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痕的博客

只是记录给自己看的琐事。也许坚持一段时间会写出对大家又用的东西。
正文

我得奖了

(2009-09-30 06:19:38) 下一个
昨天整个系统突然出问题了,思科的工程师也提不出什么解决办法,反尔是越弄越糟。最后在晚上9点时我喊停,决定重装整个系统。一直到早晨2点才初装完毕。早晨9点又把剩余的部分做完。这么一忙把部里的会也误了。中午时经理来问为什么不去开会,并说我得奖了“Excellency award”。虽然没有金钱上的奖励,但也算是对我前一段时间辛苦工作的一个肯定。我只能把加班费做为金钱上的奖励,给自己买一个小笔记本。比我现在用的轻一半还多。回国时就不用背一块砖头回去了。

这个奖来的意外,但也应了一句话:无心插柳柳成荫。当初做这个项目时,客户曾要求几个大私人公司来做。结果都说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来。客户到我这里时,我说可以做,两周内把一个工作系统做出来,费用为零(因为客户也是我们部里的)。没想到客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用量成倍增加,需要把其他州的资源整合到这个系统中。为了找出解决办法,我当时没日没夜地干。曾后悔当初接受这个项目,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在接项目的时候我的经理长期病假,如果他在的话会把很多东西挡在门外。在我挣扎的时候曾经大声对自己说要学会说NO。也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总能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根据客户要求把系统做出来。

这个奖是部里的主管指定的,有机会做这么大一套系统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工作,使我这一贯低调的人在部里有很高的曝光率。如果当初说NO,也就没有这个得奖的机会,也还会接着低调下去。虽然说做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些好处,但是只要努力做了就有可能在机会出现时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