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痕的博客

只是记录给自己看的琐事。也许坚持一段时间会写出对大家又用的东西。
正文

开车安全

(2010-04-15 07:04:32) 下一个
今天上班的路上差点出了车祸,好像冥冥之中有人提了个醒,让我刚好避开了车祸。

和往常一样走到一条不太繁忙的路上,听着收音机里的新闻。车开到一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横走的车需要给我这个方向的车让路。通常这条路视野挺好,远远就能看到交叉路上的车。最近路边在建一个挺大的中学,工地被遮的严严实实,把交叉路上的车也挡的看不见了。在我离交叉路口50米左右,突然看到一辆车从交叉路上右转开到我这条路的反方向上,我有点吃惊,感到这个司机很莽撞,根本没有GIVE WAY的意思,我还觉得我幸运,这个莽撞的车离我还有点距离,我同时车速也降了一些。没有想到这个车的后面还有一俩车,同样也没有让路的意思,突然就要右转到我这条路的反方向上,当他看到我时开始刹车,这时我也把所有的力气都踩到闸上,听到四个轮子在地上摩擦的尖叫声,脑子里想着我还是没有避过,这车祸还是要降到我的头上。我能看到那辆车的司机满脸惊恐,也许在祷告上帝,因为我的车对着司机的位置冲过去。也许是他的祷告起了作用,也许是我在前一秒钟下意识的减速救了他,我的车他车门前20公分的地方停住了。虽然不是我的错,但一想到我有可能伤害到那个人,还是非常后怕。如果不是有前一辆车的提醒,我肯定是要撞上了才会停住,虽然我的车速不是很快,我也不太可能受到严重伤害,对方肯定是不能全身而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