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潜

以文交友,愿朋友们与我一样感受天自由天空的可贵.
正文

神奇的烟人2

(2023-01-02 18:08:21) 下一个

 

续第一集

    乔丹和琳达带啸龙出院回家,乔丹开车,琳达在他旁边,啸龙坐在后面,由于他喜欢那只小白狗,他抱着它,但是小白狗警惕而不友好地瞪着他。
    当他们经过一个著名的农贸市场时,乔丹驶入那里的停车场。
    农贸市场就位于高速公路旁,那里有一片宽阔的草坪,四周是茂盛的林木,农民和小商人们在这里搭建了帐篷,出售各种农产品和家庭用品。
    他们走进去,看到很多人来这里购物,汽车停满在周围。
    琳达问啸龙,“你还知道这个地方吗?”
    啸龙摇了摇头。
    乔丹:“您喜欢亚迪卡毛的烤鸭,琳达多次把你带到这里来买鸭子。”
    琳达问:“你还记得吗?”
    啸龙在努力回忆他似乎记得的东西。
    市场上有很多商品,看着这些,你感觉真好,孩子们特别兴奋,琳达的小白狗看见别人的狗,它吠叫着,好像在讨好邀宠地打个招呼。
    他们来到一家卖陶瓷的档铺。男推销员李能道拿着一块大瓷盘在翻来转去,看上去像魔术师的表演。太阳照在瓷盘子上反射着闪烁的光,使琳达感到耀眼。
    李能道很诱人地说:“看啊,多么漂亮的大瓷碟,龙的图案。”
    琳达问:“多少钱?”
    “三十五刀,很便宜。”李能道轻松地说。
    他把大瓷盘递给了琳达。大瓷盘上一条威武的龙张嘴要咬一只燃烧的火球,这图案亚迪卡毛人理解为龙在吐出“火龙珠”。
    李能道扭动身体跳舞表演了巨龙游走和吹吐出烟花:“神奇的巨龙!”
    琳达对乔丹说:“亲爱的,龙在汉语中的发音为“龙”。啸龙,就有一个“龙”的发音。古代亚迪卡毛人说龙的嘴会喷出烟火。”
    啸龙拿起大瓷盘,看着它:“龙可以喷放烟花,哦,我喜欢它。”
    他把大瓷盘递给乔丹,然后和琳达击掌跳舞:“龙,可爱的龙,可以喷射烟花的龙!”
    小白狗突然跑到了前面,于是啸龙急忙追赶它。

    小白狗跑到一家卖羊的摊位。一群雪白的羊被围在一个大篱笆围栏里。小白狗向绵羊吠叫。
    啸龙走来时,那只小白狗这才静止。
    绵羊的主人是一位四十岁的水果味妇女。她穿着蓝色的上衣红色的短裙,她的一双腿显得特别雪白。和她讨价还价的是一个五十岁的男人,他秃顶留着长长的白胡子,穿着青色的衣服白色的短裤,他的腿有金灿灿的漂亮的长腿毛。
    他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讨价还价:唱歌和做手势。当然,那手势是奇特的也是很有观赏性的,就像德国马戏团演员表演唱歌和做手势的“换衣服技能”一样。当然,那手势既十分赏心悦有很多美国民间杂技的元素::
    “每个八十五美元,可以不可以?”
    “不,绝对不!”
    “每个八十六美元,可以不可以?”
    “不,坚决,不!”
    啸龙看着羊群,它们有雪白的绒毛,眼睛美丽善良。羊的眼睛也许是动物界里是最善良的,当然也包括人类。他由衷赞叹:“好可爱好漂亮的你们!”
    这群白羊走近他,围栏外有些草,他就拿草喂它们。
    水果味女人和秃头的白胡子的男人达到了他们满意的价格,秃头的白胡子的男人开始写支票。
    啸龙感到胸口发痒,闭上了眼睛。
    小白狗警惕地瞪着他。
    啸龙张开嘴,小白狗尖叫着转身就逃跑。
    那美丽的羊群看着啸龙,它们看到他的嘴里涌着一团黑烟,它们非常害怕,尖叫着惊慌失措向后退缩。
    那个白胡子秃头男人把支票交给了水果味女人,她看一眼支票后高高兴兴地拥抱他:“你是一个留着白胡子的绅士!”
    白胡子的秃头男人赞美她:“你是最引人注目的蓝公主,清纯而可爱。”
    她狠狠地咬了一下他的脖子。
    他痛苦地大喊:“哦,公主!”
    她朝他眨眨眼:“我高兴的时候就会咬人。你高兴吗?”
    他顿时着迷地也对她眨了眨眼:“哦,你的眨眼非常迷人,如果我不开心,那是我遇到龙卷风,它将把我带入乌云之中!哦,我讨厌乌云!是的,我讨厌它!”
    “你留着漂亮的胡须!我爱你的白胡子!如此美丽有独特的魅力!”
    秃头男人抚摸着他的胡子:“哦,我感谢我的胡子,这让我弥补了秃头的缺陷!但我得赞美你有一双雪白的大腿,哦,太迷人了,我醉! ”
    羊圈里,那些绵羊畏惧地团缩依偎在一起,惊恐地盯着啸龙。
    啸龙闭着眼睛咳嗽了,一团黑烟立即覆盖了一切,从黑烟中传来了绵羊的尖声惨叫。
    黑烟逐渐消散,那些白羊变成了黑羊。
   水果味女人和秃头的男子被黑色覆盖,他们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看着黑羊群,大喊起来:“我的上帝,他们是乌云吗?不……不!”
    水果味女人一抹她的大腿,皮肤上的黑色粘到她的手上,立刻现出一道原来的雪白颜色,她大叫:“多少男人为我雪白美丽的大腿而斗争,打个你死我活!哦,不!”她扑上前搂住秃头的黑胡子男人,张口狠狠地咬他的脖子。
    他推开她,捂住脖子愤怒地大喊:“你为什么咬我,你好开心吗?”
    “当我不开心时,我也会咬人。”她又张开双手似乎要扑上来,秃头男人抱着头转身嚎叫着狂逃:“我跌进了乌云里头……”
    那群羊在拼命晃动着身体,试图将身上的黑烟抖脱落,他们的叫声凄惨悲哀,以至远远的小白狗也跟着呜鸣。
    啸龙再次闭上眼睛,张开嘴,这让一只特别胆小的羊惊慌异常,猛地一跃跳过篱笆逃跑了。
    水果味女人大喊:“我的羊!”
    啸龙说:“我会帮助你的!”他连忙跑去追。


    在农贸市场的一处雕像销售摊位上,周玲正在展示准备焚烧的美国总统山的照片。她竖起了一个大招牌,并在上面贴着拉什莫尔山总统的画像。地面上,摆着十二个美国总统雕像。
    周玲讲话时,她的手指向总统山的画像:“他们是什么?是统治者!他们鄙视美国穷人,他们剥削美国穷人!我们不需要他们,我们不需要资本主义,我们需要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
    那个曾和周玲一起淫乱女人卡洛斯蒂手里拿着一瓶汽油出来,怀着极大的仇恨说:“我是社会主义的传教士卡洛斯蒂!美国需要一种新的国家形式,而不是现在的国家制度。炸毁总统山是我们采取行动的必要!行动开始了!”
    她把汽油倒在贴有肖像的那块牌然后点燃了,她和周玲在燃烧的牌子旁边跳舞,极度兴奋下她们脱下外衣只剩下三点式。她们尖声唱着:“我们要建立社会主义!我们要建立社会主义……”
    总统肖像被很快烧毁。
    周玲指着地面上的一尊雕像:“他是谁,曾任总统,他非常可耻,他签署了《排华法案》!他歧视黄种人!他是种族主义者!”
    这时,乔丹和琳达走过来,那只小白狗又回到琳达的怀里,他们挤在人群中观看周玲和卡洛斯蒂表演。
    “她不是樱桃的朋友周玲吗?” 琳达说,望望乔旦。
    乔旦点头认同。
    周玲做出了有力的手势:“我们将永远谴责这位可恶的总统。他不知道黄种人的生命至关重要!黄种人的命很重要!”
    卡洛斯蒂举手,扭腰,跳舞,唱歌:“让新总统说:黄种人的命很重要!黄种人的生活很重要!”
    雕像销售摊位附近有灌木丛,逃脱的那只被烟薰黑的绵羊跑到这里,它奔跑时,身上的黑烟斑点掉落并随风飘走,它看到灌木丛后就迅速跳进去躲藏起来。
    啸龙跑过来找它,轻轻地温和地说:“我知道,你是一只可爱的绵羊,你在哪里?我必需要带你回家。”
    这时,周玲的声音随风而来,啸龙清楚地听到:“现在,我要砸碎这位丑陋的总统,粉碎他的头!因为黄种人的生命很重要!”
    啸龙扭头看着附近的雕像销售摊位,周玲正挥舞着一根棍子。而藏在灌木丛中的羊叫起来,声音象是在哭,听起来很可怜,似乎是周玲准备袭击它。
    而周玲正兴趣盎然向地上的雕像上倒了一大盆水,卡洛斯蒂递给她一根更粗的棍子。
    啸龙的胸口突然发痒,于是他闭上了眼睛。这时,灌木丛中的绵羊更悲惨地叫起来。啸龙咳嗽了,张嘴喷出浓烈黑烟冲向周玲雕像的销售摊,周玲举起棍子正想砸雕像,浓浓的黑烟滚过来淹没了她和旁观者,她和卡洛斯蒂慌惶地尖叫:“不!不!我会疯掉的……”
    浓烈的黑烟雾慢慢散开,所有雕像和围观者的外表都发生了变化:黑色或烟熏黄色。
    乔丹和琳达互相凝视,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他们的脸是那么黑,只有眼睛和牙齿是闪白光的。人们看到奇异的景象:在淡淡的黑色烟雾中,周玲用棍子狠命地殴打卡洛斯蒂,痛恨地大骂:“你是个糟糕的总统,你是一个很坏的总统!”
    卡洛斯捂着头大喊,“不,不……我只想当带回总统……”她双手抱头鼠窜,满头满脸流着血,拼命从人群中挤出去往远处奔逃。
    看着地下那堆黑色雕像,周玲犹豫着,她不知道是否要继续砸雕像,她指着一个雕像:“这是坏总统吗?” 
    人群摇摇头:“不!”
    她指着另一个雕像:“这个?” 
    人群大吼:“不!”
    周玲茫然不知所措。
    一个十岁的男孩指着地上的那滩水:“这个!”
    周玲看到水里有她的身影。
    那个孩子跑过来夺了周玲的棍子,举起来生气地说:“你比我大,你想统治我。我不会让你统治,我不会让你控制。”
    他愤怒地打那滩水,周玲在水中的身影破烂了。孩子举着棍子走向她,吓得她倒在地上。 
    琳达怀里的那只小白狗跳下来,凶恶地吠叫着扑向周玲。 周玲非常害怕,她四肢走路像羊一般逃跑。 小白狗跳到她的背上,咬住了她的头发, 像威武的骑士一样驾驭她。而那小男孩也愤怒地举着棍子要追打她,这情景让人群鼓掌大笑欢呼和尖叫。


    当亚历克西斯看到啸龙时,她非常激动,觉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上帝,这是真的吗?啸龙,我的宝贝孙子……”
    琳达对啸龙说:“这是你的奶奶亚历克西斯。”
    啸龙觉得亚历克西斯很友善也很眼熟,于是他张开双臂,“奶奶……”
    亚历克西斯拥抱啸龙,“啸龙,我的宝贝!”
    “奶奶,我爱你。”啸龙和奶奶拥抱。
    琳达和乔旦眼神交流后,他们离开了。啸龙看到亚历克西斯的白发:“奶奶,你有一些白发。”
    亚历克西斯是西班牙籍,黑眼眉黑头发,随着年纪渐大,头发就慢慢变白了。她摸摸头,摸到一根散落的白发,看着:“这是上帝的礼物。”
    啸龙感到鼻子痒,闭上眼睛,微微打喷嚏,亚历克西斯的头顶就流淌着一小团淡淡的黑烟。
    啸龙睁开眼睛,看到亚历克西斯的头发变黑了,他拥抱亚历克西斯:“奶奶,你满头黑发,看起来比我年轻!”
   “嗬,我的啸龙,你真会恭维我!”
    “真的,你有一头黑发!” 啸龙认真说。
    琳达连忙走到亚历克西斯身边,很惊讶,“乔丹,过来。”
    乔丹于是也走过来。
    “看,我煲的养生汤给奶奶喝,她长出了黑发,变得年轻了!”
    亚历克西斯说:“对不起,琳达,健康汤的味道太差了,很难喝啊,我每次都把它倒在马桶上。”
    琳达顿时尴尬,乔丹想笑但忍住了。
    亚历克西斯很高兴在小镜子里看着她的黑发,“哦,上帝的礼物!哦,我要感谢上帝!”
    她与啸龙和乔丹跳舞,拍手并唱歌,“给我一个五……”
   
    啸龙躺在他卧室的床上,奇怪地环顾四周。墙上的有一个相框,里面的照片显示他与一个美丽的亚迪卡毛女孩订婚。他站起来摘下相框,看着这位美丽的亚迪卡毛姑娘,他努力地要记起一些事情,模糊的图像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好像他和樱桃在天空滑翔飞行……
    但是这些图像在几次闪烁后就消失了。
    他决定去问琳达。
    琳达的烹饪技巧非常出色,她的烤鸭有顶级厨师的水平。她拿出那只有龙图案的大瓷盘,然后把鸭子放到盘子上。乔旦依照她的吩咐在剥洋葱皮,她用胳膊肘推一下乔丹:“奶奶的头发变黑了。她一定喝了我为她煲的养生汤,可是她却健忘。”
    乔丹说,奶奶的高龄嘛,她的记忆自然没有以前好。
    琳达摸着自己的头发:“我绝对要多喝些养生汤。将来,我会老,依然有满头的黑发……”
    啸龙带着相框走进厨房:“琳达,这个美丽的女孩是谁?”
    “她是樱桃,你和他订婚了。”
    啸龙疑惑:“我和她订婚了……”
    乔丹走过来拍拍啸龙,“啸龙,是真的!”
    琳达涂蜂蜜到鸭子上,一面说,“啸龙,吃了我的烤鸭,你会记住的一切!乔丹,打开烤箱。”然后她转身找厨柜里的东西。
    乔丹调节烤箱温度。
    啸龙的鼻子发痒,于是他闭上了眼睛打了个喷嚏。一缕黑烟从他的鼻子中喷涌而出盘旋在鸭子上。很快,鸭子变得美丽且看上去已经烤熟,空气中亦飘着烤鸭的奇香。
    琳达找到了铝箔纸,但令她非常惊讶:“好香啊……奇怪,我什么时候烤好鸭子了?”
    乔丹直吸鼻子,“哦,好香!”他仔细看瓷盘上的鸭子,“好漂亮,看颜色真是超一流烤鸭。哗,好香哦!我已经想马上就吃了!琳达,你坏坏的,鸭子烤好了,却告诉我要准备烤。吊老公的胃口,可不好哦!”
   由于烟从鸭子下面冒出,琳达觉得奇怪,就将鸭子挟起来。她看到那只大瓷盘上的巨龙,它的嘴里还喷着些烟火。
    琳达很惊讶,“看,一条神奇的龙!”
    啸龙也挤近来观看。
    乔丹直摇头表示不可思议:“哦,它可以喷出火焰和烟雾,把鸭子烤得那么漂亮,真是太神奇了!”

    乔丹和琳达带啸龙来到墓地,那里安葬了啸龙父母。他们把鲜花放在父母的墓碑前。
    啸龙非常伤心:“乔丹,妈妈和爸爸是怎么死的?”
    乔旦愤怒地:“感染了CGP-20病毒!”
    啸龙疑问:“为什么他们感染了CGP-20病毒?”
    “医生说,你感染了樱桃,而樱桃感染了爸爸和妈妈。啸龙,樱桃是你的未婚妻,你想起来了?”
    “我相信是的。我也会想起来的!”啸龙点头。
    乔丹带啸龙来到樱桃的墓碑前,墓碑上有一幅樱桃的照片,他蹲下来。放下鲜花后,他伸出手去抚摸那张樱桃的照片,这时,他的脑里又闪过和樱桃滑翔飞行的情景,阳光明媚的天空中,她的笑脸是那么美丽……他的手微微发抖,显示出他内心的痛苦。
    琳达蹲在他旁边,在樱桃的墓碑上放了一束鲜花:“乔丹和我带奶奶去台湾旅行。我们很幸运,没有被感染。”
    啸龙很伤心:“对不起,樱桃,我感染了你……”
    乔丹拉起啸龙,搂住他的肩膀以示安慰:“我知道樱桃已经扎根在你的心中,你不可能忘记她!”
    啸龙纳闷:“我为什么不死?”
    琳达:“医生说你是神奇的啸龙!”
    啸龙:“谁感染了我?”
    琳达说:“流行病专家说你在茴香的飞机上,一个坐在你旁边的亚迪卡毛人将病毒传染给你。”
    啸龙想起了茴香机场。在飞机上,他旁边的座位是一个年轻的亚迪卡毛男子,那人脖子上有条长长的伤疤。
    琳达:“病毒专家认为,追踪该病毒表明,除了樱桃外,飞机上还有五个亚迪卡毛人,其中四个是该病毒的携带者,他们将病毒传播到了欧洲。”
    “我们国家呢?” 啸龙着急地问。
    乔丹很愤怒:“疫情非常可怕!”
    琳达望着天空,手指在胸口划十字:“感谢上帝,我们州和我们城市的感染人数不算多。”
    突然,天色骤然黑暗,啸龙听到天边传来“哑哑”的叫声,那声音非常刺耳非常恶心非常恐怖,直锥心里难以挣扎十分难受。他扭头一看,天边的青光下,那头戴着冠状病毒的无数小妖魔怪物,高举着中共的党旗,正从四面八方向他们扑来。
    乔旦和琳达吓得抱头逃跑。他们回头望,啸龙依然站在墓碑前。乔旦大喊“啸龙,快逃命!”
    啸龙没有动。
    那大群凶恶的小妖魔怪物很快冲到跟前,啸龙看着它们。它们青面獠牙丑陋但凶残,举着中共党旗打向他。他闭上眼睛猛烈咳嗽喷射巨大的黑烟风暴,将那群妖魔卷起来旋转,然后“呼”的撕裂成无数的碎片飘落下地,接着是倾盆大雨,瞬间黑烟连同小妖魔被大地吸收消失。
    啸龙定定神,一切如常,天色晴朗阳光明媚。“我似乎在幻觉中……”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这天晚上,啸龙做了一场噩梦:他在荒野中奔跑,随后有五名亚迪卡毛人追逐他并开枪向他射击。他被子弹击中跌倒,那五名亚迪卡毛男子包围上来,其中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另一名脖子上有疤痕。那个戴着口罩的男人朝他开枪。
    啸龙被噩梦惊醒无法入睡,看着樱桃的照片,瞬间回忆起与她的欧洲之旅——
    他们在法国美丽的安纳西小镇的天空滑翔飞行,在意大利的威尼斯河上乘船游览,去了西班牙看斗牛,在荷兰的风车下拍照留念,到了英国,他们和足球迷们一起观看了英超联赛。游览的最后一站,他们爬上了巴黎铁塔在顶层亲吻……
    他再次想起了墓地,樱桃已逝,但她的灵魂在他心中永存,就好像她此刻在亲切地注视着他。
    啸龙非伤感,眼泪忍不住流出滴在照片上。


十  一

    清晨,啸龙走出自己的房间进入餐厅。琳达的脸上覆盖着白色的护肤膜,她看着一只大黄狗和一只小白狗吃香肠。
    桌上有牛奶,水果,香肠和冰淇淋。啸龙在桌旁坐下,“琳达,我想起了和樱桃一起去欧洲的旅行的情景。”
    琳达转过脸高兴地看着他,她正要说话,但看见他闭上眼睛,张开嘴准备咳嗽,黑烟在他的嘴里滚动。
    她很惊讶,以为自己有幻觉,于是摇了摇头,睁大了眼睛注视。
    啸龙咳嗽了一下,喷出的黑烟弥漫整个房间,许多东西被黑烟卷起飞来撞去。
    乔丹从洗手间走来,惊恐地大喊:“哪里着火哪里着火,赶紧报警……”
    冰淇淋飞到他的嘴里让他几乎窒息,他的腹部缠了一条毛巾,一条香肠飞来插在毛巾里。
    烟消散后,变化是如此之大,以致许多物体被染成黑色。两只已经变黑的狗盯着乔丹腹部的香肠,
    乔旦奇怪:“嗨,你们为什么这样看我?听着,我可不喜欢你们这样的眼光!”
    两条狗猛扑上要咬他腹部的香肠,吓得他惊慌失措转身逃跑,但是大黑狗把他围腰的毛巾拉下来,露出了他的白屁股。小狗趁机扑上来,叨了香肠跑走了。
    奶奶刚好走到餐厅,她不满地说:“乔旦,注意你的仪态!”
    乔旦停住,捂住下体转过身来。
    奶奶捂住眼睛骂他:“在家里也别太放肆!”
    乔旦看到那条大黄狗就在身边,正盯着他的耳朵,耳朵上正夹着一根香肠。他以为大狗想邀宠,于是用力跺脚骂:“别想讨好我,我正心烦!“
    夹在耳朵的那条香肠在他的跺脚中掉了下地,但是大黄狗还来不及上前叨,小狗就飞快地窜过来咬了香肠跑一边去。
    小狗在吃那条香肠,大黄狗走近去正想伸嘴去咬一半,听到乔旦愤怒的叫喊:“滚出去!”它只好怏怏地小跑走开。
    啸龙平静地吃早餐,好像一切都与他无关。
    琳达奇怪地认真地问:“啸龙,你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什么?” 他望着她。
    她从脸上拿下了已经变成黑色的护肤面膜,哦,看看镜子,哦,因为有了这张面膜,她的脸庞没有变黑色。她的手指在黑色的护肤摸一揩,然后往脸上抹,“我亲爱的啸龙,你看我的脸!”
    “有一抹黑色。”
   “黑色是从哪里来的?”
    啸龙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是的,真不知道……”
    晚上,赤裸的乔丹躺在床上,在琳达从浴室出来之前,他看手机的夫妻生活视频,性爱医生在讲授如何创造爱的快乐。
    披着浴巾的琳达从盥洗室走来,坐在床边,乔丹伸出手去要拿掉浴巾,琳达推开了他的手,“今天满屋子都是黑烟,你知道是哪里突然冒出的吗?”
    “你忘了关掉炉子吗?我也不喜欢黑烟!” 乔旦心不在焉,伸手去拉摸她的胸,有点急不可耐的样子。
    琳达还是推开他的手,认真地看着他说:“黑烟来自啸龙的咳嗽。”
    乔丹睁大眼睛,他惊讶的表情显示他坚决不相信。
    琳达严肃地点头。
   “你是说,啸龙咳嗽,吐出黑烟?”
    琳达坚定的点头表示这是真的。
    “哦,不,不……”乔丹开始笑。这太好笑了嘛,我弟弟咳嗽喷出黑烟,浓烈的象火灾一样的黑烟?嗬,这玩笑太疯狂了!他越想越好笑,就笑得越来越响亮,以至他的身体剧烈摇晃,床也随之颠动不已。
    琳达恼怒地看着他,用力拍打他表示自己很生气,但就是无法让乔旦控制自己的笑并且他从床上滚了下来。
    但他依然在笑……

十  二

    啸龙跟着乔丹和琳达来到一个大型购物中心,CGP-20病毒肆虐的日子令美国人愤怒又无奈,人们需要戴着口罩上街购物甚至做爱,这种荒谬的感觉是从来不曾有过的非常讨厌的!美国人骂粗口“真是他妈的!”那英文是带着F开头的单词。
    当然,也并非要求每人必须戴口罩,但是如果你不这样,其他人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川普总统也说没必要戴口罩,结果民众因为这一点而让他很高的民调支持度有所下降。哦,可怜的川普总统。
    啸龙有了免疫力,他自然不用戴口罩。进了商场,琳达寻找她最喜欢的巧克力,但是架子上只剩下一盒。她仍然很高兴,“巧克力,你在这里!”她大叫一声。
    质量好的巧克力,主要看可可(cocoa)的含量,越高就越好。当然,味道也就没有那么甘美。琳达挑选的是那种可可含量95%的著名的牌子,架子上只剩下一盒,如果有几打,她会高兴得哭起来。
    啸龙在另一行的货架处浏览,听到琳达的开心的大叫,他透过架子上的缝隙,看见琳达伸手去拿剩下的一盒巧克力,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另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撬开了琳达的手然后把那盒巧克力夺走了。
    那是一名涂着血红嘴唇的四十几岁的亚迪卡毛妇女,长相有点漂亮但透出性情邪恶的气质。
    琳达生气地看着那个气质邪恶的亚迪卡毛女人,后者竟然蛮横地对她瞪眼睛:“我先拿到!”
    琳达怒吼道:“哦,我认识你!”
    气质邪恶女人的声音响亮而凶恶:“什么?”
    琳达指着她的脸:“CGP-20病毒……”
    “我纠正你!是COVID-19!国际卫生组织已经定名了。” 气质邪恶的女人的脸冲向琳达,唾沫喷到她脸上。
    “就是CGP-20病毒!CGP-20病毒甚至还没有在美国传播,你就在我们的城市四处奔波,购买了所有商店出售的全部口罩!”
    气质邪恶女人大声说:“对啊!我就是要把所有的口罩都全部买走!我犯法了?”
    琳达骂她:“你录制了一段视频,你说你想让全世界都看到,美国人将会没有口罩使用!CGP-20病毒到处传播然后让所有美国人都死去!”她因为气愤而浑身发抖:“你为什么这么恶毒?”
    气质邪恶女人昂起头,傲慢自大斜拉着脸:“我喜欢!我是亚迪卡毛共产党员!我只是想买光所有的口罩!我只是希望所有美国人都死!”
    琳达气得说不出话。
    啸龙感到胸中涌动着愤怒的气息,于是闭上眼睛咳嗽。立刻,他的嘴里喷射出黑烟像一大堆的小蛇,从货架的缝隙中飞扑向这个歹毒的女人。
    歹毒女人尖叫着慌乱地挥动着双手,试图驱散这些恐怖的黑烟小蛇,这些小蛇在她身上到处爬,有的盘绕在她的头上,有的进入了她的衣服。她惊慌地怪叫着,拍打衣服想把黑烟小蛇赶出来,又伸手进衣服里乱抓。接着她一边跺着脚一边脱下外衣。她的雪白的身上盘旋着许多黑烟小蛇,她恐惧地拍打着那些小蛇,不停地跳着跺着脚想将小蛇在抖动中脱落。但是黑烟小蛇牢牢地缠绕着她,爬进了她的乳罩和内裤里。
    乔丹走了过来,这情景让他大笑,一面做手势形容那邪恶女人的大乳房。
    琳达嫉妒生气地用力打他:“乔丹!你作死啊!”
    乔丹不敢再看那个邪恶疯癫女人,双手遮住了眼睛转过身。这时,几条黑色的小烟蛇进入他的裤子,他惊慌地拍着裤子又不断地跺脚跳动,似乎在和歹毒女人合作跳双人舞。歹毒女人趁机撞向乔丹,乔丹闪避使她差点摔倒,他下意识去拉她,她故意拥抱他并一起倒地让他趴在她的身上。
    琳达愤怒得脸拉长歪斜。
    啸龙看出了那女人的恶毒,于是他再次打喷嚏,一条更大的黑色烟蛇扑向她,吓得她将乔丹推开并站起来。巨大的黑色烟蛇盘旋在那歹毒的女人身上,她惊恐地尖叫着,原来有点漂亮的脸庞在恐惧中扭曲变形了,就像最恶毒的女巫一样脸目丑陋可憎。

    那天晚上,当琳达和乔丹做爱时,她看到了色彩鲜艳的床头板正反映出自己的身体,就像扭动的蛇。
    她想到了今天商场里的情景,那些黑色的烟熏小蛇,所以她失去了兴趣,翻了个身,躺在乔丹旁边。
    乔丹感到困惑,“我正在奔向快乐花园,你为什么突然情绪低落不感兴趣?哦,我的快乐被终止了……亲爱的,这一刻,我很可怜……”
    琳达敲了敲床头板,“我看见自己像一条蛇在扭动,感觉很不好。”
    “什么?”乔丹惊讶地看着她。
    她转过头看着乔丹,“乔丹,那个该死的亚迪卡毛女人受到黑烟的袭击,她应得的!但我敢肯定,黑烟来自啸龙的咳嗽。”
    “啸龙的咳嗽会喷出黑烟?然后这些黑烟象蛇到处窜?哦,太神奇了!” 他大笑。
    琳达打他:“这是真的!”
    “哦,真的!是的!”
   “这是真的!” 她用力打他。
   “我知道,是的,我知道……”乔丹因为忍俊不禁,他的身体在剧烈抖动,于是床颤抖着猛地倒塌了,“我知道,是的,我知道……”乔丹笑的停不下来,把床震得更厉害了以致剧烈地颤抖着,琳达觉得床要塌了,她想要下床,但乔丹还在笑,把床震得猛烈地摇晃,她下不了床。
    “乔丹,别笑了!床要塌了!” 她大声说。 但乔丹的笑声并没有停止。
    “轰”的一声大响,床塌了。
    他们坠落,下方是一个无底的黑洞。 乔丹止住了笑。 他们听到的,是坠落带来的狂风呼啸。 琳达紧紧地抱住了乔丹,乔丹说:“我不该笑的,不该笑的,我停不下来。哦,上帝要带我们去哪里?我不知道……”
    山洞下出现了一些光亮,一滩清澈发亮的水,商场里的阿卡迪亚恶毒女子赤身裸体地泡在水池里,拼命地清洗着自己的身体,试图洗掉身上的黑烟,一面歪斜着脸在唱歌:“嫁人要嫁习大憨,他的肚子象牛腩。爱上牛腩习大憨,屁股贴上肥肚腩……”
    当她听到风的呼啸声,下意识地抬头望,她的脸因为惊恐奇异地变形了,因为她看到乔丹抱住琳达,坠落冲向她。只一瞬间,她被砸碎了,溅起巨大的水浪。
    琳达和乔丹突然惊醒。
    琳达打开灯,乔丹惊恐地看着她。 很显然,他是和她做了同样的梦。 他突然抱住她:“琳达,那是梦,那是梦!

        早晨,乔丹打开门走进花园,因为他刚醒来,所以四肢像猫一样伸展。
    琳达给植物和树木浇水,一条蛇从草地上钻出来,它吐缩着细长的分叉小舌向着琳达爬去。乔丹一眼看到了它,于是他寻找并很快捡到一根细木棍,然后冲上前打小蛇。
    正在修剪树叶的啸龙大声说:“不要打它!”
    乔丹继续打这条蛇,受伤的蛇痛苦地扭动着。啸龙跑过来夺乔旦手中的棍:“不要杀它。”
    “如果是毒蛇,琳达被咬,就会中毒,那非常危险!”乔丹伸手要夺回棍子。
    啸龙肯定是说,“这不是毒蛇。你看,它的头是圆的。毒蛇的头是三角型。”
    琳达也走过来说:“乔丹,这不是毒蛇。”
    乔丹不相信。
    琳达递给他手机,上面有蛇的照片,乔丹仔细看了以后,觉得有点惭愧。

    从后院回到盥洗室,当乔丹刷牙时,啸龙走进来说需要一些牙膏,乔丹指指墙上的小壁柜示意他自己拿。啸龙在小壁柜取牙膏时,突然觉得鼻子发痒,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乔丹从镜子看着他。
    啸龙打喷嚏,鼻子上冒出一团黑烟。然后他拿了纸巾一面擦着鼻子一面往外走。
    乔丹很惊讶,因为他看见一条黑蛇在镜子里漂浮。他低下头,看到那是一缕黑烟,像一条蛇,正迅速爬向自己的嘴。他吓了一跳,扔了牙刷拔腿就向外逃。刚出洗手间,他与琳达相撞,两人倒在地上。
    “乔丹!” 她责怪他的鲁莽。
    乔丹指着洗手间:“黑蛇……”
    黑烟蛇从盥洗室冲出来扑向他们,吓得他们爬起来抱着头逃向房间,飞快地关上门。
    用早餐时,乔丹严肃认真地对啸龙说:“啸龙先生,我亲爱的弟弟,你打喷嚏和咳嗽,你会喷出黑烟。”
    啸龙抬起头看着他:“你说什么?“
    乔旦重申一次,琳达点头认同。
    啸龙不相信,“真的吗?太神奇了!”
    乔丹和琳达一致肯定地再次点头。
    奶奶感到奇怪,“乔丹!你说的是真的?”
    乔丹和琳达严肃郑重地用力地点头。


十  三

    乔丹和琳达带了啸龙去看迈克尔医生。
    听了他们的陈述,迈克尔笑着说:“咳嗽并喷出黑烟,啸龙有什么不适?哦,啸龙还不足以神奇到咳嗽可以喷出黑烟!他摇摇头,决心不相信这些幻想症陈述。
    乔丹大声提醒说:“迈克尔,相信我,我也不相信!”
    “是的,所以你也不相信!”
    琳达连忙解释:“乔丹的意思是,之前,他也不相信这些事实。”
    迈克尔打开抽屉,拿出一本支票,然后在上面写数字,签名,撕下然后交给啸龙:“十万美元,先生,咳出一口黑烟,让我看看,支票就是你的!”
    啸龙看着乔丹。
    乔丹接过支票,“医生,你不是在开玩笑?”
    迈克尔认真地真诚说:“我从不开玩笑!不!从不!我只是想看看神奇的啸龙咳嗽出一口充满神奇的能变幻出一切的黑烟!是的,我不开玩笑!”
    乔丹拍拍啸龙,“兄弟,为他咳嗽一口黑烟!”
    啸龙看看迈克尔,迈克尔从乔旦手里拿过支票,塞到啸龙手上,然后认真地摆一下头,意思是:十万美金!我就等着看你咳嗽出黑烟。
    啸龙于是闭上眼睛屏息。
    琳达很期待,她怀里的那只小白狗警惕地盯着啸龙。
    啸龙用力咳嗽。
    迈克尔哈哈地大笑:“先生,你咳嗽了,但是没有黑烟。你必须咳嗽一些黑烟向我展示!”
    琳达解释说:“有时候,他咳嗽,但不会喷出黑烟!”
    迈克尔有节奏地拍着手掌:“咳嗽,不是每次都喷黑烟。所以要经常喷出黑烟吗?哦,天哪……”他开始大笑,他越笑越难控制,不断拍打大腿,站起身摇晚深着走到窗边。
    乔丹和琳达看着他。
    啸龙感到有些惭愧,将支票放在迈克尔的办公桌上,然后耸了耸肩,张了张双手,表示他做不到。
    迈克尔指着远处的烟囱,“那个烟囱正在吹烟,是啸龙吗?”他又大笑了起来。
    乔丹和琳达失望地低着头。
    小白狗盯着啸龙,看到他闭上眼睛,准备咳嗽,它尖叫着跳出林达的怀抱惊慌地跑出门外。
   乔丹和琳达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他们拥抱着头赶紧躲在桌子底下。而迈克尔看到他们这情形,觉得奇怪:“难道我有些签了名的支票,遗忘在办公桌底下?”
    啸龙咳嗽了,浓浓的黑烟从他的嘴里滚滚而出,卷起办公桌上的支票然后扑向迈克尔,将他包裹起来撞向高高的天花板上不停地旋转。
    弥漫室内的黑色烟雾终于慢慢消散,乔丹和琳达从桌子下面钻出来,他们寻找迈克尔,看到他挂在吊扇上。
   他们从风扇中救出了迈克尔,他的头发不守规矩乱竖,眼镜也不知道飞到那里。
    他们拥抱他表示安抚。
    迈克尔大声哭泣,并拍着胸脯:“我的十万美元支票……我不该蔑视神奇的啸龙先生……哦,他非常厉害……尽管我严肃地怀疑那真实发生的事实……”
    “迈克尔博士,对不起……”啸龙帮助迈克尔整理仪容,从他头发中掏出一根小纸棍然后展开,是那张签了十万元美金的支票。他把支票塞到迈克尔的手中:“这是您的十万美元。”
    迈克尔很高兴,但是因为他没有眼镜,所以他眼中的影像模糊。他一把搂过旁边的琳达,兴奋非常:“神奇的啸龙,我爱你!”
    他用力地吻琳达,琳达想躲但他的力气很大,这让她和乔丹感到尴尬。可是迈克尔忽然停下来,嗅着鼻子,纳闷:“为什么这么香?哦,你不是啸龙!”
    他张开双手拥抱乔旦:“嘿,啸龙!我爱你!”他用力吻着乔旦的脸颊。
    在他巨大的拥抱力下,乔丹也无法挣扎,悲惨地说:“不不不……博士,请别这样……”但只能悲哀地翻眼睛抬头看着天花板,然后他觉得天花板在旋转,接着他晕过去了。


十  四

    亚历克西斯将乔丹,琳达和啸龙带到她的朋友佐拉教授那里。佐拉在美国排名最高的病理研究院工作。乔丹开车来到一个风景秀丽的山顶上,当他们看到美国最好的研究院时,立即感到敬畏和尊重:哦,科学与自然,上帝对人类生活的安排。
    亚历克西斯仰望着学院的建筑尖顶:“这就是世界著名研究院!噢,佐拉教授在里研究CGP=49病毒防疫,他的理论是在这波影响世界的瘟疫中,重点保护一部分年老体弱的人,其余大多数人,顺其自然地有序地分批量地感染,很快疫情就会慢慢走弱,最后至全面控制。千万不能大面积封闭控制民众在某些区域,这样会影响整个社会的正常运转。呵,我很喜欢佐拉教授的理论。”
   “但是,我知道美国医学界的权威人物都一致攻击佐拉教授。”乔丹说。
    亚历克西斯叹一口气:“忌妒能让人心扭曲!我相信佐拉教授,历史会为他证明的。”她拍拍啸龙有腿,“孩子,这里环境真美,但愿你不要咳嗽!”
    啸龙点点头说我努力地要保证控制。
    停车场上几乎停满了车,乔丹在一个角落找到空车位,停好车后,亚历克西斯给佐拉教授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到了,但佐拉教授对她说非常抱歉,十分钟后才能见她。于是,亚历克西斯就和她的孙子和琳达在车上等。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亚卡迪亚在美国执行特别任务的特务头子司马挂头,正带领两个青年特务飒强和易靖,准备刺杀佐拉教授。司马挂头平时称呼他的这两个手下,是根据他们名字的近音而戏称“傻强”和“遗精”。作为下属,这两人对此遭受的戏虐无奈也无所谓,特别是傻强,除了长相有点蠢,确实有些傻。作为间谍,相貌显得有点蠢,更能不引人注意。况且,每个间谍都有不同的任务,并非个个长相精明智力超凡。太精明的,你还怕他见利忘义叛国投敌或变成谍中谍。
    傻强和遗精都穿着消毒服装,司马挂头带领这两个特务来到这里,目的只有一个:暗杀佐拉教授!怎么暗杀?在佐拉教授的汽车底盘安装定时炸弹。他们已经通过黑客手段获悉佐拉教授的汽车号码……

下集简介——
         间谍的阴谋遭遇啸龙,结局是惨败。佐拉教授测出啸龙喷出的黑烟可以救治患CGP-20病毒的患者。接着,在一个紧急的情况下,啸龙果然应验将一个重症病人迅速治愈。于是,他一次次到各医院治疗大批病患者,过程非常搞笑。他成为名人,年轻姑娘争着要嫁给他。间谍继续追杀樱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