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生活散记

5年多的蒙特利尔生活,使我在内心深处有了对魁北克的归属认同感。我将对它的爱通过一个个汉字表达出来,将自己生命中一段最灿烂,也是最艰难的时光记录下来。回头看时,都是自己人生宝贵的财富。
正文

轻松肆意地享受性爱

(2009-08-17 20:37:56) 下一个

                         轻松肆意地享受性爱

朝气蓬勃,性格外向,加上一副整齐利索的装扮,很多老外往往这样夸他:“你不太像中国人。”“为什么?”他一脸的懵懂。“因为中国男人比较内向,又有点邋遢。”受了这话,他也不知道是该高兴呢还是生气的好。

人们都说,加拿大是中国女人的天堂。女人们来到这里,备受尊重,我们常常见到很多离了婚带个孩子的妇女,不年轻了也不太好看,却被老外男朋友宝一样捧着,对她的孩子也是视为己出,亲生父亲般地呵护关爱着。而中国男人们的感受则有点复杂,很多事业上不太风顺的男人在这里找不出任何开心的理由,信心不足,心情沮丧,自然也就没心思去注重装扮了。

而小刚则那么年轻,身上背负的历史感也没那么沉重,加上他开朗爽直的性格,很快就适应了西方的生活与西方人的思维方式。他的老外朋友甚至比中国朋友还多。

他也是经历了如大多数人一般的留学,转移民,打工,上学,找工作,买房子……的奋斗历程。来加拿大快八年了,目前他还是单身一个。

并不是他不想找女朋友,实在也是后备人选有限。身边虽然很多单男单女,但双方能够同时通上电对上眼的却是少之又少。

据说,大蒙特利尔地区总人口有三百多万,而其中40%都是单身。当然,这声称单身的人士里有很多是同居者,即便有了孩子也不肯登记结婚的那种。但总的来说这个数据还是挺震撼的。大家都各过各的,难道就没有对异性的渴望吗?

小刚非常坦荡,他说,我没有女朋友,可是我要过性生活。我又不想去嫖,那是我的道德底线所不能够接受的。所以我上网去找。

在这里有很多网站,专门是给孤独的人士寻找性伴侣提供的交流平台。大家在这里注册聊天,感觉好了就见面做爱,然后走人,很少再见的。

我们是在深秋的一个夜晚说到这个话题的,记得我当时着实是被他的这番自我告白吓了一跳。我不单只从没听说过这样找性伙伴的方式不说,更无法把眼前这个开朗健康形象正面的中国小伙子和那些东西联系在一起。可他倒坦然:这就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啊!我们找女朋友是很慎重的,一旦找到了,是要承担起很大的责任的。那么没有正式女朋友之前,到哪里才能找到性伴侣呢?既然我也孤独,她们也孤独,大家就都到网上来找喽。我们会先试探着聊天,聊得开心了,就会发张相片,有时候是脸部的,有时候是身体的,但我从没把全身的照片给过她们。大家觉得合眼缘了就约定个时间,到某个地铁站见面,通常都是我把她们领回我的家。

“那,你不担心被传染什么病吗?”我忧心地问他。

“我们会戴套啊。”

“可是,”我还是忧心忡忡。“听说连Kiss都会传染的,我总想,为了一个Kiss,被传染了害人的疾病,然后就死了,也太不值得了!”

“哈哈哈,”他笑我:“我猜你这一生的性伴侣不会超过两个,怎么你这个年龄连一点性知识都不懂呢。她们小心得很,连Oral sex都要戴套呢。”

“可是两个不相识的人一见面就做,不觉得很奇怪吗?”

“这就是西方思维与你那传统思维的不同了,”小刚说。“这里的人会把性与爱分得很清楚。双方即使没有爱也完全可以获得性的满足。”

他给我讲了两个他自己的故事。

小刚与在网上找到的性伙伴从来都是一次性的关系,大家身体零距离接触后,就各奔东西,从此再不谋面。只有一个本地女孩子,是唯一和他的关系维持至今的人。

女孩子来自渥太华,她的男朋友住在蒙特利尔。她每两周前来探望男友一次,每次周五来蒙城之前,会给小刚一个电话。如果刚巧那天小刚也有闲时与闲情,那么女孩子会在傍晚时分来到小刚的住处,两个人缠绵上两三个小时,然后女孩子整理好衣装,给男朋友电话:我刚到蒙特利尔,正在坐车赶过来,你在家等着我啊。完后翩然离去。

她是一个Blond girl,娇小甜美。小刚是她试过的第一个亚洲人,对她从不吝阳光般的笑容与月亮般的温柔。每次见面他并不急着扑上去,而是先准备点红酒Cheese,大家聊聊天,放松一下紧张激动的情绪,待酒精在体内开始燃烧,血脉开始贲张,他才轻轻地将她抱起。他们在一起时非常和谐默契,以至于女孩像上了瘾似的总要回来找他,每次却又总在自谴:我真的太爱我男朋友了,我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我实在是离不开他!可是我又喜欢和你在一起,你能够给我身体上最极乐的享受。完了还嘱咐他:你可千万不能告诉我男朋友啊!小刚就笑:我都不知道你男朋友是谁。

他们都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在这如大海般浩淼的互联网上能够找到让双方都满意的性伴侣,实在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小刚给了她人生第一次与亚洲人做爱的体验,而她,只不过是小刚众多西人女伴中的一个。小刚在网上找来的性伴侣,没一个是亚洲人。

他说:西方女孩把性生活看得很重要,大家在一起时会100%地享受身体交融时所带来的快感,并且愿意把自己的感受都说出来,告诉对方,真诚地交流。这样双方的配合只能会越来越默契,越来越和谐。

没有女朋友的小刚很满意他目前的这种性生活状态。他认为与在网上找来的性伴侣可以维系一种非常单纯的关系:大家目的非常明确,来到这网上的就是想找人做爱;完事后谁也不用为谁负责任,轻松愉快。而且很多在现实中仿佛不能够实现的一些“梦想”,也可以通过这虚拟空间的撮合而得以实现。

小刚说,“你知道我一直以来的Fantasy(幻想)是什么吗?”我摇头,无从猜测。他神秘地俯在我耳边小声说:“是3P!我一直想知道那是个什么滋味。”

“那你试过了?”

他诡异地微笑着,点点头。

也是在网上找到的。其实在这种网站上,不单止性饥渴的单身人士来此寻寻觅觅,就连那结了婚成了家的夫妇也饱暖思淫欲,明明身边已经有个现成的,却还觉不过瘾,偏要到网上再找一个或一对一起来玩更加刺激的成人游戏。三个人一起混战,叫3P

3P是小刚一直以来的Fantasy。他想趁有女朋友或结婚以前把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所以某一天就在网上找到了一对西人夫妇。双方首先了解了对方的“性趣”,包括自己喜欢的某些动作与道具,然后又看了对方身体的照片,最后再看到脸部的特写,都很满意,于是就约定周末来一场3P大战。

这次小刚打车去了夫妇家。他半夜12点钟到的。那是一对30来岁的年轻夫妇,典型的法裔,身材适中相貌俊美。房间已经被精心布置过了,粉色蜡烛释放着醉人的甜蜜味道,空气中氤氲着浪漫的暧昧气息。主人热情地招呼小刚坐下,递给他一片药丸,说吃了这个感觉特棒。小刚拒绝了:不吃它我也一样行。然后大家就进入状态了。

这是小刚第一次玩3P,兴奋异常,不过也有点无所适从。夫妇俩看来是玩这个游戏的老手了,他们引导着小刚,把他的情绪一点点带动起来,配合也渐渐默契顺畅。夫妇俩真空上阵,小刚则坚持戴着套套。他说,最刺激的部分就是看着别人在做!当然他们也没让他闲着,当丈夫与妻子欢愉的时候,小刚也要与那丈夫交合。他说:天呢,我居然鸡奸了他!夫妻两个会变着花样地拿出很多道具用上,把小刚搞得云里雾里,眼花缭乱。他们从“陆战”一直干到“水战”,曾一度将“战场”从床上转移到豪华的大浴缸里,夫妇两人轮流着为小刚服务,在那雾气缭绕之中,小刚感到晕乎乎的,居然也很享受那个男人的服侍,多么不可思议!那夜他们三人天翻地覆地折腾了5个小时,才渐感体力不支,纷纷瘫倒在床。小刚拒绝了夫妇的挽留,坚持在清晨时分打车回到自己家中休息。

这回的3P大战给了小刚很多人生新体验:既有三人同时“战斗”的新鲜,又有了与同性“交往”的尝试。这些在过去从来都不敢妄想的事情,今天居然也给试过了。“一次就够了,”他说:“一生中能够有机会把自己的Fantasy变成现实,是很幸运的事情。我其实就是想尝试新鲜事物,但并不沉迷。”

我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舍近求远,放着身边精力过剩的朋友不要,却偏要跑去网上寻找性伙伴呢?我从来都以为只有那些自身条件差强人意,比如长相啊,体型啊,年龄啊等等没什么优势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实在找不到伴侣了,才不得不把渺茫的希望寄托在网络上。小刚说:怎么会呢?只要是单身人士都喜欢这种渠道啊,不信你去看看,上面很多俊男美女呢!

他给了我一个英文网站,我想上去溜达一下,可一定要先注册才行,我就随便编了个名字潜入了“敌人内部”。进去一看,果然中青年居多,好多人把相片都登了出来,也有的把胴体直接拿来展示,毫不吝啬。点击一下那些人的profile, 真是五花八门,各行各业都有。让我感到最新鲜的地方,是他们在“Looking For寻找”一栏里面的表达,简直太坦白,太露骨了。比如最典型的一个是这样说的:

某男,寻找一女,或一对夫妇(一男一女),或一对拉拉(两女),或一群,欲与之发展慎重的关系(discreet relationship)。可以一对一,也可以群交。

这样直接的告白看得我是目瞪口呆:难道这就是晃动在我身边的某些蒙特利尔人的生活方式吗?面对着这些于我可以说是完全陌生完全不能够理解的现象,我最多也就是以一个作者的角度“勇敢”地去探索了一下,然后就给吓跑了。当然,我完全没有想去责备想去批判的意念,因为我自认还没有资格对一个自己不甚了解的事物加以评判,何况人家的做法也没有危害社会秩序,没有触犯法律规定。

可别说,人家不单只没有犯法,按照加拿大的法律,群交居然还属合法行为。事源在文化多元的蒙特利尔,人们对于性观念一直持着开放的态度。1998年曾经有几个集体性交爱好者将制止他们行为的警方告上了法庭,经过长达7年的诉讼,加拿大最高法院在2005年终于做出了判決:取消对集体性交俱乐部换妻俱乐部的禁令,并且宣布成年人如果在双方愿意的情況下集体性交是合法行为,不会被当作威胁社会或卖淫处理。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群呢?”我迷惑地问,“他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

“是孤独的,”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的小刚静了下来,“但又不肯委屈自己的人。”

“你有没有试过半夜两点钟走在St Laurent大街上的经历?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天,这里的夜晚永远都是最拥挤,最热闹的。女人们穿着夏天清凉的裙子,男人也纷纷露出雄性的肌肉,大家兴致勃勃地来这里跳舞喝酒,看起来多么开心。可是你知道吗?他们的内心其实又是那么的孤独。因为孤独,所以都来凑热闹;而一番喧嚣过后,大部分又都是孤单地离开。人是群居动物,大家都想来此找个伴儿,共度良宵。

我也是孤独的,是这些西方女孩子教会了我怎样去排解孤独:那就是从性爱中得到慰藉,用欣赏的,享受的视角去看待性。客观地说,如果单纯从性的角度来讲,他们是开放的;而从婚姻的角度来讲,其实他们更趋于保守。他们的观点是,单身的时候尽情地去享受性爱所带来的愉悦,而一旦结了婚,就要以家庭为主,全心忠于对方,忠于自己给对方许下的承诺。也许正是因为这种观念,才导致了如此多的人宁可选择单身也不肯结婚,因为他们太爱自己了,凡是束缚到追求自由的东西他们一概不予接纳,包括婚姻。”

“不想负责任其实也是一种具有责任心的表现。”

咀嚼着这富含哲理的话语,望着小刚阳光般年轻的面孔,我想我开始有点理解了他的做法,他的观点:享乐是一定要的,但前提一定是“独善其身”,既不要求对方承担任何义务,也不肯让自己负上任何责任。这样大家都开心,都轻松。

选择单身,选择享乐,选择不负责任,持有小刚这种人生态度的人在蒙特利尔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百多万。这些单身族群的存在,也许是使蒙城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活跃的原因之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