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的第二份工作

(2010-11-20 18:39:59) 下一个

每年镇上初中小学秋季(8月底到10月底)足球比赛的裁判工作都是有大一点特别是高中生担当,每场10元钱现金,时间非常好,都是星期六上午,正好有空,没有篮球训练。T很早就看准了这个,今年夏天在足球队报名时就抓住机会申请了。 在得到通知以后,高高兴兴去开了一小时裁判会议并领回了裁判服装和哨子。

第一个星期六那天正好是我四十岁生日。那天两场比赛,本来可以只挣20元,因为另外一个裁判有事缺席,一个人执法两场,得到40元,当天晚上就用这40美元现金请全家去中餐馆吃饭,为我庆祝生日,当然差的一点点前只好父母贴上了。以致第二次我告诉S, 哥哥今天打工挣了多少钱时,S马上说,叫他请我们吃饭。

除了中途因为到外地篮球训练比赛和和同学出去野营各耽误一周以外,直到10月底,每个星期六都能挣到四十来元。这些现金都没有存入银行,直接cover了这两个月每周的午餐费和零用钱。最多一次独自执法三场,从早上9点到中午12点多,挣了60元。 我问他太阳下晒一上午,累不,他说,不累,比农场打工好多了。 我正好趁机告诉他,学习好了,就可以去找轻松挣钱的技术工作。他一年级就被推荐选修了工程入门课程,我趁机鼓励他多学一点这类课程,以后暑假我给他介绍到公司做技术工作,又学习,又轻松挣钱。没有比这样更好更有效的说教机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