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剩饭,爬藤,宗教,体育,音乐'

(2013-03-11 08:37:46) 下一个

最近的几个热门话题,我读了,总的感觉就是“我是这么做的,这就是最好的,大家都要这么做”

1) 剩饭 --- 我自己生长在艰苦的山村,所以从小养成了不浪费粮食的习惯,即使现在,不但不会剩饭,连掉在桌子上的饭都要习惯性地捡起来吃了.孩子自然也受到影响,浪费的时候很少. 但是我不认为每个人都必须这样,如果孩子偶尔剩下了,要么下顿吃掉,要么我帮孩子吃掉,要么就毫不心疼地倒掉,美国的粮食还是充足的.

2) 爬藤 ---因为各种原因,虽然自己不一定要爬藤或者爬不上藤,但藤是好的,非常赞成大家一定要尽力争取.

3) 宗教---我信主,凡事祷告.但如果说不信教,不祷告,就一定不能成为好人,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这又太偏颇了.有神论和无神论没有什么好坏优劣之分.这完全是各人的感悟. 简单说,神拣选了你,你就按神的要求去生活,神没有感动你,你该怎么生活就顺其自然地生活. 两种生活方式都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

4) 体育---我打篮球踢足球,孩子自然也是体育好手,球打得好到什么程度,我就不多说了,但是,我却从不愿“鼓吹"每个人都要搞好体育,事实上体育,学习比体育包括任何所谓集体球类项目都重要. 搞好学习,进入一个好学校,学到知识在,这才是硬道理。

5)音乐---自己不会乐器,孩子学了多年的钢琴,也从没参加过任何比赛,就是玩玩,也不想push。 但如果要说体育和音乐哪个好,哪个重要,我却说,都一样重要,但相比学习,都一样不重要。想学好的就好好学,想玩玩的,就玩玩,不想玩的,一点问题也没有。

还有什么话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nwng 回复 悄悄话 "但如果不信教,不祷告,就一定不能成为好人,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有神论和无神论没有什么好坏优劣之分"

这样定义好人,是不是太绝对了点儿. 不排除信教,祷告有可能使人更好的看法.

今年的IHSA 男蓝冠军是芝城的 SIMOEN,T team get in semi-fin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