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潜

以文交友,愿朋友们与我一样感受天自由天空的可贵.
正文

城市的天空

(2020-05-03 10:24:07) 下一个

r拍摄于纽约中央公园

纽约的中央公园,搭起了一片临时的帐篷,用于救治世纪瘟疫中的患者。

中央公园,那美丽的城市花园,虽然没有旧金山的城市公园大,但那种文化氛围浓烈熏人是前者没有的。我曾经在纽约停居过一长段时间,中央公园令我多次的流连忘返,在那里拍了不少视频和摄影作品。那时候我住在乱哄哄的肮脏不堪的中国人扎堆的皇后区法拉盛,每到星期天就乘坐地铁到中央公园,地铁上挤满几乎都是互相仇视的脸色疲惫又麻木的中国人,我和他们一样。

在中央公园里最深的印象是总看到有人在跑步或骑单车,年少年青年老均有。之后是公园里的艺术和自娱爱好者,他们会在那里让你看到你意想不到的艺术展示形式。纽约是全世界唯一聚集了最多国别民族的城市,曼哈顿时代广场周边的大街上,每天都涌动着一百五十个国家以上的来客,当你看到美国的警察,骑着高大的马匹,在街中“得得得”出现,并接受游客们拍摄时,那是多么独特的令人精神一振的风景呵!而中央公园,也是游客们喜欢的踏足之处。在公园中表演的,我多次看到墨西哥人,他们服装和帽饰奇异,表演的乐器和演唱的技巧也独特,当然歌曲旋律也是特色鲜明。华人艺术家也在这里献艺,为游客画素描。也有拉二胡的华人男子,和旧金山唐人街上的同道一样,属于业余水平中差的那类,简单说吧,就像我少年初学拉二胡的臭样,旁人很难忍受这类噪音。当然,各人有自己的娱乐方式,无可厚非:我又不是中央电视台,强制你看你听。

那时,川普还没有念头要选总统,我也没留意到中央公园附近,有那么一座日后会成为世界政坛上议论不休的川普大厦。

 前些日子,从新闻上看到,纽约的帝国大厦,晚上亮起红白灯,一闪一闪向美国的医护人员致敬,感谢他们在这场世纪最大浩劫的瘟疫肆虐中,为无辜的染疫患者医治和尽责护理。

我的邻居老黑,他的女儿是护士,孩子两岁了,她让父母照顾女儿,和孟菲斯的一批医护人员,奔赴纽约支援。我曾以为她是白领,因为那气质有点清高且自信。一天我和带着孙女的老黑在门口旁遇到,交谈起来才知她女儿如此“自私”,就让外公外婆照顾两岁的女儿,自己奔向危险层层的疫区。

老黑叹了口气说,太太担心得睡不了觉,因为医用防护设备不足,口罩在反复使用,而且工作时间严重超乎平时,一些白人的脸上,因常时间的戴口罩,皮肤都红肿了,有些严重的是皮肤溃烂……更甚的一些医生护士不幸被感染离世……

 我说你女儿安全吧??

 他说黑人的皮肤May be different,倒没听她说有什么反应。她年轻,She have  strong power.

  说话时,我看到白人邻居戴维和她的太太妮娜,我在点奇怪,因为妮娜也参加了支援纽约的医护团。我曾经一度认为妮娜是农场主,原来她也是护士……老黑说妮娜是去了纽约,但她年轻太大了,一度在工作中晕倒,被“强退”回来。

又看到一些新闻:军队中的男士兵,加班为医护人员车口罩……加油站,超市中的员工,坚持着为民众服务……

帝国大厦晚上一闪一闪的红白灯光,纽约港湾的医护军舰,抗疫中可敬的医护人员,所有参与抗疫的人们,让我热泪盈眶,这些情景长时间盘桓在我的脑子里,是什么信念,令美国人如此坚强和奉献……  一天突然灵感而来,写下一首诗歌:

  《城市的天空》

城市的天空霓虹不在闪亮,

城市的街道到处一片空荡;

我看着窗外冷雨寒风在海啸,

想着中央公园的你,

写着我们心中温暖传递的故事,

I love you……

城市的天空军乐昂扬在回荡,

城市的港湾星条旗在迎风飘扬;

我站在军舰固若盘石甲板上,

想着你在帐篷中穿梭,

唱起我们心中爱在连结的情歌,

I love you ……

请你抬头看看这个晚上的天空,

你会看到多么灿烂红白闪烁的星星,

是我们永恒不变凝视的眼睛,

是我们永远珍藏坚定的信念!

为平时少看诗歌的朋友注解:诗歌中的“我”,是所有参与抗疫的人之符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