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学生的体育活动

(2012-11-26 07:54:22) 下一个

就前面一位母亲提到的孩子运动中身体出现问题的帖子,就我儿子T的运动情况,我也来发点我的体会.

我不知道她孩子是什么运动,到了什么程度。 我儿子当初打球,完全是因为我自己喜欢踢足球打篮球,而且水平还算不错,直到现在我每周还有常规的(competitive)踢足球打篮球时间,当年在大学就在同学中算水平比较高的。所以我支持孩子要学习好,身体好,至少有一项终身喜欢的体育运动,增加生活的乐趣。这是他打球的根本。但是打球的前提是不影响学习,强身健体,所以我要求他无论到任何阶段,都不能以牺牲这两个前提作为代价。虽然有些教练不在乎前面两个前提,只管出成绩,但作为家长,我们必须在乎。

顺便,这个周末,因为一个小俱乐部缺人,我儿子被朋友邀请去几十英里外帮忙打一个水平不算很高邀请赛,表现那是相当起眼,比赛也很有趣味性。 星期六别人来接的,我没去看,据说对手是小黑队,有扣篮的队员,但他还是得了35分,包括一个三分球,最后球队2分败了。 昨天去看了,两场比赛,很有趣。

第一场,对手又是全小黑。 第二节,他接传球,快速运球上篮,完成扣篮,全场欢呼。没过两分钟,对手小个运球上篮,但没投,把球抛向篮板,后面高个小黑根上飞身双手扣篮,全场更是惊呼,仅仅不到一分钟,离本节还有0.5秒,又是那个小黑从中线从容出手命中超远3分,全场起立对他们鼓掌。最后我们一分险胜。这场他得了全队51分中的10几分,不算太高。

第二场, 对手全小白,水平次一些,我们压倒优势,T是本队最高的,多次上演拿到篮板球后打起控球后卫的角色。手感炙热,三分球8投5中,全场大概得分25左右,最后59比41取胜。其中一次内线强打把对手撞翻在地半天没起来,没犯规并得分。后来对手家长赞扬,说他儿子(也是大个)第一次被人撞这么重。我连说对不起,并问有事没,他说,没事,球场上,很正常。

回来的路上,我们说,虽说这个小邀请赛不重要,但对即将到来的正式几次大型邀请赛,却是一个不错的热身,也正好建立一些信心,所以还是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