管已经两寸了.

如果以电动工具为主, 还可以用, 如果以刨子等手工工具为主, 就不够用了. 我目前为止的所有作品都四海在这个桌子上完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