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潜

以文交友,愿朋友们与我一样感受天自由天空的可贵.
正文

《铁链女》18-20

(2023-07-09 07:35:43) 下一个

铁链女

第 十 八 章

 欢口镇镇长徐善修带了司聪南和另外两个镇党委干部前往丰县县委书记王维峰弟弟王拓峰的私人旅馆,在那里关致富将安排一场好玩的游戏招待他们。“她已经被开了处,但依然新鲜水嫩!” 关致富保证。谁开的处?徐修善当然明白,自然是他的上司。哪个上司?他当然不会问,那是犯大异自找死!享受被上司开了处的水嫩的新鲜货,也是极乐之玩。呵呵呵,当官真好!拾点上级的牙慧,也算是党的温暖恩泽,就怕拾不到残渣剩菜!在共产党黑帮组织中,每个干部自然希望得到上级分派的一点羹汤,呵,光荣呵有面子哦!当然,小干部也会发些红包给手下的党员,利益共同捆绑才能使党帮会的事业永远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上级如果没有牙慧或红包分给你,那意味着你被消职削权。当你手中没有了权,平时你得罪过的同属或整过的下属,他们就像被你打过棍子的狼,一齐扑上来对你围攻噬咬复仇。

所以,徐善修拍拍司聪南:“你也来吧!有福同享有女同乐!”

因为年轻时跟潮流学广东话,他的话语里有时会带点粤语单词。上级的赏赐,司聪南能不接受吗?太美了!这既是上级的恩慧蒙泽,也是极快活难言的享受,何不乐而为之呢?美事!So I do !

对关致富来说,能够多结识官场上的大大小小话事人,是他做绑架掳劫妇女生意必须系的安全带, 这些官员们是他的最得力的保镖和打手。席名泽试图逃跑的事,他秉报了王维峰,王维峰严厉地瞪着他,吓得他胆战心惊地解释:“王书记,您给我十个胆,我也不敢对您撒一个字的谎。她是您的菜,保护好她供你玩乐是我的职责。但她确实逃跑,您可以从商场和街上的录像带那里看到,我说的都是实情,不敢编造一个字的假话……”王维峰相信了,料想关致富这条狗也不敢抢主人口中的肉。于是脸色放缓和,摆一下头说,这个女人我也玩过了,赏给你吧。你必须再找些新鲜的处女补偿你的过失!王维峰明白,一个想方设法逃跑的女子,是绝不甘心当他的情妇,这种有心计的女人,说不定是个祸害,  坏了你的大事。 反正也享受了开她处的极乐,他根本不会有丝毫的留恋,漂亮年轻的女人仍然会源源不断得到手。

关致富获得王维峰的允许后,便首先和他的两个兄弟强奸了席名泽,  之后将她献给欢口镇党委书记徐修善。但是当徐善修他们开车快来到王拓峰的旅馆时,却非常扫兴:关致富打来电话,说那个水嫩的女大学生猛地头撞向墙寻自杀,一时死不了受了重伤还可能性命难保,他正让手下紧急处理这件事。

一听是人命案,虽然权柄在握,但徐善修还是怕惹火烧身。

关致富赶紧说:“有个或者好刺激的白毛女,那模样比当年文革时期演样板戏《白毛女》的女演员茅惠芳要漂亮,也挺年轻水嫩,但她实际上有点癫癫傻傻,不知书记您有没有兴趣玩玩?”

徐善修一听长相比《白毛妇》的女主演要漂亮,就兴趣勃勃:“你说说看。”

关致富说他有个以前的马仔叫毛财存,丰县的农村人,买到了一个漂亮年轻的女人, 会跳芭蕾舞, 毛财存把她关在一个山洞里, 让她脱衣服跳舞,向前来观看的人就收费。如果有想打洞的,那价钱另算。“当然,徐书记您只需要开开心心尽兴的玩乐就是,一切包在我关某身上!”

“好!带我去看看!” 徐善修兴致大发扭腰跳舞。他是个对玩女人的 “新鲜事物” 特感兴趣的另类。他强暴过八岁的女童,轮奸过五十岁的大娘,也玩过漂亮的变性人,以及尝试过各式你难以想象的 “玩” 的花款。“白毛女”?精神失常?只要长相漂亮又年轻身材又令人喷火,为何不乐于试试呢?

于是,关致富带了徐善修一行四个中共干部开车来到一处小山丘,当地人称花山。一条碎石小路通到那里,一幢陈旧肮脏的单层砖木结构楼房靠着山丘座立,在那里,三十来岁的农村人毛财存叨着烟接待了他们,谄媚的夸张的笑容堆了满脸。徐善修喜好强奸和嫖娼玩女人,但讨厌抽烟。

关致富一见徐书记皱眉头,便拍了一巴掌毛财存的脑袋:“徐书记驾临,还不马上扔掉你的臭烟!”

于是毛财存赶紧扔了烟,向徐善修躬躬腰表示臣服,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了城市生意人和官员们的腔调:“徐书记大驾光临,荣幸荣幸!”

接着,他打开后门,一眼可以看到对面几米处的小山丘那里,有一扇泛滥锈斑的铁框门,门的上半边是一些铁条排列,下半边是长了青苔的厚木板。

毛财存 “吱唧” 地打开了这扇门,里面黑乎乎什么也看不见。毛财存扯动了一台发电机,于是轰隆声中有灯光亮起。

徐善修他们首先看到一个穿着浅红上衣黑色长裤的年轻女人,站在一张床前正看着他们,她高挑的身体线条,一看就知道是舞蹈员的身材。看到他们进来她并不显得惧怕,反而定定地望着他们,咧着嘴似笑非笑神色有点怪异,眼神没有光亮只显得滞呆,脸上的肌肉僵硬且微微地不停地抖动。但因为她漂亮,令徐善修的兽性大发。

司聪南仔细一看,心中不禁大惊吓了一跳:这不是他的初中同学倪萍吗?不会吧……也许是人有相似……当他们走近她,他看清楚了:她的左眉角旁边有颗绿豆般大的黑痣。是的,她是倪萍!读初中时,她是校花,眉角的美人痣,是男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她的样子很像央视那个忸怩作态总夸张着自己的感动的女主持霓苹,所以同学们叫她霓苹,以至他都记不起她的真正姓名。司聪南非常感慨,这个霓苹同学,她喜欢跳芭蕾舞,迷倒了多少男生,包括自己。她单纯善良从不忸怩作态,那微笑你看着很舒服很亲切……但眼前,她竟然被关在这个黑山洞里,不知被多少男人来这里强奸了她……马上,自己也将会强奸她……这个念头闪过后,他心中顿时极不好受,怔怔的只觉得心跳得急促,很想转身走出山洞,但又没有勇气。

但倪萍这模样却刺激得徐善修急不可耐,说:“哦,她比那个跳《白毛女》的主演茅惠芳漂亮多多!你们说是吗?”

司聪南和另外两个干部赶紧附和:是的,当然!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茅惠芳是何许人也,他们只知道被陈港生和成龙哥强奸的犯冰冰。

“呵,你们,想和我跳舞……呵哦,你们想……呵哦,你们喜欢跳舞……你们谁是那个,陈,陈港生……” 倪萍一边说话一边望着他们,咧了嘴似笑不笑,自动解了衣扣露出胸脯。

毛财存便开了音响,霓苹一听音乐就兴奋了,随着音乐张开双臂伸展,并扭动着腰肢开始跳舞,嘴里继续说着:“跳舞,陈港生,呵哦,成龙哥,跳舞……”

徐善修首先强奸了她,用了好多种样式。然后是那两个干部分别轮流扑上前,也尽着自己的喜好选择着强奸姿势。

司聪南最后一个上场,因为脑中抹不去 “暗恋的中学女神” 的记忆,他无法举起象死泥鳅,那两个干部便笑他:你不会是阳萎吧?这令他无地自容,全身发抖。

“我帮助你!”毛财存让司聪南仰躺在床上,然后俯身用嘴帮助他那死泥鳅活挺。

之后,司聪南掰倪萍背向他蹲着,这样他强奸她时,望不到她的脸孔,有助于消除心中负罪的感觉,然后闭了眼睛,想象自己是和暗恋的梦中情人寒梅在做爱,终于完成了对倪萍的强奸。

“这才是我党的好干部 ,有正统红色血性!” 徐善修拍拍司聪南的肩。哦,这个下属参加了 “一同嫖娼” 党组织生活, 联结新时代的 “分赃嫖娼为盟” ,正式成为优秀的共产党一份子。

这四个中国共产党优秀干部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白毛女”,在回去的路上,那三个带头阿哥说着司聪南的命根是 “烂泥鳅”,以及毛财存随机应变的服务能力,他们笑得捧腹弯腰眼泪直飙。司聪南自己也笑,特别是笑毛财存的积极协助。

他们快乐得意张扬的笑声穿透了车窗,在广袤的夜空中肆无忌惮地回荡,甚至惊飞了一些夜宿的乌鸦。那时候,不知那户农家的孩子在哭,但那哭声被中共党干部们的笑声淹没。

傍晚九点钟的时候,他们来到丰县最豪华的酒店,司聪南已经提前预订了一个包厢。美女洋楼美食美酒,是中共官员的人生四项基本原则坚持追求的崇高理想和目标。丰县这个地方,也能够享受到中国最顶级的美食和娱乐,包括偷运来的野生动物,绑架来的各种身材不同模样相异的女子。哦,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国!我们厉害的国!是的,是属于我们的!改革开放真好!当官的感觉胜过神仙!将一生交给共产党是最最正确的选择!

当他们杯斛交错中,壁挂电视播出作家贾平凹参加徐州一个文学创作交流讲座,高谈阔论新时期作家的创作主题发掘。

“贾平凹是我的表叔!” 徐善修轻描淡写地自豪地说,“我的名字‘修善’,就是他起的。”

“好文雅好书香好蕴含文化的名字,别具一格不同凡响。” 司聪南随即真诚恭维,“佛家有诗为证:善念乃能通帝座!徐书记,您这个 ‘善’ 字,可通帝座!”

徐善修一听 “能通帝座” ,我的妈啊,立刻大喜,拍拍司聪南:“小司啊,博古通今,有前途!”

司聪南非常得意。他也是从别人口中得知这诗句,至于出处和含义?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知道恰好用在徐书记的 “善修” 之名字,又通 “帝位”,那就是妙句佳句天下之最绝句。

徐善修立刻打电话给贾平凹:“表叔,我是善修啊。在电视上看到您来了徐州。哦呵,您肯定有太多的客人来拜访,我不打搅了。但是,我知道您有体验各种生活的浓厚兴趣。您表侄我这里有个下属,他可以为您安排一些另类生活的体验。今天晚上十点钟,好不好?哦,您有空。好的,我的下属会来找您的。” 挂了电话后他对关致富扬扬下巴:“我的那个著名作家表叔,记住他的名字:贾平凹。这个大作家想多方面体验生活,这有助于他的写作。他最有兴趣是体验和青年女性的交流,你尽量为他安排些好节目,明白吗?

“关致富连连点头猛拍胸脯:“徐书记,知道了,包在我身上!别的事我不会办,这种事,是我的拿手,我会办得漂漂亮亮的,一定会让大作家先生愉快满意!” 他能不明白吗?他明白的很:中国体制内的作家,绝大多数是心属党组织的滑头精,和党心连心是他们的迫切愿望,共同过好组织生活是他们热衷。关致富知道自己不是诗人,但亦知道那非常流行的新时代民间诗句:“满朝文武藏绿卡,官府衙门养红颜。” 关致富觉得后一句尚不够贴切,应该是:“官府衙门玩红颜。 ”他也早有目的:等赚到一亿元时,也鞋底下抹油:溜!带着自己的红颜窜到美国去,混个绿卡永不再归!

“作家也需要过组织生活!” 徐善修得意地笑笑。

司聪南和另两个官员本来就想笑,但不敢造次,现在徐书记带头笑,他们自然心领神会“轰“的哈哈开怀意爽大笑起来,司聪南高声唱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当母亲!母亲只是生我身,党把幸福给了我!“

那两个干部和关致富用力地拍手掌助兴。

司聪南和那两个干部齐齐举杯:“我们永远会自觉听党的话,忠心耿耿地坚定跟着徐书记走!跟着徐书记就是跟党走!干了!”

关致富也举杯:“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光荣入党!”

散席后, 关致富立即去找丰县公安局长周磊的弟弟周权,从周权的按摩店带了两个最Top的小姐,直接送到了贾平凹下榻的宾馆。当贾平开门让他们进来时,关致富看到这位大作家的脸上掩饰不住流露的汹涌淫色,而且他闻到这位大作家喷出的气息中有药酒味,哦,一定是喝了些能强劲壮阳的中药酒。在他的心目中,原来对那些文人的好感度比官员高,但此刻,他心里顿然冒出鄙视,只是看在徐书记的面子上,他在这个大作家面前掩饰了这种蔑视心态。

 

第 十 九 章

当董集村的村长董银来接到丰县公安局寄来的一张 “死亡通知书” 时,他有点懵懵的吃惊。通知书上写着:你村的村民董福临(又名董锡进)因为涉嫌嫖娼及抢劫杀人罪案,在关押我局看守所期间,畏罪自杀。董福临的尸体已经完成火化,其家属必须在十天内,到我局上交三千元后取回骨灰,逾期无效,特此通知。

看完这个通知书,董银来 “哦呵” 的一声大叫,立刻让村委会的几个干部们停止了打麻将,围近一堆惊讶不解地议论和说三道四,但却无法猜出些什么。当村中有人说看了董锡进在电视上认罪的时候,他们并不相信。董锡进犯罪?不不不,不可能,一定是有人妒忌才乱说一通。他们只知道董福临是村中唯一的好学习争上进的青年,因为考上了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给董集村增添了不少光彩,欢口镇的党委书记还亲自来到董集村,发给董锡进父亲董树根一张奖状和五百元奖金。而村委会,也奖励了董福临一百元。

董锡进的父亲董树根听了董银来向他念了丰县公安局的“董福临自杀”的通知后,他的心脏病立即发作,眼睛一闭只抽搐了一分钟就气绝身亡。董锡进的母亲刘莲香在号啕大哭后也昏迷过去。

很快,董锡进的“自杀” 事件在村中传遍了,平时妒忌董锡进考进城市读书的村民,他们就拍着大腿幸灾乐祸:“看吧,有出息吧!原来是个罪犯!还杀人抢劫!好在他死了,免得以后回村里偷这家抢那户,掠了你没准还烧你的房子!”

董锡进那个儿时帮他打架的好兄弟董福良却不相信,直摇头瞪眼睛几乎是吼叫:“不会!福临这个薯头不会自杀,更不会抢劫杀人!我草!他什么胆子啊?他是乌龟缩头老鼠胆!那时候打架,他不总躲在老子身后?我呸!他杀人!我草!老子挥刀去劈去砍,也轮不到他。草草草!我草泥马你!他没有胆量杀人!他是个胆小鬼!”

“但是公安局来了通知,那还是假的吗?” 他父亲董金旺向他瞪眼睛,“哦,董福临这小子,杀人,抢劫,反了,作孽啊,反了,作孽啊,他反了……” 董金旺瑟瑟地缩着头说。他认为杀人抢劫是作孽,但从未想过自己带着儿子强奸“儿子媳妇” 和暴打“儿子媳妇”是犯罪是作孽,而是理所当然:“这是我自家的事。”但他又直觉到儿子将媳妇关在笼子里的视频放到网上,或许这事会令政府不高兴?之后惹上官非,就麻烦大去了……他慌张地说:“儿啊,你将你媳妇的视频摆上网,要不要拿走啊?可别自找麻烦呵……”

“我怕个球!我草!那是我媳妇!这是我家的事,谁管得了啊?我也看到了有白毛女!”

“什么白毛女?” 董金旺不明白。

“有个男人,他的媳妇是跳舞的,高高的,长腿,叫白毛女,他把她关在山洞里,不也放在网上了?她男人让她在洞里脱衣服跳舞,光灿灿的身体,我看着就硬绑绑的。那视频摆在那里,看的人呵,比看我做的视频,要多得多多!我草!” 董福良大咧咧说,抽出根烟点燃叨在嘴上,一副天塌下不惊不慌的自在坦定。

丰县公安局也给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寄了一份 “董锡进畏罪自杀通知书”,要求校方重视对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思想管理。当派发信件的校工敲学院党委张书记办公室的门时,张书记正在里面和新来的一个年轻女讲师在淫乱。他非常讨厌受到干扰,隔着门大声地呵斥是什么事,在弄清情况后让校工将信件从门脚缝塞进来。

第二天,张书记召开学院管理层会议,宣布了新的对校内学生加强政治思想道德教育管理规定。接着,在召开的全学院师生大会上,张书记亲自发言,特别强调重点学习新时期习近平的道德思想。“只有学习和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荣伟大正确思想,我们就能武装自己的头脑,就具有战无不胜的高尚道德!是的,那是人类最高尚最全面最完整最先进的道德!” 他举起了拳头,响亮的声音通过电声喇叭穿透云霄。

教师们齐齐真诚激动热烈鼓掌,脸上洋溢着象张书记那样的正能量的红光,并有教师扬手示意学生们用力拍手。之后,“以伟大领袖习主席思想指导学习和工作” 的红底黑字醒目长幅标语,从教学楼外面的宣传墙报上伸延到教学楼内的每个教室的墙壁。

只有何士飞等极为少数之谔谔学生,冷眼看着这一切荒诞滑稽恶心的表演。何士飞曾看过一些反映“文化大革命”中的荒唐荒诞至极的各类文章书籍,那些书籍详尽描写那年代中各种卑鄙小人的卑劣行径,以及对他人 随意关押迫害杀戮和抢劫抄家的普遍社会现象。在中共的宣传洗脑下,可以让你的亲人为某个官员是否忠于独裁者毛泽东而互相激动拼命辩论,发展至亲人之间互相惨烈撕杀……那一幕幕荒谬绝伦的历史剧,当时令他根本不相信:那年代的社会,真是如此恐怖吗?亲人之间互相撕杀,只为分清肯定和否定某个官员的正确的政治站队?不不不!不会!绝对不会!但是如今的现在他相信了。董锡进先是被抓进公安局,未审先判上电视承认自己的残忍的犯罪事实,但转眼他就畏罪“自杀”了……董锡进死了,莫名其妙就死了!没有家属的验尸,公安局迅速的将他扔进了焚尸炉,瞬间在一团火光闪耀一缕青烟上升中化为小撮骨灰……这样吓得人心肺俱裂的事实,发生在席名泽被绑架,采访铁链女事件的方芳的失踪之后,来得如此之快之突然之惊悚,让人胆寒气窒无法喘息……

方芳失踪的事实,也并未有引来同学们更多的关注, 只是少许地奇怪地互相打探一下情况,之后就完全淡化了所有对方芳的回忆,就象之前席名泽被绑架后他们的反应。哦,我们的美好生活依旧,需要继续开拓新的视野,提升能动去迎合新时代的节拍,每天不能缺少谈论岁月静好旺好时光灿烂梦想绚丽幸福悠长。哦,这就是他身边的同学们!这就是他身处的社会氛围。

他有保持着打电话给方芳的爸爸方得胜,询问有没有新的方芳的消息?得到的回答是准岳父沉痛三个字:还没有。之后好几次,没再有人听电话了。于是他就直接到了方芳的家按门铃,依然是毫无动静。或者,方芳父母已经离开了徐州,踏上那如黑夜无边乌云压顶的上访之路。徐州,三百多万人口大城市的纪委书记,他的女儿在徐州管辖下的丰县失踪了,他却无法获得丰县公安局的丝毫秉公办理和私下提供的帮助,也没有任何法律途径让他可以寻找女儿,和追究丰县公安局的不作为或故意掩盖着不可告人目的之事实。纪委书记只能 “上访” 直奔北京的中纪委,象古代的蒙冤者寻求“包青天”大人伸援手解救……   这是个什么社会?这是什么岁月静好? 他不寒而栗……

“方芳, 我祈求上天保佑你,逃避那铁链女的厄运……” 他只能在心里一遍遍的不停的真诚的战栗的默念, 但那虚虚的心刺刺的痛将会长久地盘桓在他的每个恶梦中,附着于他的生命他今后的人生向前迈进的相当长的里程……

他继续关注着网上的铁链女,更多的视频组成了一串串的事实, 让他清晰地看到了‘铁链女’的身世和悲惨遭遇。他非常佩服那些前往董集村采访的自媒体人,他们直面铁链女的恐怖遭遇,决意寻求出真相和事实来源,那追责的正义感形成巨大的浪潮直扑中南海。他觉得自己很惭愧:我不是在接受传媒学高等教育吗?传媒人的职业精神,是直面社会现象予以报导,揭露出事实的真相,曝光社会黑暗和不公平,让大众聚焦关注,参与和推动社会的公平正义向前滚动,帮助社会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但我竟然缺乏这些职业精神……缩在角落如死尸般一声不吭……我不配做传媒人……我也要和他们一样,勇敢地挺胸走向董集村……”

当他作出这个决定时,顿时感到内心获得些许轻松。是的,我爱方芳,我这样做,我迈出的这一步,算是对方芳的爱的令方芳骄傲的回响。

 

第 二 十 章

司聪南再一次来到董集村的时候,他确实有些慌了并有点不知所措。在董志民的家附近,来了更多的拿着摄影器材的男男女女,他们虽然操着不同的地方口音,但目的很一致和明确:采访董志民家中的那个被关在小黑屋里的铁链女。

进入2022年1月中旬以后,大量的关于铁链女的文章和视频,开始蔓延在各类媒体,民众愤怒的声浪越响越猛,终于引起了官方的注意。王维峰亲自来到欢口镇,拍着桌子指着徐善修的脸厉声骂:“有关‘铁链女’的报导你知道吗?你不知道,哪我告诉你:马上处理好这件事!你们镇拉出的这泡屎,你得给我擦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喷上香水! ”之后,徐善修指着司聪南的脸骂:“‘铁链女’的事态突然爆出,你都干了什么,竟然一点不察觉不知情?你给我马上把那盆烧起的火给浇灭了!”

于是司聪南就来的董集村,绷在脸对那班村委干部说:“徐书记指示,铁链女的事件务必赶紧处理好!不能让事态更加恶化!你们看怎么办吧!”

“我们正在等候徐书记的指示啊!”支书董银来摊摊手,一副无奈无辜的样子, “你知道,那些人拿着摄像机手机,拍下了就发了疯的往网上摆……”他的意思很明白:没有上级的指示,我可不能乱主张,我只按上级的命令去办。

司聪南知道徐书记将自己扔到董集村,其实就是推卸责任:处理不好,责任归到自己头上。处理好了,功劳归书记:“铁链女事件化解,我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指挥!”就象习猪头,哦,不!是伟大领袖习主席:“武汉肺炎,是我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指挥,成功地,控制了疫情,为世界防疫,作出了表率,和巨大的贡献!”

“拒绝那些人前来采访!必须!” 这是司聪南第一反应。他顿时感到这个责任不轻:处理正确控制事态不恶化尚可, 处理闪失让事态膨胀 ,那就麻烦了。“我可不背这黑锅!”他马上打电话给徐善修: “徐书记,我向您汇报:村委的干部的第一步行动方案是:立刻阻止那些来采访的人,不能让他们接触董志民这个混蛋。”

“你们看着做吧!”徐善修同意了,但语义模糊,为日后甩锅留有一手。“看着做,可以理解为 ‘按我的意思去做,当事态圆满化解时,你们看着做是做对了。但也有另一含义,就是事态未能化解时:‘你们没有看清方向就做出错误决策!不管下属做对做错,都有利于自己。做对了,功劳揽过来;做错了,甩给你们背锅!”

“徐书记有指示了:马上阻止前来采访的人,不能让他们接触董志民这个蠢猪!他妈的,我想剦了这个混球猪头!”

这话让那些村干部听着舒服:对啊,一切都是那个蠢猪混球惹出的麻烦。“我家有杀猪刀,回去我会磨得闪亮!”董银来恨得咬牙切齿。

“行动吧!”司聪南的手一挥,俨然成了村干部们的头目。

可是等村干部们来到董志民的家门前时,顿时就慌乱无措目瞪口呆:来采访的人太多多了, 简直如赶集一样人拥人互相挤逼, 凭他们几个村干部 ,根本不可能控制场面 。于是 ,司聪南再次向徐善修请示 。 接着 , 村的派出所几乎所有警员都奉命而来 ,开始驱赶那些自媒体人群:“都离开都离开,不许在这里聚众闹事!”

那些自媒体人一时不敢出声但不挪步,何士飞勇敢地走向警察,平静但坚定地义正辞严:“我们不是闹事,请你们去看一看,一个脖子上锁了铁链条的妇女,拴着关在董志民家的一小屋里,我们只是报导这个事实。千真万确的事实!你们警察的职责不是在执法吗?将一个妇女锁上铁链,关在一间小黑屋里,那不是非法拘禁吗?董志民的家,是拘留所,看守所,还是黑监狱?难道你们警察不认为这不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吗? 请你们回答,董志民是不是明目张胆拘禁妇女?”

其他自媒体的人一听,围上来理直气壮地一齐发声质问,警察们无语对答,心一虚就没有行动执行力了,也害怕那些摄像机手机对着自己,于是自找台阶下:“不要引起骚乱啊!”然后尴尬离去。

司聪南向徐书记汇报了事态一时难以控制的情况。徐善修终于感到了恐慌,连夜赶来董集村,召集了村干部和村派出所正副所长来开会,商讨应对办法。讨论到下半夜,得出了基本方案:第一步:派人在董集村的各个路口,设置岗卡,拦截前来董集村的外来人员。第二步:向“网信办”(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申请封杀所有关于“铁链女”的报导。第三步:立刻启动 “带风向”雷霆行动,让追随我们党的自媒体人——即每月一直获得政府发放薪资的“五毛”们,大造声势坚决地反击有人借 “铁链女” 事件来抹黑共产党光辉伟大形象!

既然有行动方案,就必须有行动资金支持。董集村那么多路口,设置岗卡是需要投资的,立起关卡小岗亭,人员方面,安排三班倒24小时全天候站岗,就包给董集村的村民吧,每人的工资分时段小时计算,天冷地冻的还得额外补助。而带风向 “宣传共产党光辉形象”的“五毛”们的加班费和奖金,等等,这些杂七杂八的开销来自那里? 当然来自国家的财政支出, 反正纳税人买单。既然有正当理由的财政开支名堂 ,自然将资金需求的数额报大十倍, 让徐书记和村委会干部村派出所长名正言顺地分点红利过个肥年。哦,有“维稳”的项目真好哦!多几次“铁链女事件”何妨!好事好事!

很快,蜂拥而来采访的自媒体人发现,他们无法进入董集村,因为每个路口都立了小岗亭,有戴红袖章的人嗑着瓜子抽着烟在把守,象国产电影里当年日本侵略军设置的 “岗卡”。

“什么理由不让进村?”

“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

“这是我们的村,不让进就不让进!还要理由!”

“日本人守在岗卡上,有给你理由吗?”

拿了工资的红袖章“卫兵”得意地摇着头。“不过还是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多管闲事,我们才可以赚点小钱。呵呵,要过年了,得买点年货。”他们拍着红袖章喷着呛鼻的劣质烟乐滋滋说。

看到有村民可以自由出入, 那脑子灵光的自媒体人,如何士飞这类,塞了好处费给那村民后,由村民带着走小路绕过“岗卡”进入村庄。于是,网上继续有采访 “铁炼女” 的文章和视频不停地播出,延续着一波又一波的对 “铁链女” 事件的良心拷问和对官方罪恶的追责。而且一些视频和文章不断地翻过网络防火网墙,在国外的著名网站和报社流行,就如野火在干草蔓野的大地熊熊燃烧。

徐善修开始变得焦虑和紧张,因为王维峰每天都会来几个电话,严厉地斥责他。于是,他管控的手段开始辣起来,呵斥村派出所所长:“必须将潜入了村庄的混蛋,抓起来关进看守所!”

所长有些犹豫:“以什么理由……?”

徐善修呵斥:“我草!你第一天当警察啊?不需要理由!”

那所长还是有点顾虑:“就怕……?”

徐善修拍桌子大骂:”我草!怕什么?这是共产党的天下!那些自媒体的混蛋,他妈的是在危害国家安全!凡是危害国家安全,就要严厉镇压!这个道理你都不懂?”

当然懂,有了你徐书记这句话,所长放心了,点头挺胸大声强调:“徐书记,一切按您的指示办!”

徐善修拍拍所长的肩:口气放缓:“对共产党的形象维护,比什么都重要!习主席语录你学习了吗?要算政治账!我们采用的一切手段,都是维护共产党统治的需要!我草,什么时候,你见过我们党会修理我们这些执行维护党形象的干部?这你都怀疑?”

所长当然不怀疑,但绝不承担无上级指示的责任,是下属的机灵精明的本能反应。

何士飞是第一个被抓起来关进了看守所的自媒体人,警察没收了他的手机和小型摄像机,将他扔进监仓后,指示监仓里的几个监犯暴打他一顿,直至他昏迷不醒。后来因为他是大学生,警察怕事态闹大,只好送他去医院治疗。

何士飞尚躺在病榻上,传媒影视学院的党委张书记就召开全学院师生大会,严厉地训斥私自外出采访的行为和现象:“这是自由散漫的表现,是我们坚决要杜绝的极端错误的行为!这是我们国家的新闻报导原则,更是遵行党的新闻报导的守则!所有背离了歌颂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业绩的宣传,就是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危害国家安全!最近很多视频集中在对一个所谓的 ‘铁链女’的夸夸其谈的报导,是对某些事件的过度反应,是夸大事态扭曲现实。同时,也反映了海外敌对反华辱华势力对我们国家的疯狂渗透!反映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反映台独势力搞乱祖国统一大业的阴谋!我们学院的新规定是:对之前有参与采访董集村的学生,写出深刻检讨后我可以过往不究。但从今天开始,对于擅自前往董集村采访的学生,一律开除!斩立决!”

躺在医院中的何士飞没有听到张书记的冰冷严厉的训话,倒是收到寒梅从美国打来的电话:“表弟,我是寒梅。”何士飞一听高兴:“表姐,你好啊!你在美国好吗?” 他立刻想起小时候和表姐在一起的时光,那时候,他十岁,表姐十五岁,每每出街时,表姐总拉着他的手,怕他走失。他们都是独生孩子 ,表姐就是姐姐,而表姐也当他是弟弟。表姐出国读书, 也和他分享在美国的生活,回国探亲时,总给他带些美国保健品,还送他一部高质量的小型摄像机。

“ 听说你住院了?” 表姐关心地说。

“嗯,是的……”

“你有采访了铁链女?”

“你也知道铁链女?”

“知道。美国的反华视频网站,在疯狂地散布不实报导。有人就看不得我们国家繁荣发展和春光明媚幸福流淌的社会现实!”

“表姐,你听我说……”

“表弟,你别幼稚了!那些见不得我们国家好的人,他们不制造出些抹黑的事端事件,他们心里就难受想哭要发疯吼叫!表弟,你可不要被利用而跟着那些人起哄。那是反华势所乐于看到的!”

何士飞怔住了,顿时觉得和表姐无话可说。

“表弟,我们要爱国。你看,谷爱凌她放弃了美国国籍,也要加入中国国籍,参加冬奥委会。我们要有象她这样的正能量!满满的正能量!”

“表姐,谷爱凌并没有放弃美国国籍啊! 你在美国,应该比我更轻易了解到实际情况吧!” 何士飞提醒说。

“我不用去了解!我只相信我们政府!党和政府是我们的爹娘,难道你不相信自己的爹娘吗?表弟啊,谷爱凌她肯定已经放弃了美国国籍,而加入中国国籍!我敢保证!因为我们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如果她没有放弃美国国籍,她没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冬奥委会的!我坚定地相信她是放弃了美国国籍!表弟啊,我们政府,是世界上最讲信用守信用的模范政府,怎么会违规让一个拥有美国国籍的美国人代表中国参赛呢?不会的!表弟,你要把我说的永远记在心里:我们的政府,是世界上最讲信用最有信用的政府!所以中国才发展得那么快,导致美国佬强烈的小心眼的妒忌我们!千方百计要搞垮我们!”

“表姐,你没听到谷爱凌说:在美国,我是美国人。在中国,我是中国人?这表明她拥有美国国籍,热爱美国籍!”何士飞觉得表姐已经失去对事实的基本判断能力,沉浸在被灌输的伟大而幸福的“爱国”迷晕汤里无限自豪,但他仍然试图说服她。

“那是有人故意编出的虚假故事,你不要相信。看看香港吧,中国对香港那么好,不也是有人故意搞乱破坏香港的繁荣吗!”

“表姐,是谁夺去了香港的自由?是中共啊!以国安法的名义, 关闭报馆抓捕新闻媒体人,  随意拘捕民众!失去自由的香港,那是臭港了……”

“表弟,没想到你变了,变成这个样子!你啊,受反华势力洗脑很严重,病得不轻。好了。你休息吧,养好病。我会回来过年,到时候要看到你身体棒棒的,然后我会好好调教你,拉你走回正道。拜拜!”

何士飞正想说“表姐你不要回来过年”,但寒梅已经挂掉了电话。他对着电话发怔,想起了被绑架的席名泽,失踪的方芳,那么多天了,她们杳无音信……又想起了网上热传的两句话:“你投胎转世成谷爱凌是十亿分之一机会;你离铁链女的悲惨命运仅仅只差一记闷棍。”他的脑中闪过了这样的画面:表姐在徐州的繁华街上行走,当她进入一条小巷时, 突然被人一棍打向后脑…… 画面一闪而逝,他的心中随之因惊恐而强烈一震。

打开手机看看,已经很难找到有关“铁链女”的报导了,几乎之前的所有的有关视频都给消失了。就如挂满在树上闪亮的金色的枫叶,被暴烈的飓风掠过后全部远去消失于天际。但是他看到了《徐州日报》的记者在采访著名作家贾平凹的视频——

记者:贾平凹先生,最近有些闹哄哄甚嚣尘上的关于“铁链女”事件报导,有人似乎故意在宣扬些什么。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贾平凹:我认为这有点夸夸其谈言过其实。这不可能!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事情呢?一定是别有用心的人故意编出的恶作剧,以博取眼球流量。这不可取,不好玩!我是极度鄙视这种无聊人的无聊之作的!

记者:有人说,我们的徐州,是全国拐卖妇女案件最高发的重灾区。您怎么看待妇女被拐卖现象?

贾平凹: 你要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就不会大惊小怪。拐卖妇女嘛,反映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你怎么像只傻蝴蝶那样这么容易被诱捕呢?这太蠢太笨太可笑太无知了吧!你聪明机灵防范一点,怎么能被拐卖呢?第二,拐卖妇女现象,也是经济发展的一种补充吧。妇女被拐卖过程中,就产生了转运,转卖,这就是促进社会发展的经营活动嘛。用经济学的用语,是商品交流。我呢,除了是小说作家,但对经济学是有兴趣的。三,人贩子嘛,不管他的初衷是什么,我们不要探究。实际上,他解决了一些地区族群生命延续的困扰。  没有人贩子, 没有拐卖妇女,好多村庄肯定地要灭亡!

何士飞目瞪口呆……他不知道这个贾平凹是著名作家,也从未读过他的作品,但那一番与记者的问答,让他恐怖至全身堆起鸡皮疙瘩,一阵强烈的恶心让他几乎要吐一地,从而也真正见识了“中国著名作家” 并对那样的“冠名”有了重新定义:他们是正宗又至极的厚颜无耻的指鹿为马的宦官!

十多天后何士飞出院,他的父母非常担心,但他坚定地要对方芳的爱作出强壮回响:继续履行着自己对良心的承诺对官方的问责!他重新买了手机和针孔摄像机,在春节前的一个礼拜天, 又悄悄地前往董集村。当他到达那里时, 遇到了之前来过的好些自媒体人,他们互相用眼神传递着鼓励和欣赏,但他们都再次发现自己太渺小:董集村的岗卡不见了,但整个村庄被铁板墙严严密密地包围了起来,就是一座巨大的坚不可摧的监仓……

无奈,何士飞心情灰暗沉重地回到徐州。街市非常热闹,人们乐嗬嗬扑向商场店铺购物,急不可耐地装出日子平安吉祥喜乐的样子,以营造逼近的那春节祥和愉快气氛。当他走到家附近的小巷口处,一抬眼看到拉着行李箱的寒梅表姐,正在对面人行道上笑盈盈向他走来。他高兴地要快步迎上前,但突然愣住了:那个曾经掳劫席名泽的开黑色摩托车的男人,就在寒梅身后不远处,带着另外两个男人跟随着她。恰逢附近的商店,传来那激昂的歌声: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洒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

何士飞感到全身发抖难以呼吸……

 

 

  记

 

李莹,中国江苏省徐州丰县欢口镇董集村的 “铁链女” ,2022年1月6日,那是一次源于自媒体的无意中的以直播视频形式,真实地展示在世人面前。本来,该直播组本意是讲述 “美丽中国农村故事”。直播中,播主意图全方位拍摄董集村优秀村民董志民的 “养儿育女模范事迹”,以配合中共 “新时期多生多育” 的政策。在介绍 “优秀村民” 董志民的家庭全貌中,镜头不经意地,是的,是“不经意”走进了一间在破残肮脏昏暗的小黑屋里,接着,令文明人良知者为之恐怖震撼的情景呈现了:一个看似五十几岁的中年妇女,被一条长铁链绕脖子锁住,而铁链的另一头被固定在墙上。她当时缩着身倚在墙角,如果不是摄像机带自动调光暗,肉眼往里面一看,给人的第一印象那是一头动物。在气温零度的大冷天,她只穿着单衣,脸色灰黑黯沉,神色麻木呆然,头发脏乱粘堆。因为是直播,且播主的频道有相当流量,于是引发无数有良心和正义感的民众的质疑:为什么这个妇女被铁链锁脖子拴在小黑屋里?他们开始不懈地追寻真相刨根挖源,很快形成几乎是全民拷问良心全面追责政府要求解碼真相的一波强似一波的浪潮,也是自1989年以来最大的民意对官方罪恶的围剿!而更多的人则勇敢地公布自己曾经亲陷类似之恐怖遭遇的事实,由此揭出更多的令人发指的你无法想象的罪恶邪恶……“铁链女”的事件,亦迅速在世界各地媒体发酵直至震惊世界,与之有关的文章和视频等的点击超过45亿!

在当代中国,绑架妇女和儿童谋利,成为一项普遍的凶残又猖狂存在的官方漠视的蓬勃行业,被绑架的女子和儿童,绝大多数被卖到贫困农村,女的成为男村民的“媳妇”,或被逼为妓女从事卖淫。儿童,好命的被收养,目的是“养儿防老”。悲惨的被买者将其断手断脚,摆在街上乞讨获利。近年,则发展出一项与时俱进的生意:专门绑架少女或女大学生供中共官员“破处”享乐。小说《铁链女 》,以网上揭发出的大量有关中共官员性侵民间女性的罪恶邪恶,和中国社会恐怖的绑架贩卖人口案例为素材写成!事实上,小说中所例出的中共黑帮的罪行,并非至极。现实是中共黑帮集团的邪恶手段之凶残, 你无法想象。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他们做不到!”

“铁链女”的现象,是中国妇女人身权利不能获得保障的宿命!网上热传两句话:“你投胎转世成谷爱凌是十亿分之一机会;你离铁链女的悲惨命运仅仅只差一记闷棍。”

2022年7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2年人口贩运年度报告》(2022 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中共黑帮集团统治下的中国,继续被列为“表现最差”的国家类别,与伊朗、朝鲜、古巴等21国并列。报告中还特别提到广受舆论关注的震惊世界的徐州“铁链女“、以及中国工人受虐等事件。

但是,一如所有罪恶邪恶被掩盖被消蚀,“铁链女” 的事件注定是以中共黑帮集团以轻描淡写的方式微笑化解为无形!2022年5月24日,德国《明镜》报,英国《BBC》报,法国《世界报》等14家世界著名媒体,同时联合发出 “新疆集中营和新疆的警察”报导,揭露出大量的有关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施行种族灭绝的罪证,将中共的令世人恐怖的邪恶罪恶曝光于世人面前。但是,世界仍将看到,中共黑帮集团蔑视所有的追责和问责。中共傲慢冷笑:我是凶残僵尸恶魔我怕谁!

我怀着极其沉重悲愤的心情,写出了小说《铁链女 》。我要感谢那些勇敢地参与揭开罪恶邪恶的所有人,你们就如为正义而战斗的英雄!是的,那是正义向邪恶宣战的英雄,我向你们致最崇高的敬意——这篇小说属于你们!

 

写于2022年4月至8月

 

 

完成了《铁链女》这部长篇小说后,  一直想写首诗……小说开篇的诗《野菊花》,写于八十年代末,2013年创作电影剧本《国家之罪》时,觉得献给中国最伟大的人权斗士高智晟律师最合适。

有人说,写小说写剧本时,你很难同时写出诗。对我来说,确实如是。小说和剧本的创作思维,与诗乃霄壤之别。前者只需要逻辑地系统地沉着构建故事,而后者只是一次心灵的忽来的蹦跃,像岩浆突破地表冲向天宇,那里全部有你的意象……

 

今年,我才写出了好想写的那首诗——

铁链人生

 

你从娘胎坠诞,

和你的爹娘一样,

注定人生铁链陪伴。

 

你前走后走或动静,

日光惨淡那样凄清,

拖着你长长的身影,

那是一个个铁环组成,

你就是一只蜗牛爬行。

你的窩是那铁环造型。

 

你坐着傻想或聪明思想,

那窩内弥漫窒闷的锈腥。

你的屁股和腰背那靠垫,

是联结的铁环将你粘紧,

你阅读的文字就是铁环,

进餐的碗碟有铁环光映。

 

你躺下有开怀或沮丧,

那怪笑惨叫窩里回荡。

窗帘门帘随阴风摇晃,

那是铁环的快感张扬,

爬满在你的环形之床,

拥抱着你环中的梦幻。

 

你心中每个诉求音符,

是柔弱蝌蚪在铁环中挣颤。

你每一次舒心的起舞,

全身在铁环中被撞满瘀伤。

你每次由衷放声歌唱,

都在铁环中结冰向你射弹。

 

你和身边人都各自忙碌,

紧锁着眉头努力制做脸谱,

那铁环就是参照的样本,

敲下的铁环腥锈合成色斑,

如此紧贴在自己的脸上,

展示着你生活的长卷画案,

 

铁环紧扣成长铁链伸延,

快乐地宣示你的人生终点。

你从这个铁环跨向另一个铁环,

你麻木了渐渐地衰弱慢慢地倒躺,

依然得意包裹着你是那骄傲的铁环,

就如蜗牛的壳伴随蜗牛一生,

你的灵魂挣脱了升上了天堂,

你的窩亦必须在铁环中慢慢腐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